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烟花三月回国游(1)

(2015-04-11 07:16:54) 下一个

在海外工作生活,总是想到国内的亲戚朋友。那些亲情和热情,还有熟悉的家乡话,都让人激动不已。更有无数的美食,让我梦中留口水。不过,好几年没回国,国内的发展红红火火,高楼、高铁;房价、物价;反腐、雾霾等等,道听途说很多。这次要感受一番,记录下来,以飨读者。

 

从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开始,就感到了华人多,排队托运行李的队伍,是整个皮尔逊机场最长的。在加航上海航班的登机处,95%以上都是华人。虽然机场有免费的WIFI,但实际上很难上网。

 

加航的AC087,飞上海14小时,3顿都是西餐,包括点心和矿泉水在内,含盐量严重超标。不知道加航的配餐部有没有营养师,还是说,加航的配餐部不设营养师,让大家不饿就可以了。好在机上服务有英法中三种语言服务,华人乘务员也有几个,大家不会感到陌生。更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同座是一位华人美女,缘分啊!可能会有故事,以后再说。

 

到达上海已经是下午。上海的朋友真是热情,亲自开车来机场。14小时飞行,有时差啊。本来有点睡意的,这下子马上就清醒了,精神饱满,但血压正常。从机场到宾馆,一路高架桥和高速路,满目都是水泥高楼和水泥建筑,灰蒙蒙的一片。这与多年前在上海生活时的感觉完全不同。那时候,还感觉上海有些绿地。

 

 

 

 

 

不过,朋友也说了实话:这些年上海“长”高了,一片一片的高楼和高架桥,几乎看不到地面,原来的树木都“变”了。再说,上海处处修建楼房,你还能看见多少绿地?可朋友还有一句话,让我倍感亲切:今天的上海,空气质量是最近一段时间最好的,几乎没有雾霾。感谢博士带来的新气象啊!

 

哎哟!敢情!

 

小车直接开进了酒店,12人的盛大晚宴,让我再次感受到了上海人的热情。一下子就认识了这么多朋友,开心啊!走出酒店去宾馆,情况就不同了。上海之夜依旧那么美。这个不夜城,让我亲切,再次回味着我的长篇小说《时空客》里面的情形。那晚,无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