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心狂野(7)工作后

(2019-01-12 11:26:59) 下一个

我心狂野(7)工作后

 

到新工作岗位报到后,紧张又严肃的新生活开始了。

那是学院最兴旺的时期,三座“光棍楼”里住着300多光棍儿,食堂开饭时熙熙攘攘,好不热闹。

前几个月没办好手续,工资迟迟没有到手,我只好省吃俭用,白菜豆腐地对付着。

4个月工资(248元)一到手,我马上给家里汇回200元,让父母感受一下儿子的孝顺,结果惨了,我变成了父母的提款机,家里一有大事小情就催我汇钱,搞得我经常东挪西借,不得安生。

还好,有比我更惨的。一个前一年入职的河南籍同事,黑大毕业的,处了个当地对象,为了攒钱买对方必需的电冰箱(1800多元),每天的伙食费只有8分钱左右,基本上天天馒头咸菜。大家劝他,他说他小时候吃过观音土呢,有馒头吃已经很不错了。他终于结婚那天,高兴啊,喝醉了,说胡话,倒在沙发上,逮到别人的手就说“我爱你“。

由于单位要求非常之高,我只有加倍努力,不仅很快胜任教学工作,而且很快在《光明日报》“理论版“和诸多各级专业刊物上发表文章,同时不忘继续学习英语,待单位同意后即刻报考硕士研究生。

很快,我也男大当婚了,便经常有介绍对象的,女方对我个人条件都满意,也都不喜欢我家庭负担太重。我的顶头上司给我介绍他老首长的女儿,是本院物理教员虹,比我大3岁,我知道是那位白白净净、娇小玲珑、英姿飒爽的大家闺秀,但当时还没敢不顾传统去“抱金砖“。刚好,四平的老邻居给我介绍了公安局长的警花女儿,我探家时与对方见面了,相互感觉非常之好,无奈对方母亲狮子大开口,一想让我父母把站前的房子让出来,住郊区去,二想让我父母把在郊区贷款2万多养的牛卖了做嫁妆。我哪能逼我父母那么坐呢?

度假完了,在车站与警花依依惜别,回到单位,思前想后,我写了一封断交信,警花回信,纸上泪痕点点,我咬牙硬是没再回信。

现实的世界,应该现实了。我找到顶头上司说,我知道虹是哪位,同意见面。上司把我和虹叫到他家里,边吃饭边倾谈。我发现虹是一个超凡脱俗的人呢,就打定主意交往下去,直到走进婚姻的殿堂。

结婚后,虹的父亲在家里摆了一桌席,席上只有岳父、我们单位领导之一和我,结果我那领导喝得酩酊大醉,一边喝一边胡言乱语:“老部长,我没给你丢脸,我坐大红旗来的。“我那领导离席回车就吐到车里了,几年后先后成为沈阳军区和北京军区的首长,即将被江办调去当主任之前,家教不当事露退休。

婚后,我带媳妇回家,家里才知道我结婚了,我父亲掏出兜里仅有的50元,我又向临街开小饭店的丁大爷借了50元,就算我娶媳妇的彩礼了。

按照规定,我们小两口分到了两室一厅一厨的单元,窗前还有一小片自留地,单位三面环山一面临海,生活一时仿佛置身世外桃园。很快,双喜临门,老婆怀孕了,单位批准我们两口子考研,我们同时分别被辽大经济系和物理系录取。

1987年,我们两口子开始读研,女儿10月出生,我竟然开始当她爹了。

在沈阳210产房,我怀抱刚刚出生的女儿一看,简直与我像极了,传宗接代原来如此神奇、如此令人心花怒放、如此叫人无限畅想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酒吧里的美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谢谢鼓励。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