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北美找工作面试失败的经历(4):有交流障碍?

(2013-10-22 19:13:40) 下一个

有一段时间,我申请加拿大几所大学的职位,发了很多简历,自己也不记得了。

 

有一天,我接到一个电话,也不知道对方是谁。对方只是问问我的近况,是否喜欢加拿大,是否在找工作。聊了半天,感觉对方对我的个人经历和专业特长比较了解,才推测是某个大学的实验室老板,我可能发过简历的。

 

这位老板直接给我来电话,也没有事先通知,我完全没有准备。事后,也一直没有消息,估计这事儿又黄了。反反复复想了很久,觉得有一件事,很值得推敲和回味。

 

这位老板问了这样一个问题:你目前除了找工作、发简历,还做些什么?

 

按说,我老老实实回答这个问题,很实在吧?我当时就是按照移民局的建议,去上那个什么英语班(ESL)。再说,初到加拿大,有谁说自己的英语水平就能够完全听得懂当地人的话?总有一个过程吧?可对方当时听到我的回答,就是一惊:你还在学英语?有交流障碍吗?

 

这就是问题所在!

 

最佳答案:有时候,人不能太老实,不要做什么就说什么,而是要迎合老板的心态。如果你说自己一直在阅读网上最新的英文学术期刊,关注自己专业的前沿进展,老板会怎么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