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医院故事(6)

(2011-09-28 07:38:33) 下一个

医院有规定:家长或来访者探望病人,必须在上午11点以后,以免影响医生查房和会诊。

 

儿科与其它科室不一样,因为现在的小病人都是小皇帝,多数情况下,一个小病人就会引来一大帮家长亲戚,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舅舅舅妈、姑妈姨妈等等。每天11点以后,家长们总是把病房走廊挤得水泄不通。到了春季,是小儿流感、流脑高发季节,麻疹和风诊也比较严重,还有一些上感(上呼吸道感染)和过敏性皮炎。因为家长不重视,时常搞得很重,就只好住院治疗了。那时候,因为还是公费医疗,住院是比较容易的,有些小朋友已经是病房的“常客”了。

 

解放路二小的晓军,身体本来还是不错的,但父母开了一家餐馆,对晓军照顾不周,爷爷奶奶也不在本地,生病就难免了。这样一来,他父母就经常把晓军给我带,反正也不担心费用,开餐馆很赚钱的。因为那时我一个人很无聊,带孩子也算是一种“休闲”了。很多时候,我就从学校接了晓军,然后就去餐馆吃饭。周末的时候,也约晓军一起去公园,或去江边玩沙。

 

自从与丹丹的关系开始变得朦胧以后,我也开始疏远了晓军。毕竟,这丹丹可不是小朋友,却是我人生灿烂时节不可错过的风景。重新成为单身之后,内心世界一直有些迷茫。主任的乱点鸳鸯谱,又让我重新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

 

春季的油菜花开了,是春游的好时节。护长大眼妹提议去郊区搞一个农家游,据说前几年去过一次,很多人对那个地方印象不错。这儿科的单身护士就有20多个,再加上我们这些单身的医生,整个一年轻人的世界。护长统计了一下人数,尤其是那年因为值班没有去的人,就开始计划了。

我的任务就是照相,买好胶卷给我就可以了,一切费用都从科室的“小金库”开支,主任签字就OK

 

位于西南山区的一个小城,附近有一个山寨,旅游开发得不错。不仅山青水秀,而且近在咫尺,农家的饭菜是最吸引城里人的。旅行社的大巴来了之后,我就专等丹丹过来。上车之后,就坐在她的身边,开始发起第一轮“进攻”:“山青水秀的山寨,再配上你这长发飘飘,就是世上最美的景色了。”“哼!是吗?”“那当然。诸位,大家说是不是啊?”我站起来问车上的同事们。“没--错--!”“K医生,现场赋诗一首!”赋诗?没那么快。最后献歌一首:同桌(座)的你。把丹丹搞得心花怒放,含笑不语。

 

在农妇家中的饭桌上、在山水相连的山寨里,一轮一轮的“高强攻势”,丹丹招架不住;相机里留下了原生态山寨的野味,也留下了丹丹诱人的倩影。到后来,我每说一句话,不管是说什么,丹丹就用旅行社发的太阳帽打我一下。一开始,我只是躲,后来也不躲了,就给她打;最后,丹丹也不打了,就用小手掐我的胳膊。有点小疼,但心里特爽!

 

不用多说了,我与丹丹的关系已经是半公开了;双方没有距离,只有甜美的感觉。科室的同事们都投来羡慕和祝福的目光。我似乎又开始沉醉在浪漫情海中,对于过去的一切,已经不再怀念,除了我的宝贝女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