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篇史实穿越小说《时空客》(连载八十五):重阳登高夜

(2013-05-08 22:30:18) 下一个

西山之秋,处处显得凄凉。乌鸦、麻雀和一些不知名的鸟儿在哄抢剩下不多的食物,远处的点点红叶在傍晚的红霞中渐渐淡去,只留下秋风后的枯脆叶铃,让一路行使的车队显得孤单疲惫。

 

公主的车队在山顶一处皇家行宫停下,此时天已渐黑,月光从山后慢慢升起。皇室卫队开始在四周驻扎,我随颦颦一起,在公主寝宫的后侧一间小房住下。

 

“一切按计行事。”颦颦吩咐道。

“嗯。颦颦,我拜托你的那件事儿,有没有消息?”

“你是说‘龙御医’?”

“是啊,湘月公主如果真的想帮我们,我们也要想办法帮她啊!”

“相公,我已经打听到了,你的事情,我当然会记住的。”

“快说说,娘子。”

 

原来,大明宫中的确有过一位龙御医。唐高宗永隆二年(681年),大唐使臣赴吐蕃吊祭文成公主之时,随龙御医大唐使臣一同前往。不料,大唐车队在途中遭遇劫匪……

 

“娘子,你所说的与湘月所说的完全一样。看来,湘月公主说的是真的,她没有骗我们。”

“相公,我也问过湘月了,所以才会信任她。”

“那今晚的计划,你是不是很有把握?”

“没有把握。相公,我总是觉得有点对不起太平公主。”

“慈恩寺的星空大师托人给我传了口信,说最近宫中将有大乱,让我好自为之。”

“什么意思?”

“这不明摆着吗?天皇天后取消西山之行,太平公主独自来西山。这母女两都在盘算着,相互打对方的主意。”

“你是说,我们会有危险?龙门有难?”

“还有,狄仁杰狄大人派元芳给我送来这封信,你看后,就会更加明白了。”

 

颦颦接过去一看,顿时吓得六神无主。

 

早在西山之行的前两周,我在家中修养。突然宫女怡儿敲门,说狄大人的卫队长元芳前来拜访。我一听狄大人,心中就有些不安,赶紧让元芳入座。

 

“先生可是嘉陵江草仙大师?”

“正是。请问~”

“果然与宫中的一位前御医有些相像。我奉狄大人之命前来送信,并转达大人的口信。”

“我不明白狄大人的意思。”

“天后与太平不合,最近可能会有宫中事变。如果先生不想连累,最好立刻离开长安。”

“我为何要相信你?大人为何要帮我?”

 

元芳拿出一封信递给我,然后就离开了。

 

这信上写的是:

 

草仙大师:

 

本官一直在暗中打探你的行踪,你与太医署的龙御医长得十分相像,本官推测你们可能是亲戚。龙御医曾经医治过本官的顽疾,本官一直想回报他。不料,龙御医几年前不幸遇难。

 

本函是想给你传达一个信息。当今峨嵋后山派龙门的掌门人就是你家娘子颦颦,天后武楣娘是其亲身母亲。20多年前,峨嵋后山派龙门掌门钟山龙与武楣娘有过一段私情,并瞒着皇上生下颦颦。几年前,武楣娘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暗中派高手害死钟山龙,并在全国通缉峨嵋后山派龙门弟子。

 

本官料你是个明白人,望你不露声色地即刻离开京师。

 

狄仁杰

即日

 

“娘子,事情很清楚了,你想报仇雪恨,力量太单薄。”

“相公!我好怕啊!怎么办?”

“不是已经说好了吗?见机行事啊!而且,我们还有湘月相助!”

“嗯,相公!我怎么会是武楣娘的女儿?太平公主的姐姐?”

“娘子,现在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赶紧去落实我们的弟兄和安排。”

“好的,我这就去。”

 

……

 

行宫内早有太监等人准备好了晚宴,公主等人吃过之后,休息了片刻,就上山了,宫中侍卫、厨子、御医、卫队和随从紧跟在后面。

 

突然,丛林中窜出无数只野狼,嚎叫声四起。顿时,车队开始乱了,卫兵们不知所措,完全没有准备。公主在马车内大怒:“一帮饭桶!颦颦,赶紧点火!”

“回公主,请放心!”

 

然而,这一点火可就更加乱套了。火把可以抵挡狼群,可马匹受惊,马夫们控制不了,只好解开马鞍,保护车子和车内的公主等人。一时间,通往山顶的道路上到处都是受惊狂奔的马匹,无数卫队士兵被撞倒、践踏,大臣和太监们无毫无办法。

 

正在这时,我看见月光之下一匹马飞到我的马车边,飘来一个熟悉而温柔的声音:“草仙大师请上马!”

 

“湘月公主!”这个计划简直是天衣无缝。“可颦颦怎么办?”

“大师放心!你们的马车轮子都有银条反光,我的手下会带她出去。”

 

正犹豫,湘月公主一把将我拉上她的马,放在她身后。呵!太神了!看上去的这位柔弱小女子,竟然有如此功夫!了得!与颦颦不相上下。

 

湘月公主的坐骑穿过密集的丛林,在淡淡的月光下飞驰下山。我双手搂住公主的细腰,感受公主的心跳。后面的人声狼嚎渐渐远离,火把燃烧的菜籽油味道渐渐被公主极具诱惑力的体香所代替,我的担心也渐渐恢复了平静。

 

来到公元683年的大唐,本以为是一次浪漫的访古之旅,没想到是这样一场惊心动魄的逃难。而且,眼前这两位佳丽如此美艳,功夫又是如此了得,我无法逃出她们的视线。如果不能回到2088年,那就将要与她们度过余生了;但如果回到了2088年,又如何向“羽菁惠文”交待?

 

湘月公主带我跑了一整夜,第二天上午才遇到前来接应的湘月国皇家马队。进入公主大帐,我没多说话,躺下就睡觉。

 

不知道睡了多久,我感觉突然被人叫醒:“驸马爷,快醒醒!”

“怎么回事?谁是驸马爷?”睁眼一看,是位少数民族打扮的女子。

“驸马爷,您不记得我啦?我是阿苏!公主让我叫醒你,说是大唐的卫队快追杀到了,我们得马上启程。”

“大唐卫队?追杀我们?颦颦呢?”

“颦颦小姐已经上了马车,您就上我的马车,我们与公主在秦头山会合。”

 

到目前为止,我完全没有主张,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自己也没有多大功夫,只好跟随阿苏上车了。可刚走出几公里,就遇到了大唐卫队的几十辆马车和上百骑兵,而我们身边只有3辆马车,刀剑手也只有78位,显然不是对手。几分钟之后,我们就全部束手就擒,关押在大唐兵营的一座简易帐篷内,而帐篷里面则是一个很大的木制牢笼,我们全部被绳索捆绑在一起。

 

“阿苏,公主会不会回来救我们?”

“放心吧!驸马爷,公主对您可是一往情深啊!小声点!”看来,这位阿苏一定是湘月公主的贴身侍卫了。要么是湘月隐瞒了实情,说我就是那位“龙御医”,要么就是阿苏认错人了,误认为我就是那位“龙御医”。当然,我现在的身份也是龙御医,可此“龙御医”不是彼“龙御医”!

 

几个小时之后,大约是凌晨之前,我就听见帐篷外面杀声一团,火光冲天,鲜血溅在我们的帐篷外面。显然,公主的大队人马已到,不知道颦颦是否也在其中。

 

不久,几个人拿着火把冲了进来:“阿苏,驸马爷在这儿吗?”

“都在呢!快!”

 

火把燃烧的味道十分呛人,我几乎喘不过气来。我随阿苏他们一起冲出起火的帐篷,远远地,看见湘月公主和颦颦两人被几十名大唐高手围攻。黑夜中,火光下,一对身姿妖娆的娇娃挥剑砍向敌手,血染白衫,喊声四起……

 

我从腰间拿出藏匿的用硫磺、硝石和甘油配制的土制炸弹,分发给众人,扔向敌群。一时间,硝烟四起,乱成一团。只见公主和颦颦用湿围巾捂住口鼻,朝我们的马队飞奔过来。

 

随后,一行人迅速消失在秋风寒露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