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篇史实穿越小说《时空客》(连载四十八):山城王府情

(2013-02-08 19:44:07) 下一个

我和小羽看到大家都坐下之后,就开始讲那个“天方夜谭的故事”了:

 

4年前,我去多大参加一个学术会议,中午就在一个学生café吃饭。突然看见对面一个美女在吃重庆豆豉辣酱,我嘴馋,就要了一点,当然,主要还是想接近她。我们就这样认识了,然后就经常约会,关系很快就升温。一次意外怀孕之后,我和小羽都决定要这个孩子,就去政府部门办理了结婚手续。后来在医院一检查,发现还是双胞胎,高兴死了。可这事又不能马上告诉大家,因为我们毕竟没有举办过任何婚礼仪式。总之,有很多苦衷。

 

本来,小羽怀孕之后,我们还是有很多机会告诉你们,然后办理婚礼仪式的,但那段时间,小羽忙于大学毕业和找工作,后来又是漫长的冬季,我要忙工作,还要照顾小羽,就一直拖延下去了。星星辰辰出世之后,两人更忙,又没有经验带孩子,好在请了一位住家保姆,她帮我们很大忙。直到我们生活和工作都稳定了,才告诉大家。

 

事情经过就是这样。

 

“嘢,好浪漫哦!”

“可以写写小说了。”

“有点私奔的味道。”

“好啦,事情都过去了。只要你们现在都好,我们就放心了。”我爸妈早就听过这个故事了,上次还有些责怪,这次态度就还好。

“哥,难怪你一直不肯让我去多伦多,原来如此。”

“这两个孩子,都还是比较本分的,我们也就不说什么了。”小羽爸妈倒是很放心,想必小羽也在背后解释了很多。

“爸妈,我们给你们上茶、磕头了!”

“唉,多礼了!今后,你们可要相互扶持到老!”

“嗯,我们记住了!”

 

“还有啊,那段时间,听说你们的飞机失踪了,吓得我们几天没睡觉,航空公司也是一直没有消息。”

“是啊,直到几天之后,方芳才说与你们联系上了。真不知道是怎么搞的。”

“不说了。现在一切安全,就行!”

“以后啊,有什么事情,一定要提前打个招呼。你们两又不是小孩子了,而且,还有两个娃子。”

“知道啦!”

“唉!大过年的,我们大家就别埋怨了,高兴就来不及呢!”

“是啊!林儿,赶紧点鞭!”

“好咧!”

 

在这之前,陈林、夏瑾和婷婷他们几个早就联系了一家婚庆公司,也安排了酒宴,都是两家人一起商量决定的,当然,也通知了我和小羽。

 

2012118日,小羽的哥哥嫂子请了一家婚庆公司,按照我们的计划,举办一个中国传统的婚礼仪式。服装、发式、化妆等等,都搞定了,费用呢,就我们自己出,双方家长只是意思意思给点。而安全方面,则是阿建和Apple负责。

 

婚礼前几个小时,我突然接到上海警方来的电话,原来是钟队长。钟队长的一席话,让我和小羽大为吃惊,阿建和Apple也松了一口气,事情终于水落石出了。

 

原来,这个网络庞大的日本黑帮组织叫“痛義”。成立5年多来,多次在国际上制造恐怖事件。该组织时常受雇于某国际金融机构,在精心策划之后制造恐慌,最终对国际金融市场造成混乱,从而牟取暴利。2012年,“痛義”的核心计划是搞乱亚洲金融体系,准备在6月初举办的上海国际网络购物大会上散布炭疽杆菌。国际刑警成风和南京警局的马处长,均被“痛義”收买。当成风和马处长带着“炭疽菌1”和“炭疽菌2”正打算与“痛義”组织中国分部头目进行交易时,被中国警方一网打尽。与此同时,“痛義”组织在东京的总部,以及在纽约和多伦多的分部,也全部被破获。其它城市的分部组织成员,国际刑警正在抓捕中。可钟队长来电通知我们,是让我们不可以掉以轻心,还是要警觉一点。

 

现在,事情总算有了结果。虽然不是十分太平,但这个婚礼还是要开开心心的,热热闹闹的!

 

“小羽,第一次看你穿这套服装,还有这个发式,都认不出来了!”

“我觉得自己不太适合这种打扮。”

“很好啊!星星辰辰,你们觉得妈咪好看吗?”

“好看!漂亮!”

“像电影明星一样!”

“你们两个居然也学会恭维人了!”

“实话实说嘛!真的!”

“好吧,那就听大家的。婚姻仪式要刻成光碟,带到多伦多去。”

“放心吧,公司都会办妥的。”

 

按照我和小羽的计划,汉朝婚礼、八人大轿。钻石首饰,是在上海就订好的,小羽亲自挑选。那个周末,天气很不错,从滨江路到新华路,吹吹打打,引来市民围观。江边的游轮上,也有不少人围观,但愿那游轮不要一边歪了。最让人不解的,是八人大轿有两部,别人还以为是两个新娘,而实际上后面一部是给星星辰辰的专轿。

 

“爹地妈咪,太吵了,我耳朵都听不见!”

“爹地妈咪,我,我喘不过气来!”

两个小家伙不停地抱怨,只好让人找来耳罩和口罩,帮他们戴好。

 

“刚哥,在上海时,我听方芳讲了你初恋的故事。”

“方芳是不是又在瞎编?”

“你处处留情,可不是假的。”

“好啦!老婆,今天可是我们的大喜日子。”

“好吧!以后再找你算帐!”

 

计划中还有一个环节,就是接亲从小羽家到我们家,然后是租借了一个四合院,作为我们的“临时婚房”,租期3天,租金不菲。而这个四合院,就是小羽在1942年她仅仅居住过一个星期的“王家大院”――王府。

 

毕竟,小羽曾经是这里的大小姐。“我”虽然也与这里“龙府”有关系,但小羽的哥哥没有找到“龙府”,最大可能就是毁于战火。当时的“王府”,现在是“重庆市文物保护单位”,主要是给游人参观,也出租给年轻人办婚礼。据说重庆电视台还在这里拍摄过很多电视剧。

 

前一天,小羽的哥哥带我和小羽去联系那个四合院办婚礼的事情,参观过一次。虽然四周的房子和街道变化很大,但大致方向还是熟悉的。那次抢亲事件中被炸毁的前厅的房屋和后厅的楼梯,还有四周的一些院墙,早已恢复一新。院内的盆栽要比过去多很多,房间内还安装了空调设备,小羽说,有些家具似乎也是过去的。

 

“小羽,这些床铺、雕花屏风和隔间木墙,好精致啊!”

“刚哥,我怎么感觉就是昨天的事情。”

“很有同感,不过,你在这里时间比我长,感受应该更多。”

“也就一个星期,但这里的人都很好的,只是王叔,我原来的爸爸……”

……

 

鞭炮一路开道,直到渝中酒楼。婚庆公司的两名主持人邀请小羽和我父母上坐,在渝中酒楼举办了大众化的仪式和酒宴,然后亲戚朋友一大帮都进了“王府”,开始晚上的闹洞房活动。

 

“新郎新娘,现在仪式正式开始。请准备回答问题!”

“不要太古怪啊!”小羽又兴奋又担心。

“请问新郎,你是怎么勾引到新娘的?”

“很简单,有一天傍晚,我在女生大楼外面高呼:哪个美女要嫁给我,我马上就为她把天上的星星摘下来!”

“后来呢?”

“后来,小羽第一个冲出开,让我当面给她看星星。我拿出一面小镜子给她看,那天上的星星果真就在里面。”

“好,雕虫小技,蒙混过关。请问新娘,你是怎么勾引到新郎的?”

“我没有勾引他啊!”

“回答不老实!必须回答!”

“那天晚上,他就这样骗我下楼,我知道是假的,吵吵闹闹,就数落了他一通,然后回宿舍。谁知刚上楼梯,脚就扭了。然后,他……”

“好!真是绝招啊!一个千年蛇仙,一个色胆许仙;一个妖态妩媚,一个英雄救美。”

“绝配绝配!”周围的朋友们开始起哄了……

 

送走大部分客人后,后来还有几个高中和大学的同学又聊了一下,说我们几个还要单独找时间聚一聚,毕竟我和晓菁在重庆也是有很深的根基的,朋友很多,那是后话了。

 

进入四合院后厅,我和小羽径直走进小羽(晓菁)的闺房,这里也是我们布置的婚房。

 

“刚哥,我记得我原来放过一件东西在这里,你找找看。”

“是吗?我试试。”

 

我找来一螺丝刀,敲开了墙角的地板,从地板下面拿出一份文件。一看,原来是一份地契。

 

“我父亲……我是说晓菁的父亲原来给我……给晓菁一笔嫁妆,是在城东的一片土地。父亲给我后,我就藏在地板下面。走的时候忘记拿了。”

“怎么一直没有听你提过?”我觉得奇怪,这又不是小事情。

“那个时候,兵荒马乱,土匪又来抢亲,我心情又不好,所以就猜测这东西早就没有了。今天只是来试试运气。”

“看来你运气不错!龙年!?”我轻轻拍了一下小羽的翘屁屁。 

“还是你运气好!你是龙啊!”小羽也不示弱。

 

“喂,这下面还有一件东西。”

“峨嵋后山鸳鸯剑谱!”

“这个会不会就是阿建一直在寻找的?”

“看来,鸳鸯剑有希望了。”

……

 

一觉醒来之后,我给上海的朱律师打了电话,让他春节过后就来重庆处理这事。因为他有经验,一方面是解放前的房产地产,第二就是他对我们的情况比较熟悉,尤其是对我们的年龄和身份证件问题的处理有独到之处。上海的房产和地产,他处理得非常完美。

 

经过1个多月的努力,晓菁(小羽)的那片地产从重庆市规划局某地产公司“夺回”,虽后来还是“卖”给那个公司了,但晓菁(小羽)获得2000万元的补偿金。经过律师与北京、上海、美国、巴黎等几家人的联系和协调,居然没有一个人愿意要!还说这个财产本来就是晓菁(小羽)的!

 

后来,我与小羽商量,决定把经费全部捐献给上海复旦大学(就是玲儿上学的大学),设立“助学基金”和“研究基金”,一方面奖励优秀学生攻读学位,另一方面奖励回国的海龟进行科学研究。基金的名字就叫“长江助学助研基金”!这是后话不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