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车们的前世今生

(2018-06-16 05:31:23) 下一个

前几天看有人在讲买车的事,突然引起了写写我家车们故事的兴趣。 

我家的第一个车是个白颜色的二手福特跑车,是我老公一个人去看一眼,从一个伊朗人的手里买下的,花了三千六百美元。这个车外表看起来还不错,可是里面的收音机被拆掉了的,空空的一个洞杵在那儿,要多难看有多难看,还有这个车的后备箱的盖子自动立不起来,往里面装东西的时候,要么找根杆子支着,要么手撑着,要多不方便有多不方便,最为讨厌的是这个车只有两个车门,往后面坐特别不方便,而且如果发生什么,坐后面一排的出都出不来,而当时我儿子还那么小,换了我去看的话,我是绝对不会看上这么个车的。真不知道我老公当时是怎么想的,我觉得主要还是一直穷惯了,突然见到这么个东西,自己居然还买得起,以为捡了多大的宝贝。

带他去看车的是一位他们系上同胞女博士后的老公,凭他的生活经验,按理说他不应该推荐我老公买这辆车的,不过万一人家建议了,我老公听不进别人的意见也未可知。总之我对这辆车非常不满意,开始使用,经常发出叽叽叽叽的像皮带摩擦在什么地方的声音,为此越南人的修车店不知道跑了多少次,我当时一个关系还不错的朋友只比我多花两百美元买下的日本车要多好用有多好用,我这个车唯一的优势就是特经撞。

有一次在停车场,往后倒车的时候,"砰"的一声我们的车和另外一边也往后倒的车屁股撞到了一起,下车检查居然两个车都没有问题,自然人也没有问题,还有一次我去幼儿园接孩子,等红绿灯的时候,一个粗心的白胖女人也抵了我一下,一起靠边停车检查,我的车依然是连个小疤痕都没有。

这样一种状况的车自然不敢开它出远门,有一次我们想去旁边另外一个州玩,也只好租车,所以一年半以后,我们准备另外买一辆车。

因为受够了这辆车老是叽叽叽叫得让人没有安全感,因此第二辆车我决定一定要买新的,周围的人都说日本车省油且性能好,因此我们决定就买日本车,说实话到现在为止我们对车的了解都还很少,有一天稀理糊涂的去了一个卖车行,搞销售的是个东南亚一带的亚洲人,给我们推荐了toyota camry,我俩买车根本不知道什么test drive 只是一味跟他砍价,别说还真被我们砍下不少,车开回家也挺好用。接下来我们将要搬离那个地方,我们想把旧车买掉,结果喊两千块都没有人买,我们只好把它拉去了我们新去的地方。

开始觉得一家三口,一个车足已,可是美国真的是一个没有车就寸步难行的地方,老公上班我去学校都必须有车,这样倒还感谢旧车没有被卖掉,这样老公平时上班开旧车,我开新车上学,周末再一起开新车买菜玩耍,我对自己开车一点兴趣都没有,能自己不开就尽量不开,所以我们家从来没有发生过我们原来认识的一个朋友家两口子争着开车的情况。

新车省心太多了,除了有一次被一个小墨追尾进了一次body shop (这里可以另成一篇故事)之外,一直到出手,从来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后来我们搬离第二个地方只拉了新车过来,福特车最终以700美元的价格被一个学生高高兴兴的买走。

搬来新地方我们过了两三年只有一个camry车的生活,儿子坐校车上学,老公先送我去我的学校,然后再去上班,下午再接我回家,本来就不喜欢开车的我车技更是严重倒退。08年我毕业女儿出生,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家,平时一个车都是老公在开,有什么事他负责当专职司机,09年女儿开始大点了,我也在家呆不住了,于是开始买车,我当时觉得日本车是好用,但太轻感觉就像是塑料皮子做的,所以想直接买个德国车的,但我短视的老公觉得德国车要贵得多,怕有压力所以倾向于便宜点的日本车,其实都是贷款,又不是直接一手付清,我一直觉得他的担心纯粹多余。

因此我们的第三个车是一个满街都在跑的红颜色的Honda-cr-v,我和女儿开着它逛mall听故事啦等等,camry则成了老公上下班的专车。

Honda-cr-v跟一般的日本车一样,节油,但是太轻,而且感觉到真的像是塑料皮做的,有一次我急匆匆出门,才出车库,车前面的东西就稀里哗啦掉了下来,我直骂Honda-cr-v的质量太差,怎么会自己垮?我老公回来检查说我挂在车库的一个钉子上,可我一点感觉都没有车有跟车库门挂上什么。

两三年后,老公有年加工资稍微加多了一点,我们两个不成气的人一时兴起,跑去看德国车,试开之后自然喜欢不已,于是头脑一热就把Camry 三千美元贱价给卖进车行了,换了一个x5回来,我儿子回家一看Camry没了,开始的时候拒绝坐x5,说Camry是陪他成长的,我们卖掉也不先跟他商量,而且他一直以为读大学以后就开那个车的,我俩细细一想真是不应该把Camry贱卖的,而且这么劳苦功高的Camry最后居然连照片也没有留下一张,多愦憾哦!好在儿子去的大学不方便开车,他也不再仇视x5,功能搞得比我们大人都清楚得多。

Honda-cr-v于是又成了老公上下班的交通工具,x5我平时使用,一到周末渡假什么的只要专职司机在,我是摸都不摸的,我对开车没有多大兴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老乡,你们也一样。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祝父亲节快乐!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monte' 的评论 : 不算啦,谢谢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有爱的一家哟!包括车们。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28A' 的评论 : 他有一块小被子是出生的时候用的,一直不离,后来烂了,我给他扔掉了几次都被他又捡了回来
528A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对你们把Camry卖掉的反应太好玩了。。典型的美式思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