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优雅地变老:记我的太极拳美国老师(图)

(2009-03-19 20:58:34) 下一个


今天,我的太极拳美国老师Valentine告诉我她在上周六参加了高中毕业45周年聚会。我感到非常吃惊,因为她看上去只有50岁左右,实在不像一位63岁的人。

说来惭愧,我与Valentine曾经是学习太极拳的同班同学。我们的太极拳老师—张老师是从中国来的访问学者,国内xx大学的体育系教授。张老师和他的部分学生被选上参加奥运会开幕式中的太极拳表演。可惜,张老师教了我们不长的时间就回原校升任体育系主任。我们这几个群龙无首的学生共同建议Valentine做我们的老师,带领我们继续练习打太极拳。Valentine是我们班唯一的非华裔学生,但她学得最认真,也是学得最好的。张老师临行前也鼓励Valentine帮助我们--他的这几个太极拳没有学到位的学生们。Valentine答应了师生们的请求。就这样,她从我的太极拳的同班同学变成我的太极拳老师。

Valentine年轻时是一位活跃在欧美舞台的芭蕾舞专业演员。所以,她的太极拳动作不仅做得到位,而且具有美感。自从她担任我们的老师,每次太极拳课结束后,她会教我们1、2个芭蕾舞动作。看着健身房镜子里多姿多彩和东倒西歪的“芭蕾舞动作”,我们每个人都忍不住开心地大笑起来。所以,Valentine的太极拳课每次都是在芭蕾舞动作和笑声中结束。我征得了Valentine的同意,拍了几张她为我们上课时的照片。我告诉她,我会将照片放在我写的博客文章中。看着翩翩起舞的63岁Valentine,我仿佛懂得了什么是“优雅地变老”。

我从小对年长者就有一种难以描述的亲切感,也许是因为我儿时与外婆在一起生活了很久的缘故。我对比我年龄大的人历来是尊敬和羡慕。我有过的青春岁月,他们也曾有过。然而,我的职业和生活经历告诉我,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有机会活到垂暮之年。今天Valentine告诉我一个伤感的真人真事就证明了这一点。Valentine一家和正在与晚期胰腺癌作战的美国著名男演员Patrick Swayze一家是世交。 Patrick Swayze是奥斯卡获奖电影Dirty Dancing中的男主角。他还主演过Ghost, Red Dawn, Road House, Point Break。。。等电影。Valentine与Mr.Swayze 不仅是儿时的玩伴,而且是学习舞蹈时的同伴。Mr.Swayze的母亲Patsy是他们的舞蹈老师。难怪Mr.Swayze在Dirty Dancing中的舞蹈那么出色,原来他有过很好的舞蹈专业训练。然而,年仅56岁的Mr.Swayze现正在与死亡率极高的第4期胰腺癌拼搏。今天,Valentine伤感地告诉我,Mr.Swayze曾经被People杂志评为“最性感的男性”。她建议我看Mr.Swayze在电影Road House里的表演。我诚实地告诉Valentine,我只看过 Mr.Swayze的一部电影,但我为他在56岁的英年患如此疾病感到难过。

人生无常。每一年,每一天的生命都是祝福。因此,我是怀着感恩的心迎接每个新的一天,包括所谓的中年危机,未来的更年期。。。。。。我希望自己像Valentine一样,对自己逐渐变老的事实毫无恐惧,而是努力锻炼自己的脑力,心力,和体力,以保证年老生活各方面的素质。犹如我们的父母在流逝的岁月中老去而我们却在岁月中成长一样,如今我们的孩子们在我们逐渐消失的年华中欣然地成长着。一年又一年,一代复一代,生生不息,生命不止。To live longer and to live better!!



记忆的容颜 (林海)


Valentine在教太极拳课


Valentine在教课


Valentine在示范一个芭蕾舞动作


Valentine在示范另外一个芭蕾舞动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灯斯陋的评论:
谢谢你的阅读和留言。我只看过Mr.Swayze的一部电影,Dirty Dancing,很喜欢他的表演。对Mr.Swayze,我和你有同样的祝福。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这篇记叙!63岁真是英姿依旧.更意想不到的是读到了Swayze 消息!从看电影Dirty Dancing 起,就成了他的fan,愿他能赢取与病魔的较量。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生命在于运动”,说得真好!请转告安娜小宝贝,企鹅阿姨期望着有一天能亲自观看她的芭蕾舞表演。如果她先让妈妈分享一些她跳芭蕾舞的照片也行:))。抱抱你们,祝新一周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们也来了,今天安娜让我翻译给她听。她也喜欢陪我到朋友家串门。。。
优雅,健康,我们大家的目标!Valentine 一看就是练芭蕾舞的,小安娜说。她现在也练芭蕾舞,别的不说,看她穿这突突在练功房一站,我的心都动了,超级轻盈,像只小鸟在飞。平时我唠叨她太瘦,芭蕾时候是她的黄金时刻。
生命在于运动!
问好广陵晓阳一家人!你的文章总是带来清醒的空气,温暖的阳光!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yannie的评论:
谢谢sunnyannie妹妹的分享。其实,我早就“认识”你了,因为我们有一位共同的朋友(安娜晴天mm)。我经常去她的博客,也就“认识”了其他在她博客留言的朋友们:))。你总是那么的善解人意和鼓励别人。谢谢你。祝福你,你的先生和你们的三个可爱宝贝们!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birth2009的评论:
谢谢你,祝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谢谢Filiz妹妹。Valentine确实是一位漂亮、优雅的女士。更吸引人的是她的智慧。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江川的评论:
谢谢你。我的一位网上好友告诉我荀子的一句话:“乐易者常寿长,忧险者常夭折。”我的太极拳老师对世界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影响着她周围的人。当然,咱们的中国功夫很吸引人!:))
rebirth2009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锻炼身体,保卫自己。
好文!祝福你与你老师!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姐妹的文章,因为常有共鸣。第一次留言, 问好!

"我从小对年长者就有一种难以描述的亲切感,也许是因为我儿时与外婆在一起生活了很久的缘故".
----我也是这样。奶奶带大的我。

"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有机会活到垂暮之年。
----我认识4个30出头因癌症去世的人。

"每一年,每一天的生命都是祝福"
---感恩!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老师!身材棒、姿态雅!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
谢谢你。是的,她不仅身体健美,而且脑筋也非常灵活。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保养的是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