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重在参与

(2009-01-18 21:27:42) 下一个

一年一度的Chevron Houston Marathon 是世界级水平的马拉松活动。2009年的 Chevron Houston Marathon在今天进行。男子组和女子组的第一名都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并且都打破了记录。我敬佩他们,为他们高兴。同时,我也敬佩那些没有得到名次的马拉松参与者。

观看电视转播的马拉松活动让我想起即将到来的为脑癌研究募捐的5公里跑步/走路活动。一位年仅27岁的小儿科住院医师,Dr.Rose,不幸患脑癌于2002年去世。为了纪念她,也为了早日寻找到有效的脑癌治疗方法,帮助其他的脑癌患者,她的父母和亲朋好友建立了“ Rose Foundation”。每年这个基金会组织一次为脑癌研究募捐的5公里跑步/走路活动。我是在3年前知道并参加这项慈善活动的。去年有3千多人参加了5公里跑步/走路活动,为脑癌研究募捐到将近50万美元。因为这是一项非盈利募捐活动,参与者不仅要缴报名费,而且许多参与者都会为此基金会募捐。除了男,女组的第一名有微薄的奖励之外,其余名次都没有奖励。这不是一项体育竟赛活动,大家都抱着重在参与的态度参加。

我曾经纳闷组织者是如何决定成绩的,因为几千人无法同时站在窄窄的起跑线上。3千多人从站在起跑线的第一排到最后一排,相差很长的距离。因此,大家起跑的时间是不一样的。每次,我都是在这长长的起跑队伍中央,略微偏后。去年,5公里跑步/走路活动的组织者发给参与者一个有个人信息的chip,拴在鞋子上。只有当参与者踏上起跑线时,chip才会被激活。踏上终点线时,chip被关闭。然后,当场将chip交给工作人员,他们去整理出每个人的时间。据说,马拉松活动参与者的时间就是这样用chip记录的。去年用了chip,我第一次知道我的准确成绩,跑5公里用了23分48秒,是我的女子年龄组的第7名,3千多男女老少参与者中的第83名,上了“光荣榜”。我本人对这么好的成绩难以置信,“激动”了很久,因为我平常锻炼时大约用8-10分钟跑1公里。我的先生以及为5公里跑步/走路活动做医疗义工的部分同事们似乎比我自己还要兴奋。

我总结出来的“经验”是集体跑步与个人锻炼跑步是不一样的。集体跑步更有动力,每个人都会不知不觉地被跑得快的人带动了。有跑步或走路健身习惯的朋友们不妨也参加你们当地的类似活动,既达到健身效果,也会帮助你所支持的非盈利机构。重在参与,很有趣,我想你会喜欢的。



Chariots of Fire (班得瑞乐团)

起跑线


公布的成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我知道你也喜欢运动。就让我们互相鼓励,活到老,学到老,运动到老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广陵跑得好快啊!
生命在于运动,活跃在于好奇和参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