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寻梦(3)-----考托之路

(2014-02-25 06:43:32) 下一个

我决定考Toefl了。说起我的这个考托经历,相当富有戏剧性,还有就是我这人吧以前还真是处处遇贵人。

 

我前面不是说过离学校公寓不远处,有一大片被中国人称为“政府房”的地方吗?那儿住了很多中国人,大部分都是学生。我在带儿子去那儿玩的时候,认识了一个跟我儿子差不多大小的小男孩,他爸爸当时是学生,他妈妈据说在中国已经硕士毕业了,我们认识的时候,她跟我一样还属呆家状态,过了一段时间后,有天她兴高彩烈地告诉我,她也考过试要准备读书了。我非常真心地祝福她并替她高兴的同时,心里面也非常羡暮,就非常诚心地向她请教有些什么好方法来考这个试,她东拉西扯地说了些什么,让我觉得这个考试实在是蛮神秘的。因为我先生没有考过托福,所以我们都不懂。于是我更是觉得这要上成学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过一想想人家在国内都硕士毕业了的,我就又阿Q了起来。

 

后来她上学后,有一天,她先生带她儿子来我家玩,看我在学英语,就说:“某某,你这样学是没有什么用的,你还不如去考个托福,那样的话你还可以上学读书。”我问:“考托福很难的吧?”他答:“难什么呀,某某

(他老婆)不是才考过嘛,我家有现存的资料,我回去叫她哪天拿给你。”

 

我于是就这样走上了考托之路。

 

我后来又在一个叫太傻的网站上下了一些资料,那个网站当时有很多考托考G的东西,连注册都不需要随便下载。

 

因为有了这么个信念,我曾经还是用功过的,大清早,七点来钟,我就起来开始听听力了。如果今天我也能拿出点,当年想要读书的那个认真劲儿来找工作的话,我就不会坐在这儿闲码字了。很可悲,我再也找不到当年的认真劲儿了。

 

白天的时候我有时也看看书,儿子就自己一边玩,有时我们俩也出去瞎溜溜。随时也能碰上点向我一样的J2F2H4。先生下班回家吃过饭后。就到了我们溜儿子的时间。不会开车的时候就在我们的附近到处乱走。会开车以后走得更远。我取名为“考察林肯的民风民情”。我先生说我,只要是我这个人住个的地方。周围没有哪一块地是我没走到过的。“考察完林肯的民风民情”一天的日子也就基本结束了。

 

后来有一段日子。我们在学校审请了一块地。我们把“考察林肯的民风民情的时间”转为种地。原指望靠着我家先生我们的菜一定能长得好。结果别人都笑我们说我们的收支严重不平。问罪先生他说他是粮农没做过菜农。种菜失败应该是必然的事。日子就这样平淡无奇地过着。

 

第二年的五月份我终于迎来了我的第一次Toefl 考试,运气很好,我一次就过,分数还不低,当然我能成功,我先生也是有一定功劳的,平时都是我自己复习,临近考试那一两个月,有段时间,每天晚饭后,他都跟我一起做一套语法题。

 

在有了这个成绩后,我就准备申请当年八月份的入学了。儿子也接到大学幼儿园的通知。为了庆祝这一切,我们决定作来美国后的第一次旅行。

 

因为我害怕开车,所以这么好玩的我在美国这种不得不开车的地方着实变得老实了不少。我们楞是一年没走出过

Nebraska。要知道我可是把不到三个月的儿子也要抱上艾菲尔塔的。以至于有人还说我们craze

 

害怕开车的我们会去哪儿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里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留了个悬念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