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窖藏】两年 之 故乡 (吉他弹唱:小D)

(2013-11-15 12:07:10) 下一个



前几天看到秦汉和美风的一番对话,说起有歌不发,真考验人性。忽然觉得自己的人性太经得起考验了 ; ))  在信箱底发现有好几首歌已经“窖藏”很多年了。

这首歌的歌词,是两年前听了“游泳的雨”演唱Hotel California后写的。当时正和小D、飞雪、以梦一起合作“加州猴跳”,就请他弹唱了一版。

这首歌的吉他前奏,是流行歌曲里的经典。听小D边弹吉他边吼唱,嗓音将破未破时的那种苍凉,深合游子望乡时的意境。这首歌在两年前完成后,却从来没有在网上贴过。 小D也是好久没在唱坛见到了,希望这位玩吉他的大男孩在音乐的天地里玩得痛快。

上次的羊肉串,也没赶上,这次就替小D order一份铁板烧吧~~


 

歌曲链接: http://upload.newmusicland.com/files/musicatt/1384457665.mp3



《故乡》

吉他/演唱:小D
原曲:Hotel California
中文歌词:海上云

走在喧嚣的街上
霓虹灯很迷茫
望着朦胧的月亮
想起远方故乡

望不到边的高粱
风沙里的胡杨
夕阳西下的城墙
炊烟里的麦香

谁在屋檐下眺望
谁常牵挂心上
远处温暖的灯火
模糊了我的目光

回家的路太漫长
一路风雪茫茫
远处温暖的灯火
把脚下路照亮

这就是我少年生长的地方
曾经的梦想 曾经的迷惘
这就是我日夜思念的地方
古老的城墙 年迈的爹娘

年少时选择梦想
也选择了远方
走不完的异乡
走不到的故乡

无论岁月如何苍凉
这是温暖的地方
我把风中的叮嘱
一直珍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葵兄sunflower建议,走不到的故乡,改成寻不回的故乡,推敲一下,寻字确实更好。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无树兄听得仔细。这也是一直窖藏的原因之一。不过弹唱一气呵成,再找到这个感觉不容易。;)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作品啊,来顶一下。我一般不习惯听你说的“吼唱”,但这个声音很好,不光是吼了,至少不是为了吼而吼,有表现力。:-)
"走不到的故乡"唱错一个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