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乡下老太逛深圳

(2017-05-26 06:21:09) 下一个
我老娘最近逛到深圳去了,每天看家里人发出来他们一起游玩的照片。
老太太玩得非常高兴,逛了不少地方,也照了不少的像,可实话实话,老太太实在是打扮得太土了,于是我就戏称她为乡下老太逛深圳,哈哈哈。
去年春节前夕,我在深圳工作的侄子计划接他奶奶也就是我妈和他的父母一道去深圳跟他们一家三口过年,因为考虑到他奶奶喜欢到处乱走的习惯,为此还专门换了房子,找了个环境不错的地方。其实侄子他们在深圳也够辛苦的,全靠小两口自己单枪匹马地打拼,家里几乎帮不上啥忙,所以在高房价的深圳其实都还没有属于自己的房子,却还能有这么一大片孝心,想想真的很是感动,相信我侄子他们一家未来一定会更加一片光明!
当然这估计也是因为跟奶奶感情深厚的缘故,侄子小的时候,我哥嫂在乡下工作,所以大部分时候都是跟爷爷奶奶一起上学,也算是爷爷奶奶带大的。
只可惜临到要走前两个星期,我那爱逞强总觉得自己很厉害的妈晚上洗脚的时候,不小心自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摔坏了大腿。我们都担心得不得了,深圳去不成了不说,连医生都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后遗症,好在古话说吉人自有天相。在医生的治疗及我哥哥嫂子们的精心照料下,当然我妈也是极力配合,随时保持着良好的心态,据说躺在床上了还在大声唱歌,其实我妈唱歌真的没啥好听的。
我妈妈恢复得很好,没有多久便痊愈了,最为可喜的是居然跟没摔以前是一个样的,依然能够到处乱跑,于是皆大欢喜。
因此去深圳玩耍的事情又被提上了议事日程。一个多月前,他们三人的深圳行最终成行。
临行前,我特地交待过老太太,叫她带点漂亮的衣服,把自己收拾得洋气一点。老太太满口答应。
我妈大部分情况都还好,就是特别不会打扮自己,据她告诉我们,她小的时候,家里给她做了很多琳罗绸缎的东西,但她从来不穿,几乎都是压箱底,因为她说同学们大家都穿得朴朴素素的,不能与别人不一样。她讲的时候,我听得一楞一楞的,觉得我妈真傻,换了是我,我肯定天天穿,一天一个样,不带重样儿的。
从我记事起我妈就永远一个发型,齐耳短发,用两个夹针一左一右夹起来,说实话,真的不好看,挺土的。
我曾经建议她剪个大家都流行的上海头,她说什么也不干。不过机会还是来了,几年前她来我这儿住了将近一年,头发长了,叫我帮她剪,叮嘱我给她原样剪短即可,我心想,既然头在我手里,还不随我想剪成什么是什么?我一定要看看我老土的妈换了个洋气的上海头会是个什么样子?于是我偷偷地给她换了式样,老太太发现我给她换了发型,也没能把我怎么样,毕竟想打架也不是我对手是吧?再说我妈照了照镜子,估计也还算满意,只是抱怨新发型让她的耳朵露在外面了,开始不习惯。实话实说我觉得新发型还挺成功的,我认为顿时老太太洋气了不少。只是回去后,不知哪么时候,她又给 整回原来的样子了,我也是鞭长莫及。
只是每每刚刚见面的时候,我都一概地叫她土妈。
其实我在她身边的时候,我妈还是比较要求进步的,有时候她会非常着急地问我她要穿什么才好看,尤其是要出去玩的时候,但我发现我不在的时候,她又恢复原状,估计还是基础太差的缘故。
我妈特别喜欢穿宽大而不合身的衣服,说那样才自在舒服,估计自己才有自信吧!
其实我小的时候,她给我设计制作的衣服不仅新而且挺好看的,穿出去人家都问哪儿买的?可到她自己咋就那么不会打扮了呢?
我家里其他女同学们,从她的媳妇到孙女、孙媳妇都给她买穿的,但她们都随她喜欢怎么样穿就怎么样穿,一般情况不得罪她的。因此她自由散漫的穿衣风格得以完好地保留下来。
 
老太太跟重孙
 
老太太跟孙子孙媳妇&重孙
&&&&&&&&&&&&&&&&&&&&&&&&&&&&&&&&&&&&&&&
几年前来这儿跟最小的孙子、孙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二哥李白' 的评论 : 谢谢,国内发展变化确实太快!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重孙好嘛,四世同堂。
别说你家老太去深圳像乡下人进城,连我这个老深圳每年回去深圳都觉得自己是乡下人进城。以前成片的什么福田益田彩田盐田,现在连一片天都找不到,全是摩天大楼。路上卖咖喱鱼蛋的小摊都不收现金,要我扫他的二维码。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哈哈, 望妈成凤心切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很精神的老太太穿着挺好的呀!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j2000' 的评论 : 谢谢!有三个
swj2000 回复 悄悄话 你妈妈有重孙了,四代同堂,真幸福!你妈妈看着非常精神,祝福!!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望妈成凤心切,哈哈哈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很精神漂亮的老太太呀!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mp'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adaCarrot'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发'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CanadaCarrot 回复 悄悄话 幸福! 幸福!祝福你和你家人!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有福气
tmp 回复 悄悄话 蛮精神的老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