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心狂野(13)找到工

(2019-01-17 13:42:36) 下一个

我心狂野 (13)打到工
或许一路太累,我一觉睡到天亮。
睁开眼,身着绒衣裤的我下了折叠床,去打开客厅窗帘,好奇地向窗外张望。
天湛蓝湛蓝的,树枝上还压着少许白雪,一月下旬的草地上竟然泛着绿,几只很好看的鸟儿欢叫着,在树丛间飞来串去。
静早上第一时间告诉我,东北大学通知,因为经济危机,经费缩减,免我学费的事儿吹了。
我苦笑道:“临来去中国银行换汇,按规定只能换30美元,因为找你同学,才换了40美元,用了我两个半月工资,路上实在口渴,我花85美分买了一罐饮料。”
静接着道:“也不光坏消息,你的学术导师同意让你秋季入学,先适应一下美国的新环境。“
“啊,这是给我机会去挣学费呢。“我边说边把39.15美元翻出来,递给了静。“在你们这儿住着,少不了花钱,这钱你先拿着。”
静接过钱道:“那我先帮你保管着,实在没辙,我供你上学。”
我当然不能认同,道:“我一个大老爷们儿,又不残废,哪能让你供我上学呢?你这就想办法帮我找工。”
宇辰道:“找工是迟早的事儿,一会儿吃完早饭,我们带你出去逛逛,顺路找工。”
宽阔的高速上,车流滚滚,静在帮助宇辰观察前后的车况,不时紧张地下达指令:换lane(车道),换lane(车道)!”
终于出了高速,我松了一口气,道:“在美国开车还挺紧张的。”
静说:“宇辰视力不是很好,开车的经验也不多,所以我们不常开高速。姐夫,今天宇辰和我请客,逛完mall(商场),咱们去Berger King (汉堡王)吃汉堡。”
我赶紧拒绝:“别破费了,静。”
宇辰道:“我们都喜欢吃汉堡,每月总要吃一两次。“
我想起读研时美国外教给我们讲过的”麦当劳“,感慨地道:”真没想到,咱们能有机会在美国相聚,一起吃汉堡。“
汉堡王餐厅的一切,对我都是新鲜耐看的,我一边津津有味地品尝起炸薯条和汉堡包,一边四处打量,好像不经意地听着四周的美国客人们闲聊。
我感慨地道:”宇辰,我导师罗教授去年到日本关西大学讲学,回来说日本的物质生活已经极大地丰富了,听他那口气,都快赶上马克思设想的共产主义社会了,看来美国也相当不错呢。“
宇辰伸着一根手指,道:”日本的发达程度比美国至少低一个档次。“
静在旁插话:”宇辰,别忘了,美国也有吃救济的,也有乞丐啊。“
宇辰答:”不管有没有乞丐,全世界的人没有不想来美国的。“
我马上认同:”看起来,美国的物质生活是真丰富,整天灯火通明的不说,厕所那手纸、那水也都随便用,好像是大风刮来的。
吃完饭,往停车场走的路上,我忽然看见远处的招牌上写着“幸福园”三个中国大字,兴奋地问:“静,那边“幸福园”的招牌是不是中国餐馆?“
静答:”是。都是糊弄老美的,听说他们做的菜特难吃。“
我急忙恳求:”咱们过去问问他们需不需要洗盘子的。“
静:”急啥呀,姐夫?你先倒好时差再说。“
我扭头对宇辰道:”宇辰,早晚都得找,咱们过去看看吧。“
宇辰道:”那就过去问问,省得改天还得特意来。“
我们走进“幸福园”中餐馆,一个丑女,拿起菜单,迎上前来。
丑女:Hi,how many people?(晚上好,请问几位?)  
静:“Hi,we are not going to order anything.My brother-in-law wonder if you have any job opening?(晚上好。我们不是来点餐的。我姐夫想知道你们雇不雇工人?”
丑女:Yes,we do.Do you speak Chinese? 我们在请人,你们说汉语吗?)
我赶紧道:“我刚来美国,想打工赚点儿钱,给国内的父亲治病。”
静拉了拉我的衣袖:“先听听人家需要什么工。”
丑女:“我们想请一个洗碗打杂的。”
我马上答:“洗碗打杂,我肯定行!”
丑女:工资只能每月800。
我问:“美元800?”
丑女笑着答:“这是美国,当然是美元喽。”
我马上答应:“我干,干得好能涨工资就行。”
丑女:“干得好当然能涨工资的喽。你明天可以上工吗?”
“能,”我迫不及待了。“明天几点?”
丑女:“上午10点半到。”
“好!”说完,我心里“乌拉”一声嚎叫。
我们回到小汽车里,静埋怨道:“姐夫,你真冒失,不多打听打听。“
我高兴地应道:”骑驴找马,先骑上驴再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火眼金睛☆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很敬佩那一代的留学生。第二天就直接去打工。
先斩后奏 回复 悄悄话 初来乍到,想打工的迫切心情我懂的。
先斩后奏 回复 悄悄话 初来乍到,想打工的迫切心情我懂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