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命之歌:被领养的孩子们

(2008-11-10 04:48:49) 下一个

昨天在教会“儿童天地”走廊见到Amy时,我一个箭步冲过去想抱起她,与她亲热一会儿。谁知,这机灵的小家伙一转身,双手抱住了站在旁边的她的二哥Daniel。Daniel心领神会地弯下腰来,抱起妹妹,先将她举在空中,惹得她格格的笑。然后,Daniel将妹妹抱在怀里。Amy用二个小胳膊紧紧地搂着哥哥的脖子。她调皮地转过脸来,对着我笑,仿佛说:怎么样,抓不住我吧?她的二哥抱着妹妹,亲热地在她的脸侠上吻了一下。这个12岁的少年象小大人一样照顾着1岁半的妹妹。我感动地看着眼前的这一对兄妹,很难想象他们之间原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刚刚生活在一起11个月。

Daniel的父母是在美国出生的第二代华人,基本上不会讲中文。他们的二个儿子分别是高中11年级和初中8年级。Daniel的父亲是一位高层管理人员,母亲是一位在家的全职妈妈。这是一个充满爱的家庭。他们要将这爱与更多的人分享。几年前,他们就开始申办领养一个孩子的手续。在经过复杂的程序和一定的经济花费后,终于在去年12月份从中国领回7个月大的Amy。可爱的小Amy的到来,不仅是她父母家的大喜事,也是她父母的亲朋好友们的大喜事。我们为她和她的妈妈补办了一个盛大的Baby Shower。

看到幸福快乐的小Amy使我想起了另一个小女孩Emily。那是三年前我们全家回国探亲时的一段旅途奇遇。火车在从浙江开往江苏的中途上海站,上来一对外国夫妇带着一个5,6岁的中国小女孩。一看就知道这是一个领养家庭。他们恰巧座在我们一家的对面。闲聊中了解到他们是5年前从我的家乡的儿童福利院领养到9个月大的Emily。他们这次全家来中国就是带Emily探访那个福利院,感谢曾经抚养了她9个月的叔叔阿姨们。并且,询问在同一个福利院再领养一个孩子的可能性,为Emily增加一个小妹妹。Emily的爸爸Jacob是一位美国犹太人的后裔,对中国很感兴趣。早在80年代上大学和法学院期间二次到中国旅游。Emily的妈妈Athenia讲英文有浓重的口音,原来她是从希腊来美国的第一代移民。我们全家曾经游览过希腊。因此,大家又多了一个共同话题,相谈甚欢。他们询问我能否在扬州找到英文翻译陪他们访问福利院,愿意付一定的报酬。我不假思索地告诉他们,我可以免费义务为他们做一天的翻译。一是因为我被他们的博爱所感动,二是因为我一直对领养孩子感兴趣,想对此多一些了解。

到家后的第二天,我陪Jacob一家来到位于市郊的儿童福利院。首先,Jacob向福利院捐了一笔款,用于完善孩子们的游乐场地。当他们讲出要在这个福利院再领养一个孩子时,院长回答说:不可能,因为供不应求。院长解释说,每年这个福利院收养100多名婴儿。但是,这些婴儿基本会全部被领养,都是给第一次领养孩子的家庭。他建议Jacob到湖南等地的福利院了解一下,因为那里福利院的孩子数量比较多。院长带领我们参观了整个福利院。我询问了许多问题,从中了解到目前这100多名婴儿中只有2名男婴(残疾),其余都是女孩。在福利院,我看到了按不同年龄分的房间,环境干净整洁,照顾孩子们的阿姨们看上去面目和善,似乎都是有爱心的人。但是,我的心很痛并且流泪了,为这些被抛弃的小生命。看着可爱的孩子们,我一开始非常生孩子们父母的气,怎么能如此狠心割舍这份亲情?但后来转念一想,我真不应该生他们的气,而应该同情他们。如果不是万般无奈,走投无路,有谁会放弃自己的亲身骨肉?再后来,看着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我对他们的父母竟然存有一颗敬重的心,至少他们选择将这些小生命带到了人间,给无数象Jacob和我朋友的家庭带来欢乐。

仔细想想,我的亲人中就有好几位是领养来的:我的舅爷爷(奶奶的弟弟),我的大表姐琴(大姑妈的女儿),大表哥安(二姑妈的儿子)。我没有见过舅爷爷。而琴表姐和安表哥,早已经象我们其他的亲人一样成为了一家人。如果不是参观福利院,我平常根本不会想起来他们也是领养来的。祝福所有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愿你们象Amy,Emily,我的表哥和表姐一样,找到一个爱你们的父母和家庭,并在那些家庭中幸福成长。




生命(林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ugler的评论:
谢谢你的分享。为你的朋友他们属天的大爱而感动,祝福他们和他们的孩子们!
gugler 回复 悄悄话 领养孩子的人的确伟大。我认识的朋友领养了10个孩子,和妻子又生了13个孩子,总共23个孩子,真是不容易。我还有照片呢。不过那是因为他爱神的缘故。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nhua的评论:

也谢谢你的阅读和留言。那句话是描写我真实的感受。谢谢你的理解和同感。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onlinda的评论:

谢谢你的阅读和留言。很遗憾,我以前没有读到你的那篇文章。点击了你的ID,但进不了你的博客。请告诉你那篇文章的链接,好吗?谢谢。
fanhua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是万般无奈,走投无路,有谁会放弃自己的亲身骨肉?"
agree ! tks.for your understanding!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我前不久写了一篇《从心里长出来的孩子》,也被放在了这里,不知你看到没有。在我博客里。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
谢谢风中秋叶大哥的鼓励。真正非常有爱心的是那些领养陌生孩子们的人。我非常喜欢你那美丽,丰富多彩的家园,时常去那里作客,不请而至:-)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读出你的爱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