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相逢是首歌:由安娜晴天献给林贝卡秋日的问候想起

(2008-10-14 19:13:12) 下一个

今天,安娜晴天和女儿小安娜在书香给网友林贝卡传递了一个充满温馨和真情的问候帖。我看/读后很感动。虽然我只有2个多月的网龄,但也有类似的感受:虚拟的网络编织和传递着真实的情感。我的经历还与安娜晴天有关呢。

认识安娜晴天是在书香和茶坛。她那优雅舒畅的文笔叙述着她与女儿安娜温馨的生活小事,描述着她那多姿多彩的花园和踏足的自然风光。她那出口成诗的跟帖展示着她的聪慧和真诚(安娜的妈妈,请不要脸红。这是我真实的感受)。因为经常遇到她的缘故,前一段时间,在大约有一到二周在网上没有见到她后,我对她的牵挂与日俱增。先生“嘲笑”我的单相思。我也知道每个人生活中都有忙碌的时候,也有可能她出去度假。但我还是放不下那份挂念。我也曾考虑过给她发悄悄话或在她的博客上留言。但我又不想让自己的自作多情给她忙碌的生活添加麻烦。总之,那些天几乎每天在心中为她和小安娜祝福,也几乎每天向先生述说我对她的牵挂。先生被我唠叨的没有办法,只好答应帮助我。当我还在傻呼呼地等在书香和茶坛守株待兔时,聪明的先生根据我提供的线索,不久便在“人在德国”论坛找到安娜晴天的新帖,并得知她一切皆好。当先生转告我这一消息并问我要不要读一读那帖子时,我说“不用了”,因为知道她平安愉快就好。我那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一波刚平不久,又起一波。这些天,我总是在挂念一个叫“群思”的网友。认识群思大哥(他并不认识我)是在常青坛和书香。虽然对他的书法收藏佩服,但由于自己对书法知之甚少,不懂如何欣赏。是他在常青坛的文章和一些珍贵的老照片使人难忘。而他在文章和跟帖中的真爽与坦荡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最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在常青坛和书香见到他,心中也多了一份挂念,常常默默的祝福他和他的家人。我既然不好意思在私下向安娜晴天表达思念,那就更不好意思在私下向“群思”大哥表达挂念了。先生说,那样做会将别人吓着的。我想也是。先生说我太认真了,建议我戒网。否则,他也要被我的这些网上哥哥妹妹们的故事搞得昏头昏脑。我会接受他的建议。我告诉他,我争取变得洒脱一点。如果我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自作多情”,我会在我的博客3个月纪念日那天封笔戒网。

安娜晴天啊,你曾经“害苦“了我。问一声,群思大哥,你可安好?



相逢是首歌- <妙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群思的评论:
群思大哥,我刚读到你的留言。看来,我们总是相互错过:))。祝你,大嫂,及女儿节日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极命草木的评论:
谢谢你的祷告和祝福。与你共同祝愿来年更美好!也祝你,你的亲人和朋友们节日愉快!再次谢谢你,朋友。
极命草木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文章,祝福你和你的先生Min,漂亮MM Hannah,MT,圣诞快乐,为你们祷告,相逢是首歌,共同祝愿来年更美好.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掂念,今天才看到对不起。正像歌中所唱“相逢是首歌“。
天涯海角,祝你一切都好! 我们都是情感之人。有机会我们还会相见在文学城!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燕子28的评论:
I enjoyed your "多情的秋天" very much. Thank you for stopping by. Hope to see you more at various discussion forums. Have a wonderful weekend!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啊!
网络自有真情在!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花坊大姐和娓娓的理解。也祝你们幸福快乐!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被人惦记和惦记着人都是种美丽的感觉。谢谢晓阳分享。愿你和你网上的朋友快乐幸福平安。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其实我也是在网上看到有些人久未露面,就会想法子去找找看看出了什么事,是不是需要帮他们祷告。神让我们要爱世人,在网上也有很多人需要关心。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你是要君子之交淡如水呀,好,反正我也不会喝酒:))谢谢你理解和接受我的那份不请自至的感情。即使将来有一天我封笔戒网,你和安娜都会是我常常想起的人。请代替我给小安娜一个hug和kiss。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广陵晓阳的情感之作。我只能在这里轻轻地说一声,谢谢你惦记着我。心里其实心酸了一下,其实很少有人惦记着我。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如此淡水赠与广陵晓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