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热情好客的中东人

(2012-10-08 16:20:13) 下一个

 

 

一提起中东人(不全是阿拉伯人),人们的印象就是伊斯兰教、头巾、手抓饭等等,甚至还有人说,中东人喜欢吃动物的眼睛。

 

这些“印象”可能只是传说,或者是过去。现代物流如此发达,移民和通婚比较普遍,人们之间的交流也十分广泛。本人觉得所谓的“中东人”,与东欧人和西亚人,也是很难区分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儿子小时候,经常要我陪他一起看木偶片《阿凡提》。这个《阿凡提》虽然是新疆民间故事,但“阿凡提”本身还是西亚或中东人。不过,“阿凡提”的本意是“老师”的意思。

 

话说“阿凡提”很有智慧,也很幽默。有一次,阿凡提遇见巴依老爷在吃鸡,说道:“啊哈!好香的鸡呀!”巴依老爷说:“嗯?鸡的香味是鸡的一部分,你闻到了,就要付钱给我!”阿凡提拿出钱袋摇了摇说:“亲爱的巴依老爷,听见了吗?这是什么?”巴依老爷说:“哈!钱!快给我!”阿凡提又说:“亲爱的巴依老爷,钱的响声是钱的一部分,你听到了,我就付过钱了!”

 

911事件”之后,让很多人对中东人产生疑虑。不过,还是有人这样讲:多跟中东人接触,会发现他们是很友爱的一群人。

 

来到多伦多,也遇到了中东人。开始没有接触,后来接触之后,发现的确如此。

 

第一次打交道,是在商店买一块地毯。

 

“啊哈!欢迎欢迎,我亲爱的朋友!”一只脚刚进门,店主就如此迎客。这让我很放松,很有遇见阿凡提的感觉。

“这块地毯多少钱?”

“四十!”

“十四(fourteen)?还是四十(forty)?”

“啊哈!你觉得它长得像十四?还是四十呢?我的朋友!”

“十四吧?”

“啊哈!四十年前是十四,四十年后是四十。我亲爱的朋友!”

 

还有一次,换了一家店,去买食品点心。

 

“啊!我的朋友!今天我可以帮你什么呢?”

“我就随便看看。”

“嗯!看来,你今天心情不错!我的朋友!”

“是啊,天气好!心情也好!”

“让我来介绍一下:罐装食品在左边,散装食品在中间,冷藏食品在右边。如果您要幸福,在天堂;如果您要美好,还在天堂。”

“哦!?那天堂在哪里?”

“天堂在这里!”店主抚摸自己的胸口。

“谢谢啊!我自己找。”

 

到最后,不买东西,都有点说不过去了。临走时,店主还说了一句:“下次再来,我永远都是你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