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马蹄莲的花语

(2009-04-25 08:52:40) 下一个





——《马蹄莲的花语》


我是杨柳岸边的一寸月光
迷恋着你
深深的庭院里淡淡的清香

我的目光逡巡过你身后的粉墙
水绿的长裙
雪白的云裳
你的浅笑是夏日里唯一的一抹清凉

石驳的岸
用桨声刻下我的守望
小街上踢踏的木屐
把心敲叩得踉跄

月上南墙
梦里的秋千无人自扬
墙外的小路上寂寞疯长
我一失神便陷入你的心房

远山的钟声一年一年地渺茫
记忆里你的笑

是驮我入梦的翅膀

当我淡出了你的清香
醒来时才发现
天边已不再是当年的月亮


(图片来自网络,深谢作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到诗人家来寻君子兰花语,却惊喜地发现了你一年前的诗作“马蹄莲”,非常喜欢!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花语又美又惆怅!

"当我淡出了你的清香
醒来时才发现
天边已不再是当年的月亮"

就是这样的!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两位!


这是和漂石、泥鳅而作的诗。几米是台湾的画家诗人,其诗其画天真中寓含深意。《微笑的鱼》是其代表作之一。泥鳅、漂石写的是几米。我的“一寸月光”跑题了~~~


几米的光 -- 仿泥鳅 by 漂石 于 09-04-24 13:30:11


我是一段几米的光
微笑地看着鱼
在海岸的礁石上乘凉

落单的人
象灵火一样可耻地飘荡
午夜收音机的曲子
把爱情问成创伤

素笺里昨日的花瓣还在芬芳
失眠的青花瓷
坠落的玉手镯
绣花鞋踏出隔世的轻响

回到晚巷
走失的青笛唤不回错过的丁香
雨的无声有些勉强
铜环的轻扣掩不住慌张

青石的脚印一步一步地迷芒
屏风后探出纤手
把错觉越拉越是漫长

当我陷入那迂回的画廊
才发现其实我是醒在
你早就撕碎的断章

=======================================

几米的鱼--泥鳅 于 09-04-24 11:04:14

我是一条几米的鱼
微笑着发着光
在城市的夜空上飞翔

孤独的人
象幽灵一样可耻地游逛
流浪歌手的歌声
把夜唱得很凉

街砖上白日的泪痕还在反光
不眠的购物场
冷漠的橱窗里
高跟鞋盛着空虚的时尚

来到渔港
迷路的晚风正在这里扫荡
海的鼾息有些郁苦
浪的起伏因此很紧张

街灯的光晕一圈一圈地昏黄
里面有一位老艺人
故意把夜画的很明亮

当我飞过你公寓的格窗
看见你很准时地走在
某篇寓言的第二章
苏茉儿 回复 悄悄话 云兄,什么时候写茉莉花啦。嘿嘿。嗯,我来坐会儿。。
这么多花语,香香再说。。
ILoveHere 回复 悄悄话 大坛看过了, 在这里看还是一样的美~~
海云兄的花语是越来越谙熟了~~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