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麦克与我

(2009-06-27 17:45:31) 下一个

麦克真的走了?
......
我不是麦克 杰克逊的铁粉丝,所以一直到他的所谓“不良习惯”
被宣传的沸沸扬扬才好奇的看了关于他的一个专访。
那次,是在他为自己买的“大庄园”里。麦克找了自己喜欢的地
方做访谈现场,——他喜欢的一棵大树上。
巧的是我小的时候也上过树(不好意思,小姑娘家家的),并且
发觉俺其实恐高,一往下看就晕,只能平视。好像抬头也不大敢
的。不过平视的时候所看到的是由脚下伸展开去的树枝树干和围
绕在四周触手可及的树叶。风来的时候,树叶们会快活的随风翻
转,发出沙沙的声响,阳光闪烁其间,一派欢快与祥和。感觉好
极了。
从屏幕上看,麦克好像是坐在树干上,被欢快舞动着的绿叶环绕
着。树叶们翻动时发出的声音象是被过滤掉了,但是他的话音还
是很轻,像是一个怕打扰到叶子们的常客,又像个怕羞的女孩。
时而出乎意料地腼腆一笑。虽然那一幕只是一晃而过的几分钟。
不过从中我看到他表现出的真挚和稚嫩,至今依旧清晰可见...,
现在竟成了一个不错的留念!
麦克的音乐舞蹈对他来说也许是生命中一席必不可少的华丽衣装,
对我则永远被定格在了欢动于风中的大树。有点好奇,有点晕眩,
有点勇敢,有点畅然...
不知道他走的时候是否看到了那颗大树。总之希望他的灵魂能去
到他喜欢呆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ydy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mbooseven的评论:
是的,实在是很可惜!!!
同悼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真挚,喜欢。。。我没看过这个采访,但是我喜欢他。是我的美国同事告诉我他的死讯的,很早,下午时候吧。我当时不能相信。他是天才,不能适应这个世界。。。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麻麻真会说话,额也喜欢MJ
ydy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呀!麻麻你回来了!俺刚要下去呢。嗯?不是?
哈哈 ,你崩4针大!!!
到丝后教教额。
一样地泪花花流!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希望他在天堂能够无忧无虑的坐在他喜欢的大树上,尽情的享受孩童的乐趣.

Y,他的去世让我很震惊,我还想一睹他复出后的风采,可是已经成为永久的遗憾,这个遗憾竟然让我有点不能释怀,我喜欢他的歌唱,他的舞蹈.我也看过一些采访他的节目,生活当中,他就是一个羞涩的大男孩,可是却要承担那么多的蜚闻压力,他的死,和缠绕他半生的所谓官司应该有关系,他的心理压力太大.他其实是个很善良的人,做了很多慈善的事情,恐怕连他自己也不甚了解他为世界贫穷儿童,为艾滋病人,为世界和平,为绿色和平所做的贡献有其深远的影响和意义.
总之,他的死,是美国,乃至世界音乐界的损失.与你同悼他.愿他的灵魂从此能够得到安息,不再有人世间的烦恼.

我还在国内,再过一个星期就回来了,到时候再到你的园子里把酒话桑麻.象拟象滴额泪花花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