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篇史实穿越小说《时空客》(连载七十五):冬雪梅花香

(2013-04-15 18:46:14) 下一个

楠叶子与惠子之间消除了隔阂之后,亲同姐妹,吃住都在一起,虽然两人在辈分上相差很远。当然,这件事的“肇事者”晓菁和Lisa也当面道歉了,我作为一家之主,更是应该负责!至于时空穿梭的事情,说起来是非常的不可思议,可楠叶子居然就可以全盘接受。还是现代年轻人比较容易理解高新科技,不过,当时的时空梭已经是路人皆知了。

 

经过我和小羽的努力,导演让编导立即修改了剧本,让《百慕大传奇》有两个女主角,当然就是惠子和楠叶子!2086年冬季,我随惠子和楠叶子同时飞往迈阿密,参加了《百慕大传奇(第一集)》的正式开机仪式!

 

从迈阿密飞回旧金山,居然出现了一个奇迹:旧金山下雪了!《旧金山时报》和《洛杉矶时报》都报道了!

 

自从1970年出现全球变暖的“温室效应”以来,至2040年,地球年平均气温上升了8.7摄氏度,比过去200年上升的0.8摄度,激增了10倍!2044年,南极和北极冰盖全面消失!从此,地球两级进入长达30年的无冰期,学术界称之为“地球水时代”。

 

204610月,全球在遭受人类历史上罕见的高温高热气候之后,地球上的主要工业国家和发达国家在“上海岛”(注:20458月,上海被海水淹没而成为一座拥有1280幢摩天大厦相连而成的孤岛)召开了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主持的“全球能源统一协调会议”,最后通过了一个《地球资源与大气保护联合议定书》,主要内容是:1,全面禁止开采和使用煤炭;2,全面禁止开伐和使用木材;3,全面限制使用石油产品,并每年减少5%;4,建立5000万人的联合国植树与环保部队,每年增加绿地和森林15%。该《议定书》所属的一切具体的决议、项目、程序和目标,由联合国维和部队强制执行!

 

2074年冬季,地球南极和北极开始结冰;2080年冬季,渥太华、莫斯科开始下雪;2083年冬季,多伦多、纽约、北京、东京等地开始下雪……

 

旧金山下雪,这可是新鲜事儿。据说,这次下雪是旧金山120年来的第一次!乐坏了孩子们,累坏了家长们!

 

“小杉哥,你看军儿和星星他们几个玩得多开心!”

“梅子,我也很久没有看见你这样开心了。”

“这都要感谢你啊!要不是我们之间有那个隐型的法律婚姻关系,能够让军儿有一个像大多数孩子一样的温暖家庭,军儿在学校也不会开心的。”

“我们能够承担的,都应该承担;孩子是无辜的,也是应该得到幸福的。”

“军儿现在也不叫你义父了。”

“做一个好爸爸,真的不容易!”

“那就看你的本事了。”

 

“梅子,有一件事想问问你。”

“嗯,你问吧。居然还有你不知道的事情?大博士?”

“‘成都三星堆’的项目,目前又有一些新进展。中微子振荡探测结果显示,在三星堆古墓下层,还有一个巨大的墓穴。”

“这么神秘?我当年也只见过那个小土堆。”

“你能不能说说当年的情况?”

“嗯,我们进去谈。”

 

进入书房,我帮梅子脱下外套,并让厨房机器人准备了两杯热咖啡。梅子开始回忆那段枪林弹雨的岁月。

 

民国28年(1939年)秋,日本全面侵华进入高潮,并主要依靠飞机轰炸对国军进行毁灭式打击。同时,位于川陕鄂一带的国军第28集团军开始哄抢当地的文物和财宝。当时,第28集团军在名义上归属第21集团军的司令田老将军管辖,将中正命令田老将军立即处理此事。川陕鄂一带位于陪都重庆之北,第28集团军是抵挡日军的一支重要部队,对于重庆的安危甚为重要。

 

梅子当年是参军的第二年,为了积累战场经验和部队管理经验,便随由第21集团军李副军长和哥哥田剑峰等人一起组成的“军事调查组”,去了当时28集团军的总部,即现在的陕西汉中市。在查处违反军纪的官兵之后,没收了哄抢的38箱文物和财宝,并装入第21集团军的军用金属弹药箱,返回重庆交差。

 

梅子和李副军长、哥哥田剑峰一行在经过广汉县一带,也就是三星堆附近时,听路人谈起半夜里有鬼火,附近的村民几乎都逃走了。原来在此挖掘和考古的华西大学月亮湾考古发掘队”也早已不知去向。李副军长也觉得蹊跷,当时就决定“军事调查组”暂休一夜,去看看究竟。

 

那天晚上,一队人马举着火把进了墓地。当向导让大家把火把灭掉后,鬼火终于出现了。其实,梅子他们看见的,也不是什么鬼火,而是几束蓝色的光,在夜色的古墓之间,显得十分怪异。再加上秋后的凉意,枯叶在微风中发出嗖嗖的声响,令人毛骨悚然!

 

不久,李副军长命大家返回驻地,这件事儿到此为止。可人马还未进入驻地,就听见了一连串的枪声。李副军长大叫一声“不好”!便率大家快马奔了过去,可一切都已经晚了!当梅子他们到达驻地时,守护文物和财宝的十多名官兵全部牺牲,无一生还!

 

返回重庆之后,“军事调查组”全部被隔离审查,李副军长被革职处置。军统方面经过3个月的调查后发现:早在19395月,日本关东军先遣队就已经进入四川,在陪都重庆也有大量特务。标记有“第21集团军”的38箱文物和财宝,后来证实被日本人转运到日本华中派遣军南京地区警备处(注:横田小岛的军事驻地)。鉴于田老将军在四川的威望,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最后决定:梅子和哥哥田剑峰暂时被留职查看。

 

“爸爸和两个哥哥去世之后,我的生活完全没有了依靠。虽然当时地下党挽救了我的生命,把我安排到中统工作,可内心一直都很孤独。”

“你去中统工作,是在我们那次宜昌相见之前,还是之后?”

“在那之后。1942年春,我被重庆地下党保护起来。为了有一个稳定的生活,我才改名的。但又因为军队的上层关系,我对中统和军统比较熟悉,地下党就让我在中统做了内应。黄先生其实是双重身份,他既是中统成员,又是地下党成员。”

“那你为什么后来又找到我?”

“小杉哥,你是知道的,我一直就是爱你的。原来在重庆的那段时间,我们有过很多次接触。当我知道你和小羽,也就是当时的晓菁结婚的消息,自杀过一次,后来,被黄先生相救。”

“你为什么这么傻?我一直认为你是一个很坚强的女人。”

 

“小杉哥,虽然现在有军儿在身边,可我仍然感到很孤单,想有个伴也成了奢望。也许,我不该再次提起这事儿。”

“梅子,我觉得,我们现在的关系很好,也很稳定。在生活中,我们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已经是很好的伴侣了。我很感激你,也很感谢上天给我的这份情缘。”

“可我们还是……”

“梅子,你可能还不知道,你爸在遇害之前,托副军长慕容寒带来一封亲笔信,就是恳求我照顾你。”

“如果你不爱我,完全可以当时就拒绝啊!”

“你爸和张学良将军是忘年之交,两人先后兵谏将中正,都是十分爱国的将军,我对他们两位都是十分敬重和敬佩的。”

“可我不想做赵四小姐,我需要一个真真实实的你,一个完完全全的你!”

“其实,张将军和赵四小姐最终还是结婚了的。”

“是吗?什么时候?”

19647月。”

“那就是说,你今后还是打算娶我?”

“梅子,这件事,我们已经谈论过很多次了。那个‘隐型的法律婚姻关系’已经解决了很多家庭问题,况且,我现在还有‘羽菁惠文’。”

“既然你有4个妻子,那你为什么一直对我那么好?”

“我答应过你爸,而且我妈也说过,要报答有恩之人。”

“小杉哥,我觉得我爸说的,就是要你娶我嘛!”

“可你爸应该早就知道我已经结婚了。”

“但后来呢?你又娶了惠子和文静!为什么还是没有我的份?”

“梅子……”

 

正在这时,军儿敲门进来了。

 

“爸!妈!原来你们在这里偷懒!我们堆了一个大雪人!快去看啊!等会儿雪人就要走了!”

“好啊好啊!”

“走!”

 

军儿拉着我和梅子的手,又蹦又跳,3人一起出了书房,直奔寒风中洋溢着欢快的院子。再看看梅子,眼里充满缠绵的爱意和似水的柔情,还有一种对家的眷恋。梅子的一笑,扫去了刚才的所有忧愁,彷佛是冬季里最温暖最甜蜜的一碗姜糖茶,浓郁而飘香,沁人肺腑。

 

眼前的一切,让我看到了梅子对这个“三口之家”所做出的一切努力和付出,虽然她没能说服我与她举行一个正式的结婚典礼仪式,但在我心里,又怎么舍得放弃这样一个好女人,这样一个甘愿承受一切困苦,让孩子倍感家的温馨,却又不愿意让自己心爱的男人处于艰难决策境地的“贤妻良母”!

 

我该怎么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