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篇史实穿越小说《时空客》(连载三十七):多市爱情岛

(2013-01-14 17:03:34) 下一个

对于21世纪的年轻人来讲,最浪漫的爱情生活,便是花前月下、甜甜蜜蜜;最实惠的家庭生活,便是房子、车子、孩子、票子。而我和晓菁(小羽)在经历过20世纪40年代民国上海的资本家家庭生活之后,完全没有那种经过自己勤劳双手获得美好生活的感受,反而让我们觉得是一种人生缺陷。

 

为了能够安心生活,我和晓菁(小羽)决定拿出一笔钱来买房子。我找到了一位朋友介绍的华人地产经纪人William Wei,解决了房贷问题,而且美国花旗银行(Citibank)的帐号也疏通了,因为护照和结婚证问题解决了,银行帐号问题也就自然而然地解决了。

 

“爸、妈,我们已经买房子啦,我和小羽的西式婚礼,就打算10月中旬办。”我在第一时间就给家里打了电话。

“好好,婷婷已经告诉我们了,你们的照片也看到了。小羽啊,可真是一个好闺女!还有两个宝贝疙瘩,好可爱!我们已经和亲家联系上了!”

“嗯,我们的婚礼在一个教堂举行,还有很多朋友参加的。”

“你们办事情就是这样子的,我们办加拿大的签证都来不及,婷婷说一定要来,也没有机会。真是的!婷婷说你们是什么‘闪婚’!我是搞不懂的!”

“那不是很省事吗!”

“还有,我的宝贝孙子们都那么大了,我们都没有过去照顾照顾小羽,人家一定有意见!”

“妈,没事的,现在年轻人都是自己带孩子。”

“好啦,不说了。春节回来之后,我们一定要热热闹闹地给你们办一个婚礼!不能再亏待人家了!”

“嗯,爸、妈,你们早点休息!”

 

201110月初,我和晓菁(小羽)搬进了位于Markham天鹅湖畔的新居,拥有3间车库的3层小楼,因为我和晓菁(小羽)原来的小车,对于4口之家来讲,已经不够用了,需要一部较大的车。

 

“杉哥,嗯~刚哥,那个地产经济人很厉害啊!”

“怎么啦?小羽。”

“没想到这么快就搬进新居了。据说,通常都需要几个月的。”

“嗯!还不是资金到位快。生活嘛,经济是基础啊!”

“那么爱情就是次要的啦?”

“也不是那么讲,有了好的经济基础,爱情会更加稳固。”

“没有好的经济基础,就会离婚?”

“你呀!事情都不是那么绝对的。”

“我也只是随口一说,离婚对于女人来讲,真的是灾难!”

“是啊,惠子和文静的事情,以后真的要好好考虑一下。当初……”

“唉!刚哥,不说啦,一说这个,你又要骂我了。”

“我没有责怪你,只是说婚姻与责任的关系。”

“嗯,我听你的。”

 

搬进新居之前,站在3楼的窗边,看见枫叶初红的一片秋色,感慨万千!

 

“以后就不用开车到处找枫叶看了!”

“嗯,就在这里看!太美了!”

“那好,这里就是你的书房。我们的卧室就在对面!”

“星星辰辰的房间就在2层,他们可上可下。”

“好,地下室就搞一个卡拉OK房!”

“嗯,还可以弄一间孩子们的游戏室或手工间!”

“就这么定!”

 

我和小羽的卧室门口,写着“爱情岛”三个字;星星和辰辰的卧室门口,分别写着“王子岛”和“公主岛”。客厅里面,有我们在1942年上海的结婚照,以及2080年在旧金山的合影。茶几上,是一家人在194319441945年上海的影集。

 

说起这些照片,要保存好,并弄到2011年来,也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既要考虑时空穿梭对照片的影响,又要考虑照片对时空穿梭的影响。那个北平大学物理系的谭教授,真的是很有办法。不知道以后怎样感谢他,或者他的后人。这个经历和经验,我打算写下来,放在网络中,给以后的“时空客”分享。

 

刚哥,你现在还在写网络小说吗?”

“很少了。怎么啦?”

“我觉得你写的东西,要么是很唯美的爱情故事,要么是很枯燥的科普读物,不是那么大众化啊!”

“你也有这种感觉?每个人的写作风格不一样哦!”

“不过呢,我喜欢唯美,而不是锅碗瓢盆。”

“看来,我们还都没有老!”

“老啦!看这几天搬家,都是锅碗瓢盆!”

“这是必须的!小家庭生活,可不是民国那种大太太生活哦!你习惯?”

“没有习惯不习惯的,这是我们的责任,你说对不?”

“那当然,对孩子有责任,对我们双方也有责任。”

刚哥,你真好!是个好老公!

“小羽,你也是个好老婆!”

 

搬家那天,多伦多很多朋友都来帮忙,因为我和小羽两边的单身公寓都有一些私人物品要拿过来,合在一起,还有买很多新家具,还要给星星辰辰买东西,事情还是蛮多的。当然,我也不会忘记,给大洋彼岸的父母和岳父母打电话,告诉我们的近况,虽然婚礼要安排在来年春节期间。小羽也记得在《Toronto Star》和《Metro》上给远在2080年的惠子文静留言,这是每月一次的,可以少。

 

按照多伦多朋友的“强烈建议”和我和小羽的计划,就是在多伦多补办一个婚礼仪式。最重要的,还要记得恢复我们的名字:方刚和陈小羽!新的结婚证书,还没有展示给大家看看!

 

在那个周日,Knox教堂,简短的西式婚礼仪式结束之后,很多华人朋友和多伦多朋友都到我们的新家BBQAnja当然是一定要到场的,虽然孕妇味道十足;Julyoung和小羽的大学闺蜜夭夭也参加了;Apple去了日本,还没有返回;经纪人William Wei去欧洲旅行去了。

 

当朋友们看见那些结婚照和合影时,就是没有人提出过疑问,反而觉得是一种复古的艺术摄影。那也就省得我们再去花心思解释了。

 

小家伙们在一起玩耍的时候,星星辰辰无意中讲了我们在2080年旧金山遇到的机器人和一些不可思议的电器。那些孩子们不相信,就问他们的爸爸妈妈,而大人们提出这样的问题,这下把我和小羽难住了。

 

“你们家孩子的想象力很丰富啊!”

“电视看多了呗!”小羽随口而出。

“我觉得不像,听星星讲得头头是道,像是真的。”

“也可能是某个公园的‘未来世界’吧?”我补充道。

“哪个城市?”

“我们带孩子们去过很多公园,谁知道他们说的哪个。”

 

可我还是觉得星星辰辰的英语交流能力有限。他们上幼儿园之后,在英语环境中,语言能力进步也很快,这才让我们放心。在那段时光里,我和小羽带着星星辰辰四处游玩,让孩子们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城市的繁华、乡村的风光,还有很多博物馆、科技馆等等,每周都会有新鲜事。这是一家人在多伦多度过的最快乐的时光!

 

不过,越是感受这样的生活,越是让我思念远在2080年的惠子、蕊心、文静,还有军儿……

 

“刚哥,是不是又想惠子文静她们了?”

“肯定是要想的,不过,我现在拥有你,那就安心生活,快乐生活。”

“你觉得那个什么‘时空梭’可以实现吗?”

“我十分相信:科技的发展已经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达芬奇预测过现代人拥有飞机,不是很准确吗?我们能够从1945年到2080年,又来到2011年,这本身就是科技的力量。你说呢?”

“嗯,我也相信。我们与惠子和文静她们是一定可以相聚的!”

“相信,就会实现!只是目前,惠子和文静要受点亲人离别之苦了!”

 

“嗯!喂,对了,上次在2080年,我问过旧金山警察局来的,说法律上是一夫一妻制,但对于时空客,要以尊重当地传统文化为主。这就是说,你和惠子文静的婚姻关系,也是可以恢复的。

“那是以后的事情。我现在有你就足够了!”

“我知道你对我好,惠子文静过门的时候,我也是支持的啊!

“你呀!还是好好考虑我们春节办婚礼仪式的事情吧!”

“嗯,这个真的是很重要,也很麻烦的事情哦!”

“怎么啦?”

“你看,1942年上海的婚礼就已经办过了,前几天多伦多的婚礼也办过了,现在又要去重庆办婚礼,万一哪天又去了2080年,我们岂不是还要来一次婚礼?”

“好啊!这有什么不好的!新娘天天有!婚纱天天穿!你不喜欢吗?”

“嘻嘻!我喜欢!”

 

“现在几点?”

10点了,赶紧给你哥打电话,问问婚礼的事情准备得怎样了。”

“哎呀,现在急什么!早就搞定了。不过,我爸妈可是对你有意见的!”

“怎么啦?宝贝!”

“我妈说,你都没有跟我爸妈见面,就把我弄到手了,还居然有两个孩子!”

“我也没有办法啊!我们是指腹为婚啊!”

“吔,又来啦!我妈可不知道什么指腹为婚,”

“哎呀,我的好老婆!跟你妈好好说说,我们是自由恋爱的!”

“吔!刚哥,看把你吓的!开个玩笑罢了!”

 

“要是真的说起来,那这两三年期间,你有没有回去过啊?”

“咦?真的?!我算算!哦,对了,我参加工作之后,就去过一次美国,一次香港,没有回过老家。大学期间倒是回重庆过几次。”

“你工作几年了?”

3年啊!”

“吔,时间上,还刚刚好啊!”

“你是说,我们就这样忽悠老人们?”

“那咋办?说你是圣母玛利亚?”

“我不做圣母,只想做圣女!”

“圣女?神圣的仙女?我看你做妖女差不多!小妖精!”

“啊!刚哥,你又欺负我!”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