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在意大利阿尔卑斯山脚下研读美食的一年(九)

(2018-09-24 16:44:15) 下一个

今天还是长周末就用下午的时间和我罗马来的同屋一起去学校的bank of wine品酒。这个酒银行在全意大利就此一家,它集中了全意大利各个地区的酒每种酒都配有当地土壤样本一起解说。有一种当地著名的葡萄叫Nebbiolo很有意思,闻起来几乎象red fruits and crispy但品起来却像美乐非常顺滑,有丝绸般的质地,虽然单宁很强大,口感奇妙,是那种爱她或恨她的关系。有了同屋的帮助我的意大利语突飞猛进,所以我经常做东西给她吃,贿赂贿赂她,希望回国之前我的意大利文可以让在这个国度自由行走无需拐棍了。 (很不幸的是到现在为止几乎就是个意语白痴,学习实在是太忙了)

关于葡萄酒后面谈到酒的品尝时会更深入地说。意大利人非常自我,而且在吃上面几乎百分百地“爱国”。这使我想起一位认识的朋友的朋友在西班牙开了一家中餐连锁而这个连锁在意大利却完全看不见踪影的事,刚开始我不理解,等到了意大利一段时间,对意大利的意大利人有了一定了解后,就觉得很自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西岸海豚 回复 悄悄话 多谢谬赞,大妈级别了:))
四旺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妹妹秀色可餐啊????,酒美人更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