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海外华人与大陆华人谈人生

(2011-09-11 19:04:49) 下一个

 

 

海外华人:国外好,蓝天白云,社会和谐,几乎没有食品和水源污染。

大陆华人:中国好,吃的、穿的、玩的、用的,都是那么丰富多彩。

 

海外华人:在国外赚钱不易、赚钱不多,但有福利有保障,休闲娱乐一样多多。

大陆华人:在中国,没多少福利保障,但赚钱方法多,只要有钱,生活犹如天堂。

 

海外华人:国外生活平平淡淡,可以让人心态平和,没有邪念。简单、长寿。

大陆华人:国内生活紧张而快乐,人际交往频繁,锻炼智慧。热闹、刺激。

 

海外华人:活了大半辈子,才知道人需要的是一个稳定的生活环境。

大陆华人:活了大半辈子,才知道人需要的是有钱、有权、有关系。

 

海外华人:在国外也有歧视,但多数人还是善良的、守法的。

大陆华人:在中国,善良、歧视、无法无天都是存在的,但有钱就有一切。

 

海外华人:我几乎走遍中国,但遇到的多是虚伪,感觉浮躁,所以出国。

大陆华人:我几乎走遍世界,但遇到的多是清淡,感觉寂寞,所以留在国内。

 

海外华人:人生的意义,在于生活这个过程,并欣赏与享受这个过程。

大陆华人:人生的意义,在于赚钱与享受,并及时行乐。

 

海外华人:我老了之后,可能在中国找一个山青水秀的地方养老。

大陆华人:我也这么想,但很难找啊。有点想出国养老。

 

海外华人:人生最重要的是亲情。

大陆华人:我赞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浮云神马 回复 悄悄话 好山好水好寂寞,好脏好乱好快活
天然妈 回复 悄悄话 说到心坎里去了
mr23af 回复 悄悄话 句句是实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