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谢谢红尘做的朗诵集子

(2014-09-21 11:28:51) 下一个

 
专辑: 海上漂来一片云

作者: 海上云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36618/
制作:红尘


1. 你来与不来
朗诵:nasd/红尘



我在时间的一隅,黄昏的海岸
看风起于彼岸
翻阅花开花落的悲欢

一场宿命千年的爱
桃花依然在春风的脸庞盛开
如果蝴蝶的眼神迷乱
迷乱在你的指尖
如果指尖有我熟悉的纹线
那么远方的那片海
海里的风暴和波澜
不是因为蝶翅轻扇
而是因为你的笑颜
照亮了那个遥远的春天

我在时间的一隅,黄昏的海岸
为你守护那枝桃花的童贞和眷恋
你若不来,我怎敢老去


晨光如剑
斩断梦境和现实的所有牵连
那些未了结的恨
那些未开始的爱
都隐隐约约在遥远的彼岸

年复一年,梦绕魂牵
每一树的花瓣
都幻成不变的容颜

我在时间的一隅,
黄昏的海岸 瞬间可现,
遥不可及的永远
你来与不来,我都会老去


在曲曲折折的回廊两端
在恍若隔世的时间两端
我们守着各自的春花秋月
执著彼此的爱恨和诺言
繁华与喧嚣
缘起缘散的辗转
如流星划过梦境和望眼
秋风翻过的剧本
流水带走的花瓣
引领我们去同一个彼岸

我们各居时间的一隅
年复一年,桃花依然
你来与不来,我们都会一起老去

2. 岁末子夜

栏杆要拍多少遍
才能唱完千里共婵娟

浊酒要饮多少杯
才能等到燕子归返

叹息要有多轻
才能不让晚风听见

漂流瓶要扔多远
才能不在梦里再现

斜阳要多斜 才能把影子拉长
长得能见到故乡的炊烟

黑夜要和白天 怎么地转换
才能销得去夜的伤感

今夜要怎样守夜
才能把一年的思念留下
不带入新的一年

3. 忘了忘记

比天涯的远,
还远 我的目光,
在秋季里 回望春风呵护的花园

水湄,一池婷婷的青莲
莲边是风
风边是柳
柳边是月
月色里是透明纯净的思念

风很轻,而我很远
山边的云,
又幻出我的江南 和小路上盼归的炊烟

好吧,我承认 这一切,
不是故意想起
而是,忘了忘记

4. 梦的洄流

初秋的夜晚
清清的蓝蓝的海湾
如梦又如幻
想给过去的我写封信
投进 洄流的海湾
在流星消失前
说出 心底的心愿
让晚风听见

初秋的夜晚
依然是蓝蓝的海湾
如梦又如幻
给自己写的那封信
流落 在哪一个沙滩?
又在哪里搁浅?

曾经 许下的心愿
一年又一年
岁月里漂流很久
找不到梦的洄流
昨夜站在季节入口
流星看见我守候

时光中停停走走不时回首
缘起还是缘落
找不到 借口

因为季节的过错
错过了一次牵手
难忘梦开始的时候
青春是那样无忧

岁月里漂流很久
找不到梦的洄流
今夜站在季节出口
可流星忘了我守候

守候
守候

5. 初雪散絮 

1. 雪飞舞时
我分明听见
有个久违的精灵 在歌吟

每一片雪花都有口音
细细听
哪一片来自江南?

2.
是谁
把旧时光磨成粉
洒落在眼前

3.
还记得儿时的那次大雪
厚厚地覆盖了阡陌和沟渠
无路可寻

我一寸寸挪动回家
那是一场我走了半生
未走出的雪
4
没有故乡的梅
偌大偌白的雪
空留宣纸一张

是留下远行的雁
还是归去的叶
我不知如何起笔

6. 一千个落日 

一千个微笑曾点亮了晨光,唤醒梦乡
一千个落日在地平线上,沉进海洋
一千颗流星一千个愿望,坠入何方?

我们并不在意,
我来自金星,你来自火星
现在我们的爱是否被风雪覆盖, 彻底掩埋?
如果爱已不在, 这世界是否有色彩和未来?

一千滴眼泪不能洗掉我的悲伤
一千片记忆刻在心上,
片片心碎 落在地上

曾经充满希望,如今为何情殇, 留给我这痛伤
我给你最美时光,你的微笑难忘
你给我最美梦想,山盟却成天荒
曾经充满希望, 如今为何情殇, 留给我这痛伤

现在我们的爱已经被风雪覆盖,彻底掩埋
现在爱已不在,
这世界没有了色彩,没有未来

7. 致我们的青春 


在故事一样曲折的回廊
徐徐回望
参差的疏影
青春的记忆
总在无意间被夜风翻起

譬如一个名字
带着一弯笑意
譬如一个个淡得不能再淡
却不会认错的身影
倏忽间,已是那样遥远


如果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你是回忆曾经的欢笑哭泣?
还是在回忆里编织错过的未来?


每一次的追忆
如抚摩青铜的怀表
日久天长
泛出岁月温暖的光

细听指针的走动
心的跳动
是否仍有当年的感动?


真的远了吗?

轻轻一伸手,就可以
握到,那些烂漫的日子

青春,虽然只是
短暂的一晌
因为你,永远闪耀着
星空最美的光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我倒,红尘你方向不要望错啊,路人甲我在台下;)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仰望才华横溢的海才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