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篇史实穿越小说《时空客》(连载三十):感受新世界

(2012-12-28 14:33:31) 下一个


208087日上午928分。初到新世界的心情,是春天阳光般的明媚,但此时,我内心却充满忧郁和不安。

 

晓菁陪孩子们睡觉之后,我冲了一杯速溶咖啡,继续忙于寻找惠子文静他们,还要查询2080年旧金山的大地震信息,因为这是我们再次时空穿梭的最大希望,无论是返回2011年多伦多,还是1945年的上海!

 

我上网查询了旧金山市政府网站、美国地震局网站以及世界各大新闻网站,有关2080年旧金山的大地震,目前还没有任何消息。看来,我们目前还没有任何可能单程时空穿梭去2011年加拿大或1945年中国的机会!我们只好做长期打算了,不知道2080年的旧金山地震何时发生。如果没有地震发生,那就意味着我们一家可能要在2080年的旧金山一直生活下去,等待机会了。

 

但无论如何,我们一定要努力尝试一下!

 

“杉哥,惠子离开上海时,带了一些洛杉矶的信息。惠子他们会不会去了洛杉矶?”晓菁睡不着,又起来了。

“嗯,我也考虑到了,所以,也在洛杉矶的华人网站有留言,还有洛杉矶警察局。”

“最好我们马上去警察局,我睡不着。”

“好的。你收拾一下,我们马上走。”

 

在下楼的电梯里,星星辰辰说要吃冰激凌,一家人就到宾馆一楼的小型超市消费。这时,我才发现美元已经失效,全世界统一使用2045年版和2075年版的人民币,包括纸币和硬币。我们连VISA卡也没有,还得去银行!现在,只能记帐消费了。

 

超市服务员说他们这里就可办理银行业务。可我一输入护照号码,屏幕显示护照实效、签证失效!不能办理。是啊,1945年中华民国护照和签证,在2080年的美国能有效吗?一家人赶紧去旧金山中国领事馆。

 

到达88层高的旧金山中国领事馆,感觉非常宏伟、有气势!但大门口悬挂的却不是心目中想象的那个五星红旗,虽然也是红色的,但星星多了很多。这时,大厅的智能机器人用柔和的汉语说:“中华联邦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旧金山领事馆免费更新更换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中华民国护照、台湾护照、香港护照以及澳门护照!”

 

再详细询问,原来,早在20665月,中国已经统一成为一个崭新的国家――中华联邦共和国!并实行总统制和议会制。

 

感慨啊!沧海桑田!

 

“杉哥,那如果我们返回1945年的上海,岂不是护照又不行了?”

“旧护照可以先留着嘛!”

“如果再去2011年的多伦多呢?”

“嗯,晓菁,你的担心也是有道理的,我也无法预料。别担心!还是那句话:车到山前必有路!”

 

填表之后,首先就要求体检、检测DNA确定身份。其实,我觉得这个也很重要,只是没有找到医院而已。因为时空穿梭可能对身体有影响,但到底有什么影响,我也说不清楚。中国领事馆可以免费体检,真的是很方便。至于检测DNA,也许是确认无犯罪记录。不过,有一点是我没有想到的,领事馆的体检中心的检测都是全自动的,只需要一点点手指血,基本上都是机器人操作和触摸式液晶屏。

 

到了办理护照窗口,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真人(生物人),问道:“我有一个问题,你有没有注意到我们的时间与年龄问题?”

“我已经注意到了。根据你的护照,你现在的官方文件年龄应该是166岁,但与你刚才体检时的生理信息完全不对。第一种情况,你使用的是假护照。但我刚才已经查实,你的护照是真实的。第二种情况,你是时空穿梭人,我们称之为‘时空客’。根据207511月我国签署的联合国《地球时空客实际年龄确算与认定的国际公约》,我们确定你的目前年龄是35岁。还有疑问吗?”

“那……现在是不是已经有时空穿梭的机器了?”

“据我所知,这个机器,叫“时空梭”,目前暂时还处于实验阶段。据近两年多次试运行后公布的结果显示,还存在很多关键的技术性问题。因为这个研究课题争议很大,进展也不是很顺利。”

“哦,原来如此。谢谢!”

 

看样子,到2080年,地球“时空客”已经比较普遍了,年龄还有意义吗?唯一有意义的,只有亲情与健康!这使我更加想念惠子文静他们。如果惠子文静他们在其它时空,我们还有机会再次见到他们。晓菁听到这个消息,也是非常兴奋,终于有机会见到惠子文静他们了!

 

不到40分钟,我们一家就领到了新的“中华联邦共和国”护照。而且,通过网络,我们也快速办理了美国(落地)签证。

 

“哎呀,真是快啊!要是在2011年的美国,怎么也得12个月。21世纪80年代真的不一样啊!”晓菁很兴奋。

“走吧,我们现在去市政府办理身份证件。哦,对了,晓菁,今天刚到旧金山,就拉着你到处跑,累不累?”

“还行啊!刚才体检时,不是有一个体力恢复系统程序吗?”

“是啊,我也觉得我现在蛮精神的。”

“嗯,走吧!市政府!”

 

刚走到大门,这时,一辆小车停在我们面前,里面出来一位机器人:“先生、太太,这是中国领事馆赠送给你们的一辆家庭包车,动力是质子灶,一次性使用50年,无需任何燃料。”

“可我还没有驾照哦!”

“您是时空客吧?是这样的,现在人类的各类飞行器和交通工具,都是采用2066年‘天狼星全太阳系定位系统(STSSPS)’,无需驾照,也不用担心有车祸发生,或者车辆被盗。”

“哦?是国产的吗?”我一看,是中英文双语。

“这是中国长征公司2080年的最新型号ZY-012型。中国月球基地目前使用的交通工具,也是中国长征公司的试用产品。”

“真是太感谢了!我们一家正需要呢!”

“请您签个字!”机器人拿出一个卡片。

 

随后,我和晓菁,还有星星辰辰坐进了小车,机器人帮我输入了我的指纹信息,车辆就是属于我的了。我突然注意到,后排的星星辰辰座位前有一排电子玩具,两个小家伙玩得很开心。

 

“爹地妈咪,这个东西好好玩!”星星显然已经进入角色。

“我喜欢这个红色的。”辰辰也是。

“杉哥,这些都是英文的。以后,我们得多教教他们英文才行。”

“嗯。等我们安定下来,一定要找一个中英文都懂的老师。”

“星星辰辰也两岁多了,说一口上海话,都是那个家教老师毕小姐教的。”晓菁似乎又有愁眉。

“你还担心这个?你想教他们重庆话?只要换一个环境,小孩子说话马上就变调了。”

“是吗?”

“你不是说一口普通话吗?你还记得多少重庆话?”

“这也是啊!希望我们能够尽快安定下来,请一个家教老师。”

“这是2080年,不是2011年。要安定下来,还需要时间,况且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啊。”

“对哦!我又想起惠子文静他们了,我真的很担心!”

“我也是啊!以后要好好回报她们。”晓菁对惠子和文静的感情,一直连着我的心,我感觉晓菁与惠子和文静,真的是情同姐妹一般。

 

到达旧金山市政府大楼,还是那栋像美国国会一样的圆尖顶建筑,100多年就没有变化。我记得这个大楼是1906年旧金山大地震后灾后重建的标志性建筑。今年,即2080年将有一次新的大地震,就是那次地震的周期年。但愿那位法国地震学家Philippe和我的计算没有问题,我们应该可以顺利进行第二次时空穿梭!经过两次时空穿梭,我和晓菁对于这个仍旧未知的现象,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增强了面对不那么完美现实的信心!

 

护照与签证核实、指纹、照相等等,不到半小时,一条龙服务,身份证很快就办理好了。神速啊!

 

“这里办事,怎么都是说汉语的?”晓菁纳闷。

“政府部门都使用的智能机器人,你说什么语言,他们就说什么语言。”

“哦?如果惠子和文静到了美国,也不用担心不会说英语了?”

“真的?我怎么没有想到?”

 

旧金山警察局市区12分局也就在市政府大楼不远处,乘坐快速电梯过去,马上就有接待机器人迎接我们。看来,这里的证件办理,也已经一条龙服务了,效率真是高!

 

“请问,你们一家都是‘时空客’吗?”机器警察问。

“是的,我们4个都是,我和我太太,还有两个孩子。另外,我还有两个太太……嗯……是前妻,还有两个孩子,现在可能也在美国,洛杉矶的可能性比较大,也都是‘时空客’。但不知道具体什么地方,也无法联系上。你们能否帮我们快速联系到美国各城市警察局,看能否找到他们?”其实,说惠子和文静是“前妻”(虽然文件上说是MM),我也是感到很内疚的,真的不知道如何面对。

“可以,我们要先建立你们一家的档案,还有你前妻和孩子们的档案。”机器警察办事很有条理,也十分迅速。

“请问,现在美国是实行一夫一妻制吗?”晓菁提出奇怪而现实的问题。

“法律上是一夫一妻制。但对于移民和时空客,也有相关政策,以尊重当地传统文化为主。”

“这样啊!那就是说,可以有一夫多妻存在啰?”

“理论上是这样,但需要去找律师咨询相关事项。”

“谢谢啊!”

“晓菁,你考虑事情很周全。”

“是啊!不知道以后怎么办。”

“找到她们再说吧。”

 

我提供了全家8人的个人信息和照片之后,又留下了假日宾馆的地址和电话,还有Email地址,才放心地离开警察局。刚走到大门口,星星叫起来了:“爹地妈咪,我肚子饿。”“我也要吃。”辰辰跟着嚷。

 

这时,走过来一个粉色女机器警察,递给星星辰辰两袋食品:“小朋友,喜欢吃这个吗?”星星辰辰一看包装上印刷的圈圈食品,感觉久别重逢一样,刚才翘起的小嘴一下子就变成了笑笑的月亮。接过去就给我,让我帮忙拉开。

“对不起,这些食品……”我有些犹豫。

“您放心吧!这些食品是我们12分局专门为儿童准备的,保证安全和营养。”女机器人回答。

“不知道蕊心和军儿有没有吃的。”晓菁又想起惠子和文静他们了。

“晓菁,别担心!惠子文静她们一定有办法的。”我把晓菁拥入怀里,感激之情跃上心头。

 

上车之后,我们直接去花旗银行(Citibank)旧金山分行办理银行帐号、信用卡,兑换花旗银行(Citibank)的黄金兑换券、旅行支票还有股票等。这些是晓菁的专业,准备很长时间了。

 

银行帐号和信用卡办好后,我从身上拿出一张1938年花旗银行(Citibank)发行的“Fi”股票,银行工作人员鉴定之后,惊讶得叫了起来,就让经理过来帮我处理。原来这张股票价值连城:那张1万美元1938年的“Fi”股票,到2080年价值增值5000倍!我和晓菁简直不敢相信!

 

支票和股票办理完之后,经理说,他们很多年没有接待这样的大客户了。于是,就让我免费抽取一张“房屋有奖幸运卡”,说不定圣诞节有机会中奖,一套豪华住宅。我想了想,的确是不错的机会,这次来旧金山,不知道要呆多长时间,一套房子还是需要的。那就看运气吧!

 

“我有一个要求,经理。”晓菁似乎还有事情。

“顾客就是上帝!看我能否帮您。”

“我在贵行有一些存款,希望核实一下。”

“当然可以。”随后,经理领着晓菁,到银行后面的一间办公室去了。晓菁是金融专家,我就只能带孩子了。

 

不久,晓菁回来说:“杉哥!一切顺利,存款都在,而且利息相当可观,但缴税也不少。经理让你现在过去签字。”

 

签字后,我又问:“经理,我还有一个请求!”

“没问题!您是上帝!”

“我还有两个妻子……嗯……是……前妻,现在可能在美国,但不知道具体在什么地方,也无法联系上,我猜她们可能会缺钱。如果她们到你们银行办理手续,能否让她们使用我的帐号?”

“嗯,这个应该没有问题。但我们需要她们的个人信息。”

“好的!想不到,你们的服务真是很周到。”

 

随即,我拿出惠子和文静的个人信息,开通了一个4人联名帐户,并签了使用合同书和银行保险合同书,这才离开银行。

 

临走时,经理送我一部3D-eTalk手机。

 

“这是我们推出的最新服务计划,希望您喜欢。”

3D-eTalk?我正想去买一部呢!”

“这个是最新款式的全球通卫星信号立体影像eTalk,您可以直接从网络帐号上付费。”

“嗯,不错,太谢谢了!”我看了看外观和界面,背面有一行字:Bio-solar battery

“杉哥,可以先给警察局留个号码,万一他们有惠子和文静的消息,就直接打过来了。”

 

晓菁第一时间想到了惠子和文静,这令我非常感动。来到这个崭新的世界,有太多的新奇,但唯一能够打动我和晓菁的,也只有惠子和文静他们!每个人都期待完美、期待幸福,可不同的人所要追求的完美和幸福又大相径庭。那些所有的一切之中,所能够诠释的只可能是我们心所能及的量度,一份真情,已经足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