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寻梦(11)--------着手搬家

(2014-04-25 06:07:19) 下一个

我和先生商量的最后结果是先问问,看可不可以把先生去los Alamos开始工作的日期往后拖延一下。运气相当的好,答案是先生可以自己决定什么时候开始工作。

这样,先生把他去Los Alamos开始工作的日期定在了第二年的六月份,也即是2003年的六月份。

余下来的日子,我安心地上我的课,儿子上他的幼儿园,先生则在他们系上试着教课。

我开始上课的那个学期,先生为了提高自己的英语口语,工作的同时,主动要求去帮系上一个教授做助理老师(TA)。按道理TA都是学生做的,也就是助理老师,美国公立大学的本科课学生是相当多的,一般都在一百多人左右,教授只管上课,上完课后的辅导课及批改作业,一般是由系上的研究生来做,职责是帮助学生们做作业及批改作业。作了一个学期的TA后,第二个学期系上索性让先生自己去上一门有三十多个学生的honor课。

空闲之余,我们一家人经常去林肯的动物园走走小火车路,也经常去Pioneers Park Holmes Lake玩玩,一个学期很快就结束了。

接下来的事情自然就是搬家了,Los Alamos的待遇相当好,搬家费用什么的都出得很大气,我们联系了一家搬家公司来搬家。原本是说我们一家一道坐飞机走的,然而临到快要离开时又出状况了。

我们刚来的时候花了3600美元买了一辆二手Ford跑车,因为当时是别人带去看的,不方便。只是先生一个人去看的,看了一眼他就决定买下来了,但那车用起来非常不好用,车内没有收音机不说,后备箱打开以后还得用人才能支得起来,每次买菜装菜的时候,要么找根棍子支着,要么得另一个人用手撑着,还有车只有两个前门,坐后排的人进出相当不方便。于是第二年,我们买了一辆Toyota的新车,我们原本是打算把旧车卖掉以后,只拉新车走的,结果直到快离开,旧的还是卖不掉,是啊,如此这么一个车,我们只喊两千多也没人要,当然如果卖得很便宜,肯定还是有人要的,不过当时太便宜,我们也不能接受。

所以我们最后决定不卖了,两辆车都带走。因为最开始只是考虑拉一辆车的,先生不好意思跟新单位讲要拉两辆车,觉得好象很麻烦别人,其实是他过虑了,事实上只要跟秘书说一声,一点问题都是没有的。于是先生决定,我和儿子坐飞机走,他自己开新车走。作出这样的决定真是有点太那个了,虽然在林肯两年了,但先生从来没有开过高速。其它方面的事情倒是十分简单,自从把租来的家具还掉以后,我们在林肯的大部分家具,要么是学校的小教堂送的,是么是yard sale买来的。大部分我们都不想要了。因为考虑到新到NEW Mexico以后,环境不熟,于是一放假,我和先生便专门跑了趟Nebraska最大的城市Omahas的家具市场,我们俩花了3000左右美元,简单地买了些家具。

提前三、四天,搬家公司来搬走了我们要带走的东西. NebraskaNEW Mexico中间只隔了个科罗拉多州。但考虑到安全因素,先生提前我们一天走。五月底的最后一天,先生开车先走,最开始,我还没有什么感觉,到了下午,我开始有点担心了。那时我们都没有用手机,因为是临时决定的,所以也不知道他中途会住哪家旅馆,我们俩根本就联系不上。

我们俩绝对算不上什么模范夫妻,平时闹矛盾的时候,谁也不会让谁的。这时候,我突然净想起他的好处来了,比如有什么好吃好用的,总是让着我;我想读书,那么支持我,我复习考TOEFL,每天晚上给我讲一套语法题;第一次来美国,自己省吃俭用,给我买戒指,衣服;而且就在前几天去科罗拉多开会,还花了600多美元给我买了根钻石手链,600美元在别人看来,算不了什么,但对我们来说,绝对是大数目的。

我越想越难过,生怕他会出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捡好的写而已,也有坏的时候的。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好先生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