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屋里屋外薰衣草香 ,紫色浪漫莅临我家(迩东)

(2017-08-03 20:20:10) 下一个

《薰衣草香》海上云词/迩东诵MP3
 

薰衣草象征爱情和友情。薰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只要用力呼吸,就能看见奇迹;心心相印;浪漫;面对没有希望的爱,依然痴痴等待。法国南部的小镇——普罗旺斯,因为盛产薰衣草而出名。很多人慕名前去,只是为了看看那传说中的薰衣草。

如今,做梦都没想到的是,薰衣草在我家院子里成片扎根!现在居然可以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紫色的浪漫,屋里屋外都是薰衣草香~~

文学城诗人海上云的佳句非常感人:

《薰衣草香》

作词:海上云
朗诵:迩东

风筝在海风中飞翔
漫山薰衣草香
你说迷恋这个地方
心在花海徜徉

青春在季节中飞扬
紫花开满山岗
你曾问我花语是什么
让我费尽思量

我浪迹去了远方
风信让人迷茫
寂寞象草一样疯长
想起你和故乡

难忘你风中模样
映着紫色月光
终于明白那句花语
思念将我灼伤

海风吹我回故乡
重温薰衣草香
手抚紫花遥望天边
不见那年月亮

我一人独立山岗
秋千无人自扬
紫色花海依然芳香
你已嫁作新娘 / 你已娶了新娘

我们这里这几年太缺水,草地都不像样子了。市里建议居民考虑翻掉旧草坪、改种省水植物。我们也早想动手了,就是没计划好到底改种什么比较好,一直拖到去年春天。到苗圃去挑选抗旱抗暑的植物,意外发现薰衣草被列在其中!薰衣草,薰衣草,梦中的花仙子,真的可以种在自家院子里吗!毫不犹豫,当即抱了半打回家。

一年以前,它们是这样:

今年的前几个月局部开放:

如今已经和我家君子兰、马蹄莲齐名,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怎舍得让这些香味在空气中散尽,收了一大把插瓶,搬进屋里(正好有个紫色大花瓶):

做了干花,花枝不太好看:

因为干花不尽人意,后来就不做了。只是经常摘些进来闻闻香味,或是泡上一杯茶,撒几粒薰衣草花苞自得其乐:

这花种得太容易,今年又进了四株矮种的栽在院子另一边。虽然新的花型不如现在这个好看,但香味更浓,且不会长太高。明年此时将是另一种紫色花海。

朋友说,你那么多薰衣草,为什么不做香精、做肥皂啊!

我查询了一下,制作薰衣草香精要专用的设备,要有耐心;而制作肥皂的话,中间有一道程序有化学反应,必须很小心。这些都不太适合我这样的马大哈。

还是做薰衣草香袋最简单了!用缝纫机做了十几个小布袋,薰衣草晾干后将花朵捋下来,装进小布袋里,分送亲朋好友。下集再细说吧。

特别喜欢这段文字(ZT):

有一种说法:与其说薰衣草是开在田野中大片大片的紫,飘在空中的香,不如说是记忆里的东西。记忆就像薰衣草,曾经在这里发生的故事如同昨日烟云,淡远而温和,淡到极处,又刻在心底……恍惚的一瞬,才明白薰衣草花语就是等待……
把我们的感受沁入薰衣草花语里,把我们的思绪沉浸在薰衣草传说里,仿佛走入到满是薰衣草的天地,满眼满眼的都是向梦一般的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rr88' 的评论 :

谢谢。歌词是要多情的。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谢谢。是淡淡的香,很怡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田野,迩冬的朗诵、帖子和花都很漂亮。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不知道还有蚊子的事。领导本来还想种一片薰衣草呢。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迩冬。这是以前为panomax的曲子填的歌词。

谢谢你的朗诵和图文。前段时间忙,这两天才有空把帖子照搬过来。
mmrr88 回复 悄悄话 诗人就是多情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感到了些许淡淡的幽香。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薰衣草滋生不了爱情,倒是能滋生蚊子。缺少的爱还是向老公或老婆要比较靠谱。:-)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紫色的小花!谢谢美文分享和迩东的朗诵!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薰衣草在海诗人的花苑里飘香呢~~
谢谢海诗人的好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