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火锅MM

(2013-08-31 18:26:13)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

 

 

国内的老家处于“烧烤旺季”的时候,多伦多还是比较凉爽的。有一次,在网站上看到一则消息,说的是有“免费霸王餐试吃活动”。在多伦多生活这么些年,感觉这个没有试过,于是就报名参加了,而且还是一家火锅店----玲珑锅仔。虽然吃火锅对身体不好,但偶尔吃一次,应该不会有多大问题。

 

朋友们听说这事儿,说我是错过了“烧烤”,偏要踏进“油锅”。我就这样,冬天喜欢吃冰激凌,夏天青睐吃火锅。几天后,对方电话通知我周五晚上5点整进店,携带有效证件,过期不补。看来,我是吃定这个“霸王餐”了!

 

那个周五晚上,“玲珑锅仔”人不少,估计大多数都是报名参加“试吃活动”的。排了20分钟队轮到我,经理模样的人确认了我的“身份”,然后问我几位,还用问吗?可这家店的餐位都是偶数,2468。经理让我先等等,看有没有也是单独一位的,两人可以“拼桌”。

 

在国内旅游的时候,参加旅行团吃午餐,经常会遇到这种“拼桌”,人家好上菜啊!那个“拼桌”至少8人,有时候还是10人!可这儿,两人也要“拼桌”,如果对方是位“一扫光”,我是不是有点“背”?不过,好在这“玲珑锅仔”吃的不是大餐,只是每人一份火锅,所以,只是“拼桌”,不是“拼吃”。

 

“先生,那边16号有空位。请您跟我来。”

“多谢!”

“不客气!”

 

女服务员领我到了16号餐位,对方是位年轻女士,又像是位在校学生,看不出年龄来。这年月,女士或女生都流行齐刘海直板长发,怎么看都是美女天仙。也不管了,只是“试吃”而已,又不是“试婚”。

 

“嗨!你好!”

“你好。参加试吃活动啊!”

“是啊。第一次来?”

“来过好几次了。参加活动还是第一次。”

 

……

 

本来不太喜欢与陌生人说话,可对面的这位先开口,而且是温文尔雅的美眉,总得回应一下。吃就是吃,闲话少说,品尝美味佳肴还是“正经事儿”,待会儿还要写评语的。说是“霸王餐”,也不能白吃啊!

 

很快,火锅和牛羊肉等配菜就上来了。想必是这位女士或女生等得太久了,我一坐下来,服务员就开始上菜了。其实,刚一进店,就闻到了满屋子飘逸的牛羊肉味道,口水早就吞咽了好几次,那个馋!

 

起身就要去拿饮料和蔬菜,可看见对方也起身了,我才想起这起码的礼节。

 

“请问,你要喝点什么?我去拿。”

“牛奶吧!谢谢!我去拿点蔬菜。”

“那好吧。你想吃什么就拿什么,不吃的都给我。”

“呵呵!你这人!”

 

美眉这样一笑,我差点晕过去。那样子颇像《白蛇传》里的白娘子,又有点像《画皮》中的小唯,第一次遇见情郎时显露的那份清纯而含蓄的神情。嗨!怎么满脑子都是妖精!

 

淡定!淡定!

 

热气与肉香开始升腾,再次弥漫在这空间里。环顾四周,也没人注意“我们”,大家都在埋头苦干。总之,不要与这位不是妖精看似妖精的陌生美眉多说话,免得被人用手机偷拍,用微信传到领导大人那里,那可就麻烦了。对方也不说话,那也好。我喜欢这寂静的空间,可以盛满互不相识的两人相同的呼吸。

 

牛肉还是那个牛肉,羊肉还是那个羊肉,可今天感觉味道就是不一样。难道是这里多了一份“天鹅肉”?本来,我早知道花椒吃多了会有心跳加快的感觉,调味碟里也只放了很少一点点花椒油,心跳还是有点不对劲。开始狂吃了一番,该歇一会儿了吧!

 

抬头一看,美眉娇嫩的脸蛋在“桑拿”热气中显得如此妩媚动人,灵气袭人。刚才那没有被任何化妆品喷洒过的湖面,让人有一种九寨沟泉水般的凉爽而纯净,而现在则仿佛是PS下强化了对比和色阶的西洋油画,更用水雾抹上了一层动感模糊的像素,让整个世界都变得像是调和了花椒油和亚麻子油的彩色立体空间,永不变色,充满史诗般的韵味。

 

“呵,好辣!”美眉一抬头,一口香气,透过火锅的热气传到我的嘴边。

“刚才第一眼看到你,真有点像《白蛇传》里的白娘子,或者是《画皮》中的小唯。可现在看,有点像是倾国倾城的唐宋粉妆佳人。”

“你也太直白了吧?我可是有男朋友的,你不要打什么歪主意!小心我男朋友来揍你!”

“我只是描述一下现实版的平凡生活。我也是非单身人士。”一阵冷汗,要不,就是她心虚心慌。

 

“好吧,就信你一回。你不是清淡火锅吗?我们交换火锅尝尝。”

“可我的筷子刚才放进去了。”

“彼此彼此。你刚才不是说过,不吃的都给你吗?”

“大家都不嫌弃啊!”

 

我起身与美眉交换了火锅,就在抬眼的一瞬间,我看清了她呵气如兰的目光,在一缕秀发雕刻的脸庞上,透出娇艳晶莹的光芒,在长长的睫毛上串成珍珠般的梦幻。也许是因为太辣,秀发也显得比较臃肿了,增加了一份热度。那美眉伸出双手,将长长的秀发挽在脑后,并从手腕上取下一串彩色连珠,将长发盘住,感觉焕然一新,养眼醒目。

 

突然,我发现眼前这美眉不仅没有任何化妆,也没有任何装饰;低胸圆领的衬衣,更加突出了“太平洋峡谷”的圆滑曲线与原汁原味。这没有胭脂口红与耳环项链的孤单相遇,仿佛是一场前世轮回的刻意展示,让人目不转睛,心旷神怡。

 

“打住!干嘛老盯着我?老实回答:你今天这么也是一个人?”她终于发问了,打破了寂静。

“这是隐私。就像我不会去问你的名字、年龄和手机号一样。”

 

“晓昕,25,约大研二,647-369-XXXX。”

“这么快就全招啦?”

“这上面都写得清清楚楚,是你自己没看。你的名字、年龄和手机号,也在这里啊!”

“不会吧?”

 

我拿起来一看,原来是“免费霸王餐试吃活动”的意见回馈表。这可真的不是白吃!明显地就是要留下点什么,明显地就是要让我带走点什么。可最终,我没有回答她,也带走任何东西,除了那串数字。

 

也许,这故事说出来,朋友们会说我没用,很窝囊。这么个如诗如画的美眉,竟会成为水月镜花,消失得无影无踪。

 

一个月之后,我收到“试吃活动”主办单位的信函,说是我在抽奖活动中获得“双人加勒比海豪华邮轮七天七夜游”。后面还有一个数字:16号餐位。

 

16号!想必她也一定收到同样的信函。是等她的电话,还是我主动打过去?一时间,我竟然不知道如何是好。她会有男朋友?说这话,鬼都不会相信!

 

不过呢,一见钟情这样的故事,天天都在上演。很多看上去极美极浪漫的牵手,到后来还是如昨日书签,泛黄枯萎;就算是轰轰烈烈的旷世情缘,到最后也只是一场桃花凋零、落英缤纷。

 

难道又是场无言的结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