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电梯里的故事(连载一):耳环情缘

(2014-02-18 19:59:00)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


90年代末期,我供职于上海某生物技术公司。现在写这个,有点回忆录的感觉。

 

这个公司规模不是很大,注册资金也就100万,十几个人;业务也很简单,说直白一点,主要就是进口试剂、私自分装、倒买倒卖。不过,利润最大的,还是把别人的一些生化试剂配方搞到手(当然,老板自己也有一些),员工们自己配制,做成产品销售。再有,就是依靠我们这帮人研制一些试剂盒。而销售就看老板的关系网了。

 

为什么离开原来的单位?烦呗!再说,上海一直就是长江经济带以及长三角的经济龙头。真正的上海人又有多少?主要大军都是我们这些淘金者。

 

公司租用的是位于复兴东路大东门附近的一桩写字楼,第13层的整层楼22个房间,看上去还是很气派的。因为13,老外不用,所以相对便宜,中国人不忌讳这个。可这大楼总共38层,里面的公司真是五花八门,什么都有:医疗器材的、进出口批发的、化妆品的、服装鞋帽的、人寿保险的、报刊编辑部的,还有各种各样的办事处。而电梯也就6部,左右各3部。很明显,上下班高峰期是个“瓶颈”,好在大楼外面有两家早点铺。每天早上坐半小时公交车到达大楼下面,买了早点就上楼,可以在办公室慢慢吃。

 

有一年端午节,我自带了昨晚在租的公寓楼附近买的3个粽子,一到公司大楼就直接上了电梯,还好,人不多。电梯关门之前,又挤进来一位,站在我身边,我没有意见,因为这位带来的是爽心悦目的视觉享受和淡雅清香的香水芬芳----长发妹子!虽然不是第一次见面,但这次有点特别,忍不住开始打招呼了。

 

“要是进来一位大胖子,这电梯肯定要报警了!”我开玩笑地对矮我半个脑袋的美女说,经不起诱惑啊!

“嗯,所以,刚好我来了!”一身深蓝色职业装的美女也不含糊,没有回头,也没法回头。

“这就是在对的时候遇到对的人!”

“呵呵!”

 

我开始只是随口这么一说,想都没有多想,可说出之后,反而觉得自己是否有点自作多情了。美女也没有搭理,那就算了,更不用多想了。美女站在身边,那披肩长发散出来的朝气和短裙下一对迷人的玉腿,让我想入非非:要是做我女朋友就好了!

 

美女在第12层离开了电梯,这时,电梯里只有一半人了。到达13层,当电梯门打开的那一瞬间,我猛然发现电梯门口有一只发光的耳环,不像是地摊子上的水货,我捡起来问道:“谁掉了耳环?”

 

电梯里剩下的3位女士摇摇头。看来,我也只好收起来了,赶紧进公司报到去。会不会是刚才那位靓女的?没有注意啊!嗨,又在自作多情?!

 

中午去二层的公共餐厅吃饭,从来不看公布栏的我,下意识就这么瞟了一眼,耳环?!定睛一看!还真是的!有人丢了耳环!赶紧拨打了公布栏上的电话!

 

“你在哪儿?我有你丢的耳环!”

“我在餐厅吃饭呢!”

“我也是啊!没看见你!”

“这么多人,你怎么知道我是谁?”

“举手摇一摇!”

“摇啦!没有看见你啊!”

“我也摇啦,木有你哦!”

 

“切!中间还隔这根大柱子!”原来还真是早上那位美女!这时,我才注意到美女淳朴清秀的脸蛋,那双眼睛让我不敢直视,有种心慌的感觉;嘴唇上发出水晶口红的光亮,而且嘴唇很薄,似乎是那种厉害的辣妹。看样子很难搞定哦!

 

“我请你吃饭!”美女确认丢失的耳环之后“大发慈悲”。

“好啊!”美女请客,首先不能拒绝,然后再找机会“下手”。  

“下次你请客!”

“嗯?那当然!都是打工的,谁请谁都差不多。”

 

看来,我又自作多情了。不过,即使是开玩笑,也给人浮想联翩的机会。最令我感到欣喜的,是我有了她的电话。主动权还是在我手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