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心人心

多情偏无潘安貌, 有才从未做文章. 人到四十犹惑, 因爱故土离乡.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幸福难快乐难

(2005-03-22 03:55:28) 下一个
却认他乡是故乡 这次从北京回到悉尼,心情很不错,应该说渐渐地喜欢上目前的生活了,也觉着有信心,甚至认同了别人说我”幸运”. 人生之理想 我曾经向人提起,若一切欲望都得到满足后你要做的事应该是你自己真正的愿望了。 欲望满足后剩下的是躯体下级内驱力以外的,应该是意志之力。纯粹的自由意志,是人性中最高级的了吧。在某些特定状态会感觉到它吧。 原来存在是如此丰富,如此多层次。 “也许,事实上,我们从来就不孤单。” “面对死亡又暂时从死亡中解脱,使世间一切事物显得如此珍贵,如此神圣,如此美丽。我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更强烈地热爱这一切,更渴望拥抱这一切,更情不可遏地要投身于这一切。我眼前的江河从未显得如此美丽 爱,去热烈地爱。我感到惊奇的是:我们居然能够如此热烈地去爱,居然可能达到如此忘情的地步,居然可以知道自己永远不会死亡。” 摘自马斯洛的一封信 (写于他心脏病突发后的修养期间) 忘我地爱是如此合情合理,如此自然而然,如此简单明了,如此应该应分,如此睿智。人生的最高智慧是忘我地爱这一切。 应该有办法心情好一点,不是说“快乐容易,幸福就难了”吗,怎么快乐也这么难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望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