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生哲理99条(第二辑)(35):宁静的天堂在心中

(2014-07-23 04:57:30) 下一个

提起天堂,人们往往联想到宗教。事实上,个人的天堂和任何宗教都没有任何关系,天堂是心灵永远依托的一个地方,是一个可以让一切提升的一个所在,是永恒的清泉之地,是灵、心、精、髓四个部分汇合的一个所在,是聚集万物的灵魂,它的内心是一个最大的字符:爱!天堂是在心灵复活的瞬间开始复活的生命。天堂不在天上,天堂在心中;天堂不是冷寂,是消除罪恶、侮辱、烦恼等等以后的宁静和善良的凝结。

 

在现实生活中,肩负着生活劳役的我们,没有闲情去欣赏庐山晨曦中露出云层的一抹曙光;没有时间去聆听草叶上一只蝴蝶的吟唱;没有雅致去品味窗台上一株天竺葵淡淡的绽放;没有机会去感受清风明月下一片枫叶落在地上的轻柔声响。

 

一个人只有在宁静中,心绪才会像秋水一般清澈,这时才能发现人性的真正本源;一个人只有在闲暇中,气概才会像晴空一样舒畅,这时才能发现人性的真正灵魂;一个人只有在淡泊之中,内心才会像平静湖水一样,这时才能获得人生的真正乐趣。所以说:宁静淡泊,观心之道。

 

  对于一个真正的懂得珍惜和享受的生活的人,宁静是一种境界,心灵的氧气。哲人说人生有两种痛苦:一种是得到了你想要的东西,一种是得不到你想要的东西。在这得失牵绊的苦痛中,宁静是一剂医治灵魂疼痛的良方。宁静让人生丰富。懂得宁静之美,并把这种心境当作香茗一样慢慢品味的人,他是富有的,是一种独上西楼,望断天涯路的高层次财富。宁静让心灵高贵。一双飞翔的翅膀,如果绑上了闪光而沉重的金子,它永远不会飞高飞远,难以享受生命的那份恬静和美丽。

  

  宁静是与更高的智慧接触,使我们免受情感的蒙蔽,消除偏见清除杂念,忘却自我,静如止水,心如明镜,这样才能令智慧涌出,心地明朗,眼光豁达远大,更好的判断事物、待人和处事。身在尘世间,心存星空间,林间许多路,我会选择人迹罕至的那条小道。我们都是黑夜中赶路的人,诗人说: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我说:时代发出了诱人的金属声响,我用睫毛遮挡路上的灰尘,仅仅是为了寻找让心灵宁静致远的地方。

  

  那里,才是我们安放疲惫身躯的天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