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篇史实穿越小说《时空客》(连载六十六):梦想终成真

(2013-03-25 20:50:18) 下一个

 

自从2051年虫洞效应导致时空穿梭的秘密被发现和被认证之后,国际航天航空联盟(The International Aviation AllianceIAA)每周向全球各大航天航空公司发出地球虫洞预警信息,这使得地球上发生随机时空穿梭的现象大幅度减少。

 

黛安娜超时空通讯与旅行地球港(DEPMAT)启动新的研发项目之后,与IAA的合作也就越来越紧密了。在飞机上,我收到小羽的电话,说“时空梭”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让我们办完多伦多的事情之后,马上返回旧金山。这可真是令人兴奋!

 

到达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后,Lisa开车,直接带我和阿建到了Markham的天鹅湖畔。

 

不用说,这个3层小洋楼,正是与我和小羽在2011年购买的房子。20123月,我和小羽打算去2081年之际,就托华人地产经纪人William Wei把这套房产转给了AnjaHolly

 

外婆!外婆!我和阿建还没坐下,Lisa就在屋子里到处找她外婆――我的女儿Holly

 

我随着Lisa到了后院,看见了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妇人,精神很好,还拿着小铲,在院子里种花。从侧面看上去,感觉有些生疏,但正面看时,有Anja母亲的影子。

 

外婆!您看谁来啦?

 

老妇人看着我,愣住了,没有说话,我看见她的双手在颤抖。

 

“Holly!我是Kyle

“Kyle!真的是你吗?我,我简直不相信!我和Anja一直在等你回来,可如今,Anja也走了……

我与Holly拥抱在一起,真的不知道说什么了,有太多的话,太多了故事,太多的悲欢离合……

 

Kyle!是你吗?Lisa的爸妈也回来了,这又给我一个惊喜!刚才Lisa给我们打电话,我就说不可能!还以为Lisa又骗我们!

是我啊!你们!我都不知道怎么称呼了!赶紧上前拥抱年龄比我还要大的孙女和孙女婿。

你和Anja的照片,永远都是那么年轻,今天总算见面了!

难道你们相信时空穿梭?

这个,虽然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但这些年来,我们早就认定了,相信总有一天,你和Anja会回来的!

只是Anja……我没有勇气继续说后面发生的事情了。因为我的放弃,Anja才会有这样的结局,我真的无法原谅自己。如果可以找到一种挽回Anja生命的方式,今生今世我会尽全力去做。

 

2012年,对于Anja来讲,真的是世界末日。如果有我在身边,她怎么会这样呢?有过一闪念,我想到了时空穿梭:我是否可以回到2012年?在Anja遭遇车祸之前找到她?我心里开始萌发了这个计划。

 

大家坐在院子里,我打开电脑中保存的照片给大家看,然后讲述了我和Anja的那段浪漫而遗憾的故事。Lisa不停地给大家上茶,Holly接着回忆过去的那些难以忘却的往事……

 

20122月,Anja在医院临产的时候,给我打过一次电话;Holly出生之后,曾经发送过一个AnjaHolly在一起的视频给我,也有过几次通话。但3月份之后,我与Anja就失去了联系。夏季之后,Anja找到了一份新的护士工作。然而,12月份的一场罕见大雪,Anja照常开车去上班,不料,在401高速路上出现车祸,Anja遇难。

 

Holly由外公外婆抚养成人,一直在士嘉堡市政厅做秘书工作。结婚之后,Holly生下一对儿女,儿子Mike现在纽约工作,女儿Zoe就和Holly一起生活。Lisa21世纪60年代出生的,Lisa长大之后,说什么也不去当护士,就是喜欢做职业模特。

 

其实,20123月的那次空难发生之后,Holly就听外公外婆说过,说不定就是一次时空旅行。因为Anja讲过我的一次时空旅行的故事,就是20113月去1942年上海的事情,而且后来又回到2011年的多伦多。后来,方芳给Anja打了电话,详述了我和小羽的时空穿梭计划以及房产转移计划,

 

“Kyle,听Anja说,你在1945年的中国,有3位太太?现在哪里呢?”Zoe似乎从Anja或她父母那里知道我的很多事情。

是的,准确说有4位,还有一大帮孩子,现在都在旧金山。

真希望有空聚一聚啊!” Zoe很是兴奋。

我也是这个意思。我已经和她们联系了,看圣诞节期间,你们一家都过去玩几天,怎样?

好啊!Lisa,你呢?

 

Lisa没说话,看着阿建。

嗯!是啊!欢迎啊!二少爷都发话了,我当然同意啊!

 

谁知,Lisa扭头就上楼去了。

阿建,我可帮不了你,把握机会哦!还不跟上去解释解释?

听我这么一说,阿建才想起来自己要做点什么。

 

……

 

其实,从第一次看见阿建与Lisa之间的眼神,我就猜到了他们之间的那种爱慕之情。原来也听说过,阿建在大学时期曾经有一个女友,后来的结局与我一样。这一等就是56年,现在总算是有了心上人了,而且两人的年龄也是相差较大的,一个32,一个23Zoe夫妇两个更是不会干涉他们。

 

Lisa跟我和阿建到了旧金山之后,一开始还住在我们家,后来就搬到阿建的键身房去了。现在的年轻人真是神速!我也管不了,“羽菁惠文”更是没辄。不过,一到周末,两个人倒是蛮记得回来吃大餐的。

 

回到旧金山之后,我的第一件事,就是向联邦太空总署(NASA)和联邦时空旅行中心(FTTC)提交“志愿者申请书”。当然,这是要与“羽菁惠文”商量的。因为我是“龙氏跨国财团”董事长,也是“黛安娜超时空通讯与旅行地球港(DEPMAT)”的董事会成员,要想获得这次时空穿梭的机会,关键就是联邦政府了。在当时(2084年),时空穿梭还是很罕见的事情,而且其危险性也是相当高的。

 

不久,我就收到回复,通知我811日上午在联邦太空总署(NASA)参加面试和听证会。

 

经过两个多月的闭门造车,我做了很详细的旅行计划书和听证会辩解词,公司78个秘书也是日夜加班,两个董事会更是多次开会讨论,都希望我能够一次通过。我自己觉得最大的优势有两个:一个就是有5次时空穿梭的亲身经历,另一个就是自我生存能力较强。当然,“羽菁惠文”也从不同角度给我提出了很多建议,全力支持我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2084811日上午10点。

联邦太空总署(NASA)中央会议厅。

 

“Kyle,你觉得你的计划在多大程度上符合时空穿梭三原则

 

面对在座的几十位世界顶级专家学者和一百多位各界人士,我

第一,在不改变历史事实的情况下,用自己最小的代价,尽可能去挽救他人的生命,我完全可以做到,从我过去时空穿梭的经历来看,已经证明了这一点;第二,亲缘和血缘关系是时空旅行中最基本的要素,也是最核心的价值,我一直就将亲情视为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件;第三,不可以有贪欲之心和非分之想,既要相信因果,又要奉献博爱。具体的内容,都在报告中了。

你的计划对于完成这个研究项目,有多大的贡献呢?

首先是尽全力保护时空穿梭机(即时空梭)的黑匣子及其数据,并及时传送回总部,为时空梭的下一步研发收集更多的信息;其次是探索峨嵋后山鸳鸯剑的起源,为研究项目提供其与百慕大金字塔和成都三星堆地墓二者之间的关系;最后就是获得更多的人为时空穿梭事件对于人体生理和心理的影响数据。

假如你无法保证你可以顺利返回2084年,你的家人会有什么意见?

无法返回2084年,也只是暂时的。我相信我有足够的能力解决这个问题,我愿意用生命去探索!

 

……

 

经过一天6小时的提问和辩论,专家组最后一致通过我的申请!现场的官员、顾问、专家,还有“羽菁惠文”、公司员工以及所有听众为我欢呼!随后,联邦太空总署(NASA)、联邦时空旅行中心(FTTC)以及黛安娜超时空通讯与旅行地球港(DEPMAT)联合举行了记者招待会。

 

庆祝酒会结束之后,一家人在宾馆仍然沉浸在喜庆之中。

 

“二少爷,其实,这个结果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阿建喝酒最多。

“我也觉得,因为这是双方共同的需求。”

“爹地,能不能带我一起去啊?”星星知道的事情越来越多,是孩子们中第一个对时空穿梭感兴趣的小家伙。

“这次不行。等爹地回来之后,时空梭越来越先进了,你就可以和爹地一起去了。OK?”我亲了一下Lisa身边的星星。

“星星长大之后,就跟爹地一起飞哦!”星星点点头,他最喜欢金发的Lisa

 

“龙哥,你太伟大了!”

“惠子,你好像总是对我有信心!”

“那当然,你每次都能达到预期目标。真是神人!要是我们投资电影公司拍电影,你可以做男一号。”

“好啊!你们两个正好一对!”小羽也开始说笑了。

“杉子哥,我也想跟你一起走。”晓菁似乎有点吃醋。

“晓菁,我知道你的想法。以后有机会的,嗯?”

 

“二少爷,如果你真的又走了,小羽肚子里的孩子怎么办?

“小羽?你真的有啦?怎么不早说?

“没事儿。放心吧,杉哥,家里还有这么多人呢!”

“小羽……”

 

小羽用一种渴望的目光看着我。我知道,这是我第一次离开怀孕的小羽,似乎我一直就没有安定下来去照顾孕妇,总是在忙自己的事情,把自己的人生目标看成是最大伟大最重要的事情。我自己也时常想,这样做到底是否值得?可如果不这样做,岂不是浪费了我的人生经历?

 

我坐在小羽身边。

 

“小羽,我们经历过太多太多,可每次都可以平安回来。因为我们心中有一个心心相印的默契。”

“杉哥,我相信你。这个默契,就是相濡以沫,白头偕老。”

“我们一定可以一起完成这个美好的瞬间,让身边的所有人羡慕,然后祝福我们。OK?”

“嗯。”

 

“好啦,酸不拉叽的。你看,我的鸡皮疙瘩都掉地上了。”

“已经很多人羡慕了,还想要羡慕死多少人?”

“家里就你们两个最年长,还不收敛一下。这些小辈们都是学你们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