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电梯里的故事(连载二):追逐芳心

(2014-02-19 16:15:57) 下一个

与美女面对面午餐聊天,不记得吃什么了。只是感觉在一对大眼睛的小妹面前,自己要谈吐自然,无论如何也要当一回大哥,不能太俗气。

 

“听口音,你是北方人?”

“老家福建,出生莱州,大学天津,工作上海。”对方一口气,像小学生背诵唐诗。

“呵!‘福来天上’啊!”

“大家都这么说。你呢?”

“湖北人士,原本在武汉工作,想出来混混。”

“混混?黑社会啊?大哥是不是杜月笙?”

“那就叫闯荡吧!”

 

因为是一天当中的第二次见面,双方显得很自在。交谈中,我了解到她叫王晓菁,在楼下的一家“梅琳达化妆品公司”做出纳。那公司人不多,公司总部在香港,内地有多家分公司,上海这家分公司最大。

 

“杉,你要不要买点化妆品试试?”

“男人化妆?这都是化学试剂啊!”

“瞧你!是不是整天拿化学试剂给老鼠做试验?”

“是啊,不过,只是注射,不是美容。”

“你可以给你女朋友买啊!”

“女朋友?”晓菁这样一问,或许是故意的,想试探一下;或许只是说说而已,但我可得抓住这个机会:“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

“看看,又花心了不是?你又想甩掉原来的女朋友?”

“哪有啊?我早就是孤身一人了。”

“杉,我是名花有主的!”

“哦!对不起啊!祝你们幸福!”

 

…………

 

就这艳遇?几个小时就没戏了!整个下午,都是没精打采的,还把试剂弄错,被主管说了一通。算了,还是别想吃天鹅肉了!

 

下班走进电梯,居然也按错楼层,去了地下室。然后再上来,也没有王晓菁的踪影。突然想给王晓菁发个短信。

 

“晓菁,你几点下班?”

“杉,我今天有点感冒,很早就回家了。”

“吃过药了吗?”

“没有呢,这边没有药店。”

“我有,要不要我给你送去?要不,让你男朋友给你送过去?”我一开口,就觉得有些唐突,还是改口了,也想试探一下真假。

“不用了,我经常这样的,没事的,休息一下就好了。谢谢!”

“可以喝点姜糖茶,缓解一下。”

“嗯,这倒是个好主意。我妈原来也这样说,可我从来没有试过。”

“那我来教你。第一,准备姜末…………

 

发出一“长篇大论”之后,顿时就感觉自己也喝过似的,那种温暖,从手心通过无线电波传到对方,又从对方传回我的内心,让自己倍感满足。即使是多情,也算是有处可送。

 

晚上睡觉前,突然收到王晓菁的短信:“谢谢你的关心!我的男朋友如果能像你这样就好了。”

 

又是这话,没戏!睡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