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篇史实穿越小说《时空客》(连载九十一):生死一线牵

(2013-05-22 18:26:12) 下一个

湘月国天葵82年(即公元686年)5月,经过冬季半年的修养调理和物资准备,我带着湘月和颦颦,还有一对双胞胎女儿若梦若婷,开始了东进探险,寻找穿越未来的旅途。

 

按说,从湘月国到达四川乐山,是一条很确定的路线,但雪山一带经常有劫匪出没,而且天后妩媚娘是否一直还在追杀峨嵋后山派,我们目前仍然一无所知。若梦若婷也还只有不到3岁,她们是龙门之后,千万不可以出事。国王和王后自然是不放心的,但因湘月的执着,国王只好随她了,并从国王卫队中挑选了30人的精兵马队随行。

 

“相公,你说你老家在嘉陵江,怎么也不想去看看?”

“年代不一样啊!我不知道你对时空穿梭能够理解多少,2088年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那么说,大唐皇宫的龙御医还是你的亲戚?”

“也许吧,但我们之间也是相隔一千多年。”

“可你说我父亲曾经传授鸳鸯剑法给你兄弟,就是假话了?”

“嗯~也不完全就是假话。阿建是我结拜兄弟,他是峨嵋后山派龙门第108代鸳剑传人。”

“这么说,我父亲还真是在嘉陵江收过弟子。”

“嗯,而且还有女弟子,我奶奶就是鸳鸯剑的鸯剑传人,只是后来失传了。”

“可我父亲却从来没有告诉我这些。”

“很明显,先父是了解天后妩媚娘的,知道她会对龙门赶尽杀绝的,所以,才会私下收弟子。”

“你是说,龙门有内鬼?”

“很有可能。”

“好在我们目前还算顺利,总算逃过这一劫。”

“但愿如此吧!”

 

“我看也不一定。”湘月骑马跟了上来。

“说得也是,成都一带还是天后掌控着,我们也不可以掉以轻心。”

“如果二哥李贤在就好了,他至少还可以帮我们一把。”

“这都是我的错,我不该提议去看那个什么‘鬼打架’。”

“夫君,事情都过去几年了,你还在责备自己呢!”

“是啊,相公,是祸躲不过,我是相信天命的。”

 

“夫君,颦颦,刚才探子来报,说成都一带还算安全,没有发现大批的官兵。”

“两年多了,天后应该早就忘记这事儿了吧?”

“可不知道太平公主现在如何。”

“相公,一想起太平公主,我就觉得内疚,尤其是知道她是我妹妹之后。”

“娘子,放心吧!太平公主没事的,至少这一次没事。”

“这一次没事?相公,你这话什么意思?”

“这次后宫起事,天后只是惩罚了太平公主,毕竟是亲母女关系。不过,天后后来做了皇帝,几年后就驾崩了。太平公主再次起事,才……”

“相公,你说的可是真事?”

“是啊,历史原本就是如此,我不可能说谎。”

 

“夫君,我们为什么不能带太平公主一起走?”

“湘月,太平公主对权势十分执着,我们不可能说服她放弃的。”

“是啊,我是理解太平公主的,即使她是我妹妹。”

“那我们只有祈祷了。”

 

……

 

一路还算顺利,只是遇到几股流寇。一个月之后,马队顺利到达成都,只是补充了粮草,不敢去峨眉山。过了成都之后,也没有发现什么问题。湘月觉得这么多人,目标太大,就决定解散卫队,打算将人马全部打发。我和颦颦也觉得有道理,人还是越少越好。可最后,还是有10多个卫兵说什么也要跟着公主,送我们到最后。

 

一行人马继续沿着山路前行,牙齿定位器的震感越来越明显,这是寻找3年前我曾经留在山洞里的时空梭的唯一线索。明时空梭还在,穿越的希望很大!颦颦和湘月也越来越兴奋!而若梦若婷对这里感觉十分怪异,有一种恐慌的表情。也许,这一带人烟稀少,她们并不习惯。

 

远远地,就看见了3年前路过的那间小酒店。

 

进入酒店,我感觉有些异样,樊店主没有出来迎候。颦颦一看这情景,马上就让我抱着若梦若婷出门,说有问题。可刚想出门,大门就被关上了,几十名刀剑手“唰”地围了上来。

 

“天后让我们在此等候多时了!还不跪下受降?!”

 

颦颦一看说话人,原来是宫廷卫队的李教头。

 

“李教头,我曾救过你一命,为何今日如此对我?”

“哼,这也怨不得我,我若是放过你,我回去也是死路一条!”

“那就不客气了!上!”

 

话音未落,颦颦和湘月一前一后护着我和一对女儿,身边的几个侍卫便与几十名黑衣者厮杀起来。大唐高手的确不凡,侍卫们先后倒下,惨遭杀害,其余在门外的侍卫也渐渐没了声音!我一想:“糟了!”我准备的土制炸药还在马车上,双手还守护着若梦若婷,这可如何是好?

 

突然,湘月使出“双掌蒲公英”,几百只银针顿时飞向对手,一下子打掉十多个刀剑手。对方也早有准备,几名弓箭手突然从四周射出利剑,我护着若梦若婷,颦颦和湘月为了掩护我,双剑齐舞,剑剑削掉对方的剑尖。

 

突然,我发现颦颦背后中剑,但仍在拼命厮杀;湘月也中剑了,而且是背后两剑,几乎快倒下。这时,只见颦颦使出“千手观音掌”,几十枚飞镖飞向敌人……可最终,我们还是寡不敌众,颦颦和湘月倒下了!

 

那一时刻,躲在木箱后的我几乎要崩溃!颦颦!湘月!你们不能死!我真的太没用!若梦若婷虽然没有看见外面的情形,可也吓得不敢出声。

 

正在此时,就真的象武侠小说中一样,竟然也会有这样的高手出现!那位蒙面大侠一身轻功破门而入,很有点二哥李贤的风采,挥剑便砍倒几名对手。不多一会儿,酒店内便安静了。

 

“颦颦!快醒醒啊!大师!草仙大师!”

 

这是谁?居然早就知道我们在此?我带着若梦若婷走出一看,大吃一惊:颦颦和湘月嘴唇发紫,像是中毒的症状。不管这位大侠是何人了,赶紧处理要紧!

 

我放开若梦若婷,赶紧从行囊中取出两包药粉,敷撒在两人的伤口处。但手中又没有手术刀和止血药,不能立即拔出毒箭,又给两人的口中各放入一颗药丸。

 

“是剑毒!我得赶紧上山取药。”

“那你还等什么?快去!”

 

这声音太熟悉了!难道是?蒙面大侠见我心有疑虑,便揭开面罩,一个熟悉而端庄,又带有威严的面孔出现在我面前!

 

“啊?太平公主!你~”

“大师!快去!把孩子们留给我!你对我还不放心吗?”

 

我含泪点头,亲了亲若梦若婷,便快速奔向大门,骑马一路上山,去寻找那个山洞。

 

不多一会儿,我便驾驶时空梭回到小酒馆,马上给湘月和颦颦取出带毒的箭头,并处理了伤口。虽然伤口已经开始变黑,但两人的呼吸还算平稳,脉搏有些虚弱,只是暂时昏迷。

 

“大师,你可医治得好她们?”

“回公主,我还没有十足的把握。可我原本是打算带她们去2088未来世界的,那边有很多医术高手。”

“阿里巴巴?”

“不是阿里巴巴,是2088年,也就是一千多年以后的世界。”

“我不管这些了,只要大姐没事就行!”

“大姐?难道你~”

“是的,狄大人都告诉我了,颦颦是我同母异父的姐姐。”

“可二哥李贤……为了掩护我们,3年前已经去世了。”

“姐夫,你们的事情,我都打听到了,所以我才会来此,只可惜晚来一步。”

“公主,我一定会尽全力救治娘子的,还有湘月。若梦若婷不能没有母亲!”

“快去吧!不要耽误了时机。”

“可你~”

“姐夫,我和驸马感情很深,我还是愿意留在宫中。本宫命你立刻启程,用最短的时间去医治颦颦和湘月!”

 

把颦颦、湘月以及若梦若婷安置好在时空梭上,系好安全带之后,我按下蓝色的键钮,启动了返回2088年的穿越之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