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国内外几次有趣的乘车经历(9)司机送到家门口

(2013-03-12 20:57:36) 下一个

在日本游学期间,对公交车最大的感慨,就是定时定点。来到加拿大之后,发现这里的公交车(渥太华叫OC Transpo bus、市内轻轨小火车叫O-train;多伦多叫TTC、市内轻轨小火车叫Go-train)也是如此。

 

在渥太华攻读学位期间,有一年圣诞节在导师家里聚会,晚上11点多了,聚会才结束。回家时才发现,外面已经大雪飘飘,我又没有车。师母赶紧给OC Transpo打了电话,询问公交车到达这一站的具体时间,然后告诉我,提前1分钟走过去,公交车很准点的。后来发现真是这样。

 

因为是圣诞节期间,又是晚上,公交车少。司机询问了我的家庭住址,听说我还要转车,而且不一定那时候有车,最后,送完其他乘客,干脆就送我到家门口。万分感谢啊!Merry X-mas!

 

在多伦多北约克也居住过一段时间,Steels的车也很少。有时候赶去上班,不一定刚好就有车,那就得等。如果是冬季等车,那个冷,很多人都知道,即使是按照公交车的时刻表去等车,也是够呛。

 

有一次,晚去了一分钟,远远看见公交车起步了,赶紧大声呼喊。结果,这位司机还不错,等我赶到上车。当然,这种情况也不是总是有,也曾经遇到过不理睬的司机,一肚子气。还有一次,我想提前下车,又不是车站,司机居然也可以停车,开门。感觉多伦多的司机,有些还是比较仁慈的,就像出租车一样,给乘客方便。就看你运气如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