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师篇 (朱老师--- 小学科任老师)

(2009-02-02 10:38:36) 下一个


朱老师也是我们的科任老师,他教我们图画课。这是我很害怕的一科,因为我是插班生,从未学过画画,更没有天赋。要命的是:每次上课朱老师把每个人的画逐一拿出来评论,我画的画通常都引来满堂大笑,每次我都希望我不在现场或是钻到地底下去。尽管如此,这却无碍我喜欢看画以及欣赏一切美好的事物,曾在纽约苏豪区工作一阵,我还常常利用中午饭的时间去周围的画廊看看。老天爷也在补偿我,给了我一个爱画画也能画画的女儿和一个可以画卡通漫画自娱的儿子。离题了,就此打住。说回朱老师,还好朱老师就教了我们一年,之后他到另一学校教中学去了。

 多年以后,听说朱老师退休后竟然成为老家那个城市的极具名望的命理专家。我先是从我的一个朋友,也是朱老师当年的学生 (朱老师是他的中学班主任)那里听来的;去年也从父母和其他老师同学中得以证实。

好象是这样一回事:“朱老师二十多年前退休後生活一直在走下坡, 一天突然想起在他幼年时, 他父亲教他算命亦给他批了命, 当年他作为五四时代后的新青年自然不信这些;然而近六十年的人生经历, 却印证了他父亲早年的批断。於是幡然而悟, 从床底下把冷藏了多年的命理书找出来重新细读研究, 然後也学人摆起算命的摊子来;但与其他摆了几十年摊子的老江湖不同, 朱老师几个月下来, 声名鹊起, 不仅开班授徒, 还著书立说, 在我们老家那个城市的自由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以上是引用我那朋友一篇文章里的原话。

我不想在此评论任何有关命理的事情,因为我没有研究,也就没有什么可说的。朱老师的传奇经历给我的启示是:活到老,学到老。朱老师不单真真正正的做到,而且做得精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