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七月

(2017-07-14 19:49:45) 下一个

 

 

【七月】

---赠加拿大诗友

 

 

七月,开幕于一场宏大的烟火

在这个自由的国度

三大洋之间,有足够宽广的山河

可以容纳恒河之沙

有万里的枫叶

可以书写汉唐的诗赋

北方,被极光写意的天空

有星月的明亮

天空之下,黄刀,白马

乌德琴放飞出绿色的牧歌

在五湖回响

 

2

 

七月鸣鵙,七月在野

你在体内养一条清溪 

接上远方的一江一河

来滋益一口未改的乡音

当夜色如墨,用文字画几尾意象

结伴成群的鳟鱼,一道道彩虹,溯流而上

 

3

 

我来,我见,我征服

七月,修订历书者的身影

独占一年最旺盛蓬勃的三十一天

 

我来,我见,我安家

七月,你在湖边小筑

收获一畦饱满的麦穗和梦想

用自己的脚印,在这片土地落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