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篇史实穿越小说《时空客》(连载九十三):难解时空谜

(2013-05-27 21:46:28) 下一个


自从返回2088年,整个人彻底放松了,既没有大唐官兵的追杀,又没有山上劫匪的拦截。尤其是湘月、颦颦以及若梦若婷的平安到达,还有湘月肚子里尚未出世的孩子,都能给予我极大的安慰。

 

可另一方面,这次时空穿梭带回来两位大公主、两位小公主,却让我无法向“羽菁惠文”交代,虽然在医院里大家都是开开心心的样子。临走之前,我明明答应过的,快去快回,不要拖泥带水,却在大唐一呆就是3年!

 

“小羽,我知道,家里人都在等我对这件事的解释。可我~”

“杉哥,其实,你不用解释,大家也能理解。一定是你在那边遇到什么危难,湘月和颦颦才出手相救,而你也只是报恩而已。对吗?”

“小羽,谢谢你的大度,善解人意。一开始,我~”

“可有件事我还是不明白,你一个大男人,聪明博学,又不是完全没有功夫,为什么让这两个小女子身受如此伤害?差点送命?”

“小羽,这件事真的是我无能为力。要不是太平公主及时赶到,我也差点回不来了。”

“太平公主?”

 

我把认识颦颦的经过,以及湘月公主、李贤居士、太平公主如何救我的经历,一一向“领导”汇报了。

 

“这么说,若梦若婷还是皇族后裔?”

“嗯。李贤去世,也是为了我,为了探寻三星堆的秘密。”

“太平公主和颦颦公主知道吗?”

“她们都知道二哥李贤的事情,只是颦颦还不知道,在最后的紧要关头,是太平公主救了我们。”

“以后,我们得好好报答人家。”

“还有,在我瘫痪的两年时间里,是湘月公主请御医救治了我。”

“杉哥,我都明白了。你呀,真是命大!又有女人缘!”

“小羽,你是不是觉得我很麻烦啊?现在家里女人越来越多,晓菁和惠子都是醋坛子,还不知道湘月和颦颦是不是也会……”

 

“这事儿啊,我来处理。现在最要紧的不知这个,而是你自己!”

“我自己?又怎么啦?”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瞒着你?我那敢啊?”

Kan大夫都告诉我了。你不为自己考虑,也要考虑孩子们啊!”

“到底怎么啦?”

 

“你患了比较严重的‘骨质不均一症’!Kan大夫说,这种新型病症是多次时空穿梭导致的。”

“这个啊,你们都恢复了啊!我也恢复得差不多了。”

“我们龙府,就数你一个人时空穿梭次数最多。恢复也是需要时间的啊!可上次走之前,你还没有完全恢复,你就再次去了大唐,根本就没有把这件事告诉我!你觉得自己是医生,就欺负我们这些不懂医学的人?”

“哦,对不起,我当时也是按项目的进度行事。总觉得自己感觉还好,不会有你说的那么严重吧?”

“这次的检查结果已经出来了,骨质不均一比原来更加严重,要进行钙离子轰击固化治疗;第二,时空穿梭还导致了红细胞严重异常,需要进行干细胞移植;第三,你在三星堆被辐射照射致瘫,神经髓鞘有断裂现象,要进行中微子修复治疗……”

“怎么那么多问题?”

“这里是今年的康复计划,你仔细看看。我要强制执行!”

“强制就没有必要了吧?我总不是一直都听你的安排?”

“还有,董事会和专家组已经决定:至少20年内,你不得再次进行任何形式的时空穿梭试验。”

“啊?20年!”

“有意见啊?”

“嗯~没有没有!这个是为家庭和公司两方面着想,我也觉得需要休息一段时间了。”

“这还差不多。还有,就是从你身体中取出的芯片,要解读还需要一段时间,你就不要折腾了,让专家们去做。”

“领导在上!多谢指导!”

 

……

 

一个月之后,湘月和颦颦康复出院了,而我却开始了康复计划。好在手术和仪器治疗时间短,主要就是在家中疗养,那也只是时间问题。这是后话。

 

再说出院那天,刚好是阴天,一家人可以在大街上一边散步看街景,一边聊天说过去。虽然湘月和颦颦与“羽菁惠文”已经十分熟悉了,但说话还是客客气气的。如果按照年龄还算,湘月26,颦颦24,在龙府里是最小的。可因为这两位不仅是“国宝级”的公主,而且都是身怀绝技的女侠,更主要的还是她们为公司做出的贡献,可能是无价的!

 

“颦颦公主,讲讲宫里的故事吧?会不会跟电影里的一样啊?”

“电影?什么是电影啊?”

“颦颦公主,那个武则天是不是凶巴巴的?”

“嗯~这个,有时候还是很开明的。相公,你说呢?”

“颦颦公主,你在宫里,用什么脂粉化妆的?能不能说给我们听听?”

“主要就是花粉啊、香料啊,还有西洋香水啦,御医们也经常给宫里专门配制一些高档的脂粉。”

“颦颦公主,我老公会鸳鸯剑法,到时候,你和我老公一起练一练,看看这鸳鸯剑法到底是个什么法术。”

“哦,是阿建哥吧?你不会吃醋?”

“呵呵!”

 

……

 

“湘月公主,你们湘月国的人,是不是都会骑马打猎啊?”

“差不多吧!”

“湘月公主,这个机器保姆的电脑里储存了很多孕妇专用食谱,到时候,我教你。”

“机器保姆?电脑?”

“湘月公主,我们这儿也有清真寺,过几天我带你去!”

“好啊好啊!”

 

……

 

湘月和颦颦开始新的生活,有很多现代生活的理念和方式,需要时间去慢慢理解和习惯,“羽菁惠文”,还有梅子、安雅(Anja)、丽莎(Lisa)、楠叶子几个,以及周围的朋友们,也是给予了极大的关照。毕竟,湘月和颦颦是来自一千多年前的时代,语言习惯和生活习惯各方面相差巨大。

 

“湘月,生活上的事情慢慢来,不要急。这个世界与你过去的湘月国完全不同,你要慢慢适应。”

“嗯,我知道的。夫君,可我还是很喜欢这里,因为有你在身边。”

“你现在最重要的就是照顾好自己,肚子里的孩子虽然保住了,可你身体还是很虚弱。”

“夫君,你是不是觉得我傻乎乎的?”

“你呢,只是没有关心自己而已,又喜欢打打杀杀的,好在孩子没事。”

“夫君,你是喜欢男孩还是女孩?”

“我们的孩子,肯定很好,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

“你~就是不想说真话!”

“男孩呢,就去当医生,女孩呢,就去跳舞。好不好?”

“嗯,都听你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