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份迟到的情人节礼物

(2009-02-18 20:58:25) 下一个

昨天下班回到家,我收到一个小包裹,是一份迟到的情人节礼物,里面有1981年奥斯卡获奖影片《烈火战车》(Chariots of Fire )的全部音乐(soundtrack)。

上个世纪80年代末在英国留学时,我和先生都不知道有情人节,更不要说过这个节日了。90年代初来到美国之后,我们才知道有情人节。我对这个节日的态度是淡泊的,认为若是相爱,每一天都是情人节;若爱已不存,这样的节日又有什么意义呢。但先生却不这样认为。他觉得这是一个特殊的表达爱意的日子。因此,自从知道有这个节日以来,每年他都会送给我情人节礼物,“隆重”地过节。这十多年来,他所送的礼物却是非常相似:一束玫瑰花,一盒我喜欢吃的巧克力,一盘音乐碟片(CD)。 当然,每盘音乐CD 内容是不一样的,玫瑰花的颜色偶尔会有变化。说实话,这3样礼物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音乐CD。尽管如今从网上下载音乐是很容易的事,但我依然喜欢收集我所喜欢的音乐CD 。先生便投其所好。加上他在我的生日和其它节日送给我的音乐CD,我有愈百张的音乐碟片。然而,在今年的情人节,我只收到玫瑰花和巧克力,没有我所钟爱和期盼的音乐CD。为此,我感到有些纳闷。后来,先生给了我一份网上购物订单。原来,他花了一些时间,非常用心地在网上查找并订购了1981年奥斯卡获奖影片《烈火战车》(Chariots of Fire)的全部音乐(soundtrack)。这是一部我很喜欢的电影,它的音乐也是我的钟爱。我问先生为什么想到今年送我这部 电影的音乐碟片。他的回答让我动容,与情人节前一周我食物中毒的经历有关。

情人节前的一个周末,由于我自己不小心而发生了食物中毒。在那个无法入眠,痛苦不堪的夜晚,我所喜爱的音乐给了我许多的慰籍,带给我许多与之相关的美好回忆。那时,我与先生分享了一个遗憾:至今没有电影《烈火战车》的音乐碟片。我自己曾经买过这部电影(DVD),女儿也将其主题音乐下载到我的MP3中,但是我没有这部电影的全部音乐(soundtrack)。我与先生分享了这部电影的音乐带给我的美好感受。每当听到它的音乐,我仿佛看到了Abraham在剑桥大学校园锻炼的情景,更是看到 Eric在苏格兰山坡上骄健地自由奔跑,以及英国奥运选手在St Andrew海边的训练,充满了健美与活力。没有想到,先生记住了我在无意之中所说的话,他就上网去寻找。由于这是一部将近30年前的电影,要购买它的全部音乐还有一定的难度。功夫不负有心人,先生在上个星期五的下午找到了相关网站并购买了这部电影的音乐CD 。但是隔夜邮递服务费比CD价钱还要贵,他选择了普通的邮递服务。这也就有了这份姗姗来迟的情人节礼物的故事,使得我的情人节被愉快地“延长”了3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