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请人的烦恼

(2016-04-15 12:07:57) 下一个

请人的烦恼

两个星期前,厨房里两位师傅吵架,都不做了,我一边“回归厨房”炒菜,一边努力请人“救急”。

请人的广告连续登着,来电问工的人寥寥无几。

打电话给职业介绍所,原来比较熟悉的都关门大吉,仅存的三两个职业介绍所里介绍的,或是“歪瓜裂枣”,或者是一些“永远在找工”的老油条。

我自己吃苦受累无所谓,但怕在岗的师傅们被“累跑”了,所以,简直像“病笃乱求医”,没有任何忌讳,来的是人就行了。

一个做肉器的老人家来了,活儿没干,变成了碰瓷的,给了他20美元,还没答对他满意。

一个师傅来了,人挺好,但说没停车位上班不方便,我把我的停车位让给他了,结果还是没做到第三天。

来电问工的人,大多“凶神恶煞”的口气,根本不是在找工,而是在找养大爷的所在。

更有甚者,人找来,也找来一堆大麻烦。

美国啊,生意越来越难做,尤其是肯干活的“后继无人”了。

涨人工吧,老板也难维持;不涨人工,人们哪有“挪窝儿”的刺激呢?

现在,中餐馆里厨房员工平均55岁以上的非常普遍,再过几年,真不敢设想开餐馆是个什么景象。

我准备:1、简化菜单;2、主打面食;3、多上机器;4、“高薪请能”,退休前站好最后一班岗。

至于天下兴亡和马列主义什么的,只能在炒菜烦得不行时,借以转移一下“情志”了。

想想国内同龄的大爷大妈,羡慕得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是这样, regulation 太多,
3722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你们也难,到时候你需要的话,我来可以给你应急,顺别练练手,锻炼身体。
苏菲娅 回复 悄悄话 同情哈。
我经常说,在美国,老板就是弱势群体。
打工的拍拍屁股就走人了,老板不想干了,关掉公司就是一个难题。
开个公司,要买GL, Worker's Comp, 雨伞,医疗,牙医,life,vision 等等保险,还有一大堆compliance,哪个员工又不是对老板一肚子意见,这山看着那山高,也有人办了绿卡就迫不及待要走人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