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葱

有生活,有情感,有美景
个人资料
KKAA6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立波和关栋天的那点事(8)

(2010-08-24 15:23:55) 下一个

走红上海:清口红人和报幕员

关栋天为周立波预备的是35年走红上海。但才两年,周立波就迅速走红了。

200612月,海派清口的第一轮演出结束后,周立波就不肯和孙徐春合作了。原因是孙徐春的运营预算里,有一次多列了5000元,被后来查账的周 立波发现了。关栋天劝和无效,只能给周立波找来了自己的签约代理公司SMG“东方之星文化公司,还把自己的经纪人周江颐也介绍给了周立波。

海派清口刚开始演出的时候,关栋天为周立波立下了几个规矩:不上电视表演节目,保持海派清口的神秘性和生命力;做电视嘉宾只做周播节目不做日播节 目;不接商业性演出,不管什么活动,出场费一律2万(当时滑稽戏最高身价不过8000元);控制演出数量;演出永远不包场、不送票,不轻易接商业广告代 言。

在《壹周立波秀》以前,东方卫视找过周立波做《迷案记》,节目从周一到周五播出。周立波来问关栋天,关栋天不同意,周立波看片酬比前任主持人、《武 林外传》里演秀才的喻恩泰高一倍,想上电视。关栋天没阻拦他,还出席了节目的新闻发布会。但是这个节目播出后,收视率不如喻恩泰高。他当时心里发慌了, 跟他女友胡洁一起来找我,我让他一分钱也不拿,体面地退出,这样人家也有面子,他也有面子。关栋天说。当时,有一些人找关栋天,出1万元的价钱来请周立 波去走穴,关栋天坚决不同意;一家啤酒厂商请周立波做代言,开价25万元,关栋天的回答是:加个零,250万元也不拍。

与周立波有关的钱越来越多:有人出面给周立波找了200万元赞助排话剧。

话剧大概讲的就是女人怎么样才有钱。我跟他讲,这个话剧你不能拍。他说为什么,200万资金都准备好了,剧本改编也准备好了,说词都准备好了,为 什么不能。我说很简单,在舞台上你的模仿能力很强,但是话剧不是模仿,你在剧里一个人要分演五个不同的角色,我对你没有信心。他说,为什么你要去演话剧。 我说任何一个表演形式,只要我愿意去做,出来肯定不会让人失望。你能在舞台上做任何一样事情,比海派清口更强吗?”“我老婆都说我,有钱赚你不让他赚,他 会恨你的。可我觉得就应该这样坚持下去。你看他现在的出场费是多少?关栋天对南方周末记者说,周立波现在的商演身价已达20分钟30万元。

刚开始,周立波还能恪守大哥这些规定,但到2008年底,《笑侃三十年》走红,全国媒体和广告商纷纷前来扑向周立波,关栋天发现,周立波已经憋不住了。

此时,周立波的家庭也出现了变化。200975日,周立波妻子张洁开博,以周立波为傍富婆抛妻弃子开头,4天连发22篇博文,回顾了她和周 立波的恩怨史,痛诉周立波的婚外情,讲述了2001年他揣着2000元人民币到日本与自己复婚的事,还公布了周立波在家里吸毒的两段视频。

关栋天认为此事对周立波有负面影响,劝他不要离婚,周立波出面否认了吸毒视频,称那是酒醉片段。最后,周立波还是和张洁离了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