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葱

有生活,有情感,有美景
个人资料
KKAA6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粽子的诱惑!

(2017-05-30 07:57:22) 下一个

在国内的时候,俺对一些传统节日不太关心,出门看到有青团上市了,是清明节快到了,有月饼上市了,中秋节要到了,哈哈。自从出国以后,对中国传统节日的概念就越来越淡薄,再加上欧洲的货源有限,一般很难买到青团,粽子啥的,所以除了春节给家人,朋友发发祝福以外好像也没有什么特殊的了。

记得小的时候,最喜欢父亲包的枕头鲜肉粽,很像嘉兴的肉粽。一般父亲从几天前就开始买五花肉,买糯米的各种准备了,然后一次会包上100个左右,可以吃好几天,俺记得那时也不在乎啥冷的热的,只要饿了就拿个粽子过来吃了,哈哈,真爽。

最近几年,欧洲也慢慢的在发生着变化,比如,现在亚超里可以订购粽子了,而且各种馅的都有,而且还各种打折,国人们也对中国传统节日越来越重视,比如把它定为国定假期等等。

刚才收到友友们的祝福短信,里面有一段不错,发来分享一下:

我是粽叶你是米,一层一层裹住你;你是牙齿我是米,香香甜甜粘住你;粽子里有多少米,代表我有多想你!一笑忧愁跑,二笑烦恼消,三笑心情好,四笑不变老,五笑兴致高,六笑幸福绕,七笑快乐到,八笑收入好,九笑步步高,十全十美乐逍遥。

有意思的是,跟友友们相互祝福的时候,有人提醒说:不能说端午快乐,要说端午安康,因为端午节是个祭祀的日子,要说端午节安康! 哈哈

祝城里的友友们都端午节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哈哈,好啊,有缘MM聪明,一定是一学就会的!问好!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哈哈,俺喜欢咸肉粽。问好花甲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韭菜,俺今年后院又种了些韭菜,刚刚长出一点点来。。。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老爸还会做火腿,哈哈,好久没见小声音,问好。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哈哈,我爸会包,相反我妈不包粽子。迩冬学会了,好能干呀!问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葱美眉迟到的节日快乐!!我也喜欢粽子,等有时候要学着包!谢谢你分享的祝福短信,呵呵很可爱!祝开心!!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粽子好吃啊,冰箱裡還有三個,一鹹兩甜的.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端午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葱儿爸爸真能干,一般都是女士包粽子:)
问好葱儿!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你爸爸太能干了!
我家只有我妈会包粽子。我是去年才学会的。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吃粽子了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吃粽子,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