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芝加哥中国城遇匪记

(2013-11-29 05:28:29) 下一个

在外面飘了这么些年,我的胃其实早已经不再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中国胃了,再说整天在家整的还不都是中国饭?所以一般外出吃饭,我尽量做到利用有限的资源满足最大化的需求,所以多半情况我都是宁愿弃中餐而选择别的,再说生活不是需要经常换口味嘛! 

上次外出经过芝加哥,也不知是哪一根筋搭错了,据我老公说是中文网泡太多了,也是我看网上有人说芝加哥的什么红塔山、老四川中餐馆的中国菜做得比较地道,想想我们这种华裔不多的地方的中餐馆,做出来的菜中不中,洋不洋的,纯粹就是敷衍美国人,好在大部分的美国人估计也不知道正宗的中餐是什么样子,于是想尝一尝地道中餐的谗虫就这样被勾起来了。 

另外用唯心的话来说,合该那天是要出点屁漏,原本我老公已经在GPS上把红塔山家的地址给输进去了,快到芝加哥的时候我又不知哪一根筋又搭错了,非要换成中国城的老四川。其实我也不知道老四川的地址是在中国城,不然借我个胆我也是不会去的。

这个老四川还相当不好找,转了两个圈,好不容易才找到。我一看停车的地方有一个脏脏瘦瘦的老黑端着个纸杯子找人要钱,心里就有种不详的感觉,不过我老公开了一天的车当时急着要上厕所,我就想等他上完厕所再说。

老公上完厕所回来,高兴地对我们说:“快出来吧!外面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恐怖,又累又饿了,就在这儿解决吃饭问题吧。”我于是没有坚持。以我家的惯例,我坚持要走,老公肯定也得走,但一定得拉着一张马脸,虽然心里是有点怵这个地方的,但想着老公开了一天的车,再换地方他肯定是不耐烦的,本着外出旅游“以和为贵”的原则,我也就没再坚持了。

小心翼翼地下得车来,先投硬币打好停车票,再把停车票摆放好,才锁好车门去找老四川。推门进去,也就是我们平常见到的中餐馆的样子,不大且也没啥装修,不过人倒是很多,的确是爆满。服务员说还要等二十来分钟,问我们要不要等?来都已经来了,哪有不等之理?于是先出去溜达溜达。

虽说已是黄昏时分,但人还是不算少,一出门就看见个警察还是保安模样的人,我老公赶紧跟我说,你看还有警察呢!意思是我的担心多余了点,我也放松了警惕。外面也没啥好看的,典型的中国城的样子,脏和乱!逛到个有十二生肖的小广场,我老公还讨好地问我要不要来一张?我看了眼地上的口痰、烟头,白了他一眼,就这样的,还照个啥!回到老四川,点了几个菜,上得慢不说,也不知是不是咱不会点,反正味道也就很一般。不是吹牛,如果俺老公愿意认认真真做的话,我打下手他主厨,俺家烧出来的菜的味道绝对不会比他们的差。

因为菜上得慢,老担心停车的时间超过,还在考虑要不要再去加点硬币的时候,菜总算是上完了,我们也总算在停车时间还没到之前吃完了饭。饭钱、小费付好后出来,来到停车的地方,顿时傻了眼,咱家的车窗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被不知什么样的人给砸了,砸砸车窗也就罢了,还拿走了我们装着计算机的包。拿了计算机不说,还连带又拿走了一个装我们一家四口换洗的内衣,睡衣的小箱子,他估计里面能有什么宝贝。大部分内衣睡衣都不算新,我在想,这家伙回去一打开箱子,会不会骂我们说,"哼!还没我老婆孩子穿得新呢!"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这个我倒不算太难过,可可我还在小箱子里边装了点我和女儿外穿的衣服,尤其有一件是我头一天才从anthropologie拎回来的,虽说是花钱不多的打折货,但问题的问题是我很喜欢的呀,我听说芝加哥downtown还不错,原打算第二天,穿上在芝加哥downtown臭美臭美的呀!

只好打电话找警察报案,警察同志一听是如此一回事,根本就不当回事儿,拖了个把小时,也就是登记一下,面都没有露一下不说,直到今天已经是快半年过去了,也没有个下文。

开始的时候还有点难过,想想俺的计算机、新衣服,后来阿Q地自我安慰一把,如果当时人拿个枪指着你,你说还能不给他吗?说不定连贴身的私房钱都要主动摸出来呢!只是往后这种地方再是白请我吃龙肉,我也是不会去的了。

这就是我们的芝加哥中国城遇匪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里帘 回复 悄悄话 还好只是丢了身外物,楼主的自我安慰也很好。上次和好友去芝加哥,就耳闻芝加哥治安不好,内心很害怕呢,所幸我们在downtown,还是不错的。对了,上次去芝加哥,老四川在michigan avenue上的nordstrom有一家店要开了,我们上次去还没开业。感觉美国的大城市治安都不是很好,和老公去纽约的中国城也是觉得看起来比较脏乱,我们每次去,都是坐火车,不敢开车过去。记住楼主的情况,以后不敢在车里放东西了。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ny' 的评论 : 也没有那么恐怖,好区和烂区是分开的,只要不去烂区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们住的地方,有时候晚上忘记关车库门了,一点问题都没有。
yanny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可怕,不敢去美国了。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子夏悬鹑' 的评论 : 我觉得他们绝对是里外应合的,而且周围的人都好冷漠,那种地方不是万不得以我想我是不会去了。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奈尔' 的评论 : 是这样尤其是治安不好的地方,反正我是长记性了,什么中国城,一些城市的市中心,能不去就不去了。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芷草MM' 的评论 : 你老公太好玩了,砸了一次还不记住?我家小孩现在在一说去中国国城是死活不同意的。
子夏悬鹑 回复 悄悄话 刚来美国时,美国佬告诉我,芝加哥中国城不安全,本人不以为然。直到本人的车遇到了与你相同的事,信了。过后还没去过那里。
夏奈尔 回复 悄悄话 开车出去包,GPS,等贵重物品一定要锁后备箱,放在车里能看到的位置就是在召唤小偷来偷我吧。我之前就是在车窗上贴的GPS架子没取下,第二天车就被砸了,车里的GPS眼镜全部偷光,还好车子的保险单什么留下了。所以从此以后再也不会将贵重物品放在车座位上,能随身携带最好。不行的就放后备箱。
芷草MM 回复 悄悄话 俺老公10月接连被砸两次玻璃,一次美国,一次加拿大,都是去饭馆吃饭。现在他吸取教训,出门不带包了。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xue22' 的评论 : 我估计我们的外地车牌,还有车场那个人,因为他就一直在每个车旁转来转去的,车里有无东西他肯定清楚,反正那地方还是太乱,而且警察相当不得力,很好破的案子根本就是管都不管,以后我是不会再去的了。
wenxue22 回复 悄悄话 芝加哥的中国城去过n次了。没遇到博主经历的事。不过中国城最好吃的餐厅是旺角,是个港式餐厅。我去过其他的几家都不如那里。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是的。有了这次,以后长经验了。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老四川几年以前慕名去过一次,没有想象的好。
值钱点的东西都要收到看不见的地方,常识。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群思' 的评论 : 我真感觉他们是里应外合的,太过分了。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7213824' 的评论 : 以前比较幸运,没有遇到过这种事,以后长经验了。再也不能这么大意了。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我10多年前也有一次。看来这成了传统啦!
37213824 回复 悄悄话 我被砸过一次车窗,就只是把孩子的书包放车座上。原来想,书包应该没事。盗贼可不分值不值钱。博主这个是理想目标。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angmenzha' 的评论 : 东西是放在后面的,估计是外地车牌,还有停车时在那要钱的人,我感觉有点里应外合。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ssanusedcar' 的评论 : 修车的钱保险公司倒是要付的,其它的只能自认倒霉了。
liangmenzha 回复 悄悄话 起码的旅行常识,到大城市去,包包箱子千万不要放在能看见的座椅上,放在后面车厢内应该没有问题。不然百分之百车玻璃要被砸,东西被拿走。
nissanusedcar 回复 悄悄话 It is true these incidents cops don't give a shit and you can't get money from your auto insurance compan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