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妈这个老太太

(2017-10-12 12:31:34) 下一个

在我的记忆中,我妈妈一直是一个非常低调而不张扬的人。据说小时候因为怕穿太好而与其他同学不一样,漂亮的衣服从来都是叠起来压厢底的。

但我发现她上年纪以后跟年轻时相比好像跟变了个人似的。

一个显著的变化是现在的她非常喜欢强调她是一个光荣的退休老老师。比如说你给她打电话,问她今天都做了些什么?她经常会说她的某个老学生跟她一道上街游玩一类的,其实别人到底是不是她的老学生呢,我觉得还有待于进一步的考证。

其二越老越喜欢引吭高歌,她平常喜欢看书看报,只要是书报上说的那一定都是真理,不知道是哪个书上说了,唱歌有益于身体健康,她于是就把唱歌当成了每天的必修课程。

我以前一直没太注意我妈她老人家唱歌其实是五音不全的,好像小时候她还教过我们学校的唱歌课,所以以前说农村师资情况有问题一定是真的,难怪她会把小小年纪的我转学进了城,我绝对不是坑妈。哈哈

说起她这个唱歌吧,她无论在什么地方都大声地唱。曾经来我们这儿的时候,就经常在我家车道上边走边唱自娱自乐,好在别人也都听不懂。有时候邻居开车路过朝她摆摆手,她唱得更加来劲。

她在自己的家里那更是每天都要唱,虽然不悦耳,小的们也只好忍了。

可是我发现,一亘外出逛公园啥的,越是人多的地方她老人家唱得越是起劲,和广场舞们混合在一起的时候,倒还合谐,可没有广场舞陪衬的时候,我实在是想离高歌的她稍微远一点,好在我姑娘一点都不嫌弃,还给外婆伴舞,每到此时我真怕遇到认识的人。

我惊奇地发现不知哪么时候,我妈她老人家居然学会了不少流行歌曲,有一天还居然唱出了邓丽君的靡靡之音。

不知道是出于什么主义教育?反正她老人家还教会了我女儿唱

<<我们的大中国>>,一老一少两个五音不全的声音唱得那是相当起劲。我表姐夫还直夸还是他三舅妈高,教育孙女一下子就教育到了点子上。

说了唱歌这件事,我们接下来说手机。

我妈她老人家曾经只信任书和报,所以她一直都是反对手机的,觉得手机有害健康,拒绝使用,除了等着接我电话的时候例外。

这次回去她跟我说,她看大家都喜欢玩手机,应该手机也不算是什么坏东西,尤其还可以拿着手机啪啪地拍照,非常方便,流露出非常羡慕的神情。我于是请我侄子她孙子给她在网上买了一个可以照像的手机,还给她申请了微信。

我在的时候,想多教她一点,希望她至少能够学会微信视频。可每次叫她练习练习她都没有兴趣,一会儿推说要看电视一会儿又说眼睛累了要休息,总之是能不学习就不学习,想想她也不需要再考大学,所以也就没有逼她。

还好总算是能凑合着接个电话,不过打出去我怀疑都成问题。

最近我姐告诉我说,我妈很喜欢显摆她的手机,尤其是人多的时候,大家一起在饭店吃饭,一坐下来她就拿出来玩,生怕别人不知道她有个手机。更为搞笑的是旁边一个老太夸她这么大年纪还会用手机让她感觉非常的良好,连忙想要在别人的面前显摆她有多么的会玩手机,结果手机收起来了声音还在唱过不停,反正她自己也没有听见。

今天,我侄女留言说她奶的手机屏幕坏了,要打就打我侄女的电话。我开始还以为是我妈的重孙摔坏的,要说手机高手,那个小朋友才叫厉害,一岁多点的小孩,手机上的游戏玩得那叫一个熟练,在她以前我就没有看到过谁?

事实却是我妈她老人家自己摔坏的。她装在衣服口袋里掉出来摔坏的,你说你一个微信都用不来的老太太,整天拿个手机装着干什么呢?

回答说是为了看手机里的孙子重孙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eveshaw63' 的评论 : 哈哈,哪个老朋友呢?
steveshaw63 回复 悄悄话 haha, from sohu blog to here in wenxuecity. Nice of SEEING you again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特兰大笔会' 的评论 : 非常感谢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太谢谢啦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洋日记' 的评论 : 是的,她很会找幸福感的,我也觉得人老了这样好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ueyuanlin' 的评论 : 哈哈,她心态很好,凡事都是好的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在香港' 的评论 : 谢谢!我妈是不多事很好相处的那种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妈妈真是可爱大大的,祝老人健康,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老太太!
洋洋日记 回复 悄悄话 会找到并感到幸福的老太太,真好!
人老了,要有真么一点儿说是虚荣也好的状态,否则就会少了生活的情趣了。
有这样的老妈挺好的,珍惜吧。
xueyuanlin 回复 悄悄话 你妈是很有福气的老人,重孙都有了,还手机不离手。酷毙了!
人在香港 回复 悄悄话 慈祥又可爱的老妈妈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mmadaboutu'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好心情365天' 的评论 : 古话说老小老小是一样的,估计是这个道理。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新'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iammadaboutu 回复 悄悄话 赞!
好心情365天 回复 悄悄话 形象!我婆婆也有那第一个显著变化,以退休中学老师为荣,老说院里谁谁谁是她的学生,后来无意接触了几个,人家都不知道她是那个中学的老师,更不知道她姓什么,哈哈,老人家自己高兴就好!
红新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老人家, 好有趣的文字, 赞 !!!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nn2005' 的评论 : 哈哈,看来两老太太赏美水平关不多。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家可爱啊
xinn2005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家好可爱.照片上她穿的衣服跟我妈的一模一样 :-D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 谢谢!她很乐观相当正能量,哈哈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那肯定,几乎都随她的。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monte' 的评论 : 谢谢!老太太心态奇好,对事物只看好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祝Leilei姥姥身体健康,永远健康!万寿无疆!
lio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老人很可爱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只要老娘高兴,咋滴都行。做啥都比生病你还不能在身边照顾强。哄着来啦。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有福气的可爱老太太!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hnnylz' 的评论 : 谢谢!自认为还算可以的。
johnnylz 回复 悄悄话 牢记 子欲孝而亲不待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依' 的评论 : 谢谢林依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人家好可爱哦!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写得太好玩了,你妈好可爱~祝福你母亲~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