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白小强这个名字

(2005-03-21 15:46:22) 下一个

白小强这个名字是老公给起的,当时我们正沉迷于台湾的网上动画:阿贵,里面好像有个跟屁虫瘦小男孩叫小强,总是跟着猛张老大。。。白小强是白色的猫,又是男孩子,于是老公就叫他白小强。我觉得这个名字好土啊,开始的时候死活不肯接受,只叫白小强的英文名字baby,后来慢慢地在老公的潜移默化之下也开始叫他强强白,宝宝强,白胖子强之类的。慢慢的也不觉得这个名字有多么不可容忍了。当然很多人还是会说,这名字谁起的啊,小强。。。让人想起那个“小强”(蟑螂的昵称,详见周星星的《唐伯虎点秋香》)不过老公很是得意,觉得这名字特有个性,自认为堪称一绝。

刚才在google里输入“白小强”,企图找到我丢失多年的文章,搜索的结果十分有趣,跟我家白小强有关的文章实在不多(我也没指望他能成为世界名猫,在google里都排上一号),但是意外地发现,和国内的音乐人小柯组成北京钛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经纪人就叫白小强。北京仁杰律师事务所的一位律师也叫白小强,看上去还挺有名。江西南昌世信科技的联系人叫白小强。山西省某某中学一位同学也叫白小强,看来他们班是由他组建的,居然班级还以他命名。还有还有。。。呵呵,看来除了我老公,很多家长也选择了这个简单明了一目了然的名字。只是不知道在这些白小强们的成长过程中,有没有因为“小强”成为蟑螂的代名词而受到外号的骚扰。那几位已经长大成人功成名就的大概不会有这个问题,他们年少无聊还有心思起外号的时候,《唐伯虎点秋香》还仅仅是一出中规中举的戏,没有周星星和巩俐的戏说。那位1999年在山西某中学上学的白小强同学,很替他担忧啊。。。异想天开一下下,如果办个“白小强聚会”,前来参加的有娱乐界人士,著名律师,还没毕业的学生,普通的职员。。。还有。。。一只肥肥的白猫,坐在他们当中,舔舔爪,挠挠脖子,很莫名其妙地看着这些也叫白小强的人,然后很无聊地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