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情感小说:眼神

(2014-11-10 10:16:50) 下一个

情感小说:眼神

 

(本故事纯属虚构)

 

“第一次看到你,就感觉好笑咯。

 

从来没有人这样对我说话,而且对方是一位“新鲜出炉”的毕业生。这样的开场白,令我十分好奇,尤其是对方一双雨后葡萄般的眼睛。

 

“让你感到开心,也是缘分嘛。说说,笑什么?

一看见你,就想起三文鱼油么。

呵呵,有没有人叫你外号小馋猫?敢情你是想吃鱼啦?

对呀,我就是小馋猫。从小在多伦多长大,每年都去看三文鱼洄游啦。

……

 

在多伦多这个繁杂的闹市,偶尔去参加一个华人社区的趴蹄,品茶小憩,放松身心,已经是难得的休闲了。这又遇上一位学生装的美眉,趴蹄就是小意思了,爬梯也要上!

 

她叫如梦,来自澳门的小渔村。一对虎牙,在开口笑的瞬间,散发出欢快愉悦的甜蜜风采,凝聚着调皮挑逗的童年梦幻,宛如两颗春笋,含笑风中。

 

你这美人鱼牙,是从小吃鱼才长出来的吧?

哼。多伦多的鱼也就那样了,吃螃蟹才用牙齿呢!

澳门有螃蟹吗?

你是真的没有去过呀?

没有啊!前几年路过香港,飘过。

嗨!下次我带你去,好多渔市嘢。单单名叫什么食神海鲜舫、皇宫海鲜舫的,就有好几家呢!

好啊!那得好好计划一下了。

……

 

不否认,我也是一吃货。可在走出大门,各奔东西的瞬间,我再次看到了她温柔的眼眸,靓颖的沉醉,仿佛春天的柳叶,浮动的露珠上,点缀着乐感。当血脉升腾的时候,那种乐感便开始在心中奏起。

 

“被现实推挤,梦想会变形,执着让人觉得好吃力;我只是看着你,了解的神情,微笑扬起,又能继续……”

 

生活就是这般,有时候会有疲惫,需要勇敢地疗伤。而面对欣喜的现实,你无需优雅地老去。这世上,没谁活得比谁更容易。人生是一场漫长的旅程,不要只是承受疲惫,还要承受幸福。人生的风景,说到最后,都是心灵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那份心境。

 

再次见到如梦的时候,是在微信上确定的咖啡屋。再次看到她纯纯的眼神时,我看到了一缕磁性的目光,温馨而又柔美,恰似黛玉读西厢时的那份眷恋。长发也盘了起来,一身成熟的小资打扮,掩盖不住稚气的脸庞。胸前那枚十字架,在阳光的映照下,闪耀着玛丽亚的五彩光辉。

 

“你说,你要带什么东西来的哦!

对呀,猜猜看!

布娃娃?小鲨鱼?……不会是三文鱼吧?

 

瞧,早就被我猜中,她的情感就在这个范畴。当我递上圣母玛丽亚雕像时,如梦惊讶地瞪大双眼,喜欢得不得了,左看右看。然后闭上双眼:

 

“万福玛丽亚,你充满圣宠,主与你同在,你在妇女中受赞颂,你的亲子耶稣同受赞颂。天主圣母玛丽亚,求你现在和我们临终时,为我们罪人祈求天主。阿门!”

 

“阿门!”

 

一杯咖啡之后,我们谈到了多伦多生活的艰辛与休闲,可要做一件共同关心,并能够获得幸福的事情,却不是艰辛与休闲所能满足或奢望的。这世上的邂逅,其实都是造物主给予的财富,不管是早还是晚,若是添上一份懂得,幸福便开始在眼底蔓延。一朵静美的花儿,看似不语,却有一颗欢愉的心,遇到懂她的人,便能品出芬芳的花语。就像眼前的女神,灿烂而又迷人。

 

3个月之后,多伦多中央岛。

 

“你觉得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吗?

你觉得我们有分手的理由吗?

……

 

乘坐这船,只有一张票啊?

同船来同船回。

风雨同舟咯!

对呀。如果你走你的,我走我的,当初我们的开始,又有什么意义?

“可时间会延续,思想会改变的呀!

 

“有一首歌,你听过吗?”

“嗯?

“有时候爱是一种眼神,赶走所有苦闷,是你让我记得自己不是一个人。有你在,什么都有可能,因为彼此信任,真的爱情不需要保证。你从不劝我,别逆风飞行,牵手陪我,向梦前进……”

 

呵,你倒是挺浪漫的哦。很多你这年龄的人,经历过生活,都是很悲观的吧?

经历也是一份财富。从悲观中发现浪漫,生活才值得继续。

两个人在一起的真谛是什么?

不要去批评对方的缺点或责怪对方做错事,要知道,就是因为对方有缺点,有时做错事,才没有找到更理想的我。

“嗯,我相信你!更相信父!

怎么说?

“因我们的有限,您的爱无限;事事感谢,因您深爱着我们这样一无所有的一群,将其丰盛的恩典与怜悯白白赐给我们,我们也当怀着感激之情去领受这生命的活水,并无条件地分施给所有和我们一起在驶往天国旅程中的同伴,且热切期望所有的人能领受这生命的活水,成为祈祷的人,阿门!

阿门!

 

……

 

嗯?你刚才也祈祷啦?

是啊,跟着你说啊?

可我没有说出声来啊?只是在心中默默祈祷嘢。

是吗?那就是心祷了。

呵呵!

 

那么熟悉的眼神,可她眼里流淌的一湾湖水,清波微漾。一路风景,心旷神怡;一路阳光,心情舒畅。安大略湖的碧水蓝天,早已沉浸在幽静的爱恋之中。栈桥上的投币望远镜,看不清远方的景物,而如梦的眼神,却宛如穿越的时空之梭,将欢快而甜美的未来展现在获得幸福的人面前,令人无法逃避。


 

 

 

如梦也不只是会唱圣歌,听她K歌,也是一种激情的享受。

 

我知道一切不容易

我的心一直温习说服自己

最怕你忽然说要放弃

爱真的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

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

我的爱就有意义

我们都需要勇气

去相信会在一起

人潮拥挤

我能感觉你

放在我手心里

你的真心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