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在意大利阿尔卑斯山脚下研读美食的一年(十三)

(2018-09-28 14:09:03) 下一个

今天先爆一下“隐私”--这是我的个人用浴室。我和美女同屋很“豪”地住在一套三间屋两个浴室的公寓楼里,因为大家都想住在镇上不愿住在村里,我两个正好乐得逍遥自在。马桶旁这个叫净身器--bidet,就是方便后用来清洁的.....我现在还记得大约十年前在罗马遇到一个中国人问我厕所里这是个什么东东?我当时也不知道这到底是啥,后来才知道这是干嘛使的。这个净身器在西南欧,象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后两个国家自75年以来就是规定必须有的。现在因为地方越来越小,新建的屋子都搞成淋浴花洒了(见图四),不过也有很多人不用了,但是净身器很受老人,尤其坐轮椅的人欢迎。有朋友圈人建议和去日本买马桶一起做个专辑。倒是那个暖气很赞,一边暖着,一边烘着毛巾。

下面是朋友圈的对话:

那玩意儿中国千年前就有了。听说小太监都是净身以后才能入宫的。

你赶紧和他们普及这个人去日本买电子马桶圈的故事,那不就合二为一,全都解决了吗?

现在就是在往二合一的路上走,saving space。这种旧屋子才有的“豪华用品”。

净身?听着像宫里用的。

没法子看来大家都受国学中太监概念的影响,此“净身”怎么着都变成彼“净身”了。

你赶紧和他们普及一下去日本买电子马桶圈的故事,合二为一全解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