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多伦多医院做频谱心电图(SCG)的经历

(2014-09-20 14:19:57) 下一个

为了确保心脏功能,上周一,笔者去多伦多一家医院的心脏内科做了一次频谱心电图(SCG),叫做heart testing,或者是cardio testing。过去做过很多次的心电图(electrocardiogramECG),可这次不同。所谓频谱心电图(SCG),应该是英文的Seismocardiography(心震描记法),中英文翻译差别这么大。当然,也许是本人理解错误(毕竟不是心脏科专业的):中文翻译可能是要与常规心电图的翻译接轨,或者一致(频谱就是spectrum),而英文就是直译了。

 

医生开了SCG检测报告书,就让我去另一个房间等候通知。不久,一位看上去刚从学校毕业的印度MM叫我进去,拉上帘子,就开始核实个人信息。面对“大眼睛”,不敢看太久,只能乖乖听话。第一件事,就是被要求脱衣服,当然,只是上身。然后,印度MM用一块砂布擦我的上身,看清楚:是砂布,不是纱布!那个疼啊!即使动作十分温柔,也不是每天要做的事情。推测是为了电极更好接触皮肤,但用酒精擦擦不行么?忍忍吧!

 

频谱心电图装置(SCG),包括一台频谱心电图仪(含打印机)、电脑、显示器,以及与之相关联的跑步机、血压计和12-16套电极。这套设备(也称心电工作站)设计的目的,是心脏疾病的早期诊断。

 

上身插满电极之后,就开始走路、小跑、快跑,每隔5分钟加速一次,并测量一次血压,而电极链接的频谱心电图仪一直就在记录各种脉冲信号。但是,面对12条高低不同、大小各异的曲线,我彻底无语:真是隔行如隔山啊!

 

最后气喘吁吁地要求停止测试,目的是测试我的最大耐受能力。医生看完半个小时的记录,厚厚的一叠曲线图,抬头说:你很正常!

 

回家吧!

 

 

 

 

 

 

 

 

 

 

 

 

 

 

 

 

(以上图片来自网络,不是加拿大的医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