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维多利亚岛上的“女皇瘦”和下午茶

(2017-08-02 09:51:01) 下一个

维多利亚岛上的“女皇瘦”

坐落在温哥华岛的维多利亚女皇酒店The Empress 名闻遐迩,在旅游旺季大有一房难求之意。今年有幸在夏季入住。说实话进到房间里面的时候颇有点小小的失望:不大的房间,近乎标配的房间设施—床,书桌,茶几和床头柜外加上里里外外那些盏灯,也就这样了。卫生间是没有浴缸的,只有淋浴间。厕所的窗子只有那到处漏缝的百叶窗而没有额外的帘子,推开窗看看,远处是高楼,如果有偷窥狂那这百叶窗是阻挡不了的。不过好在我不是名人,偷窥狂一般不会浪费时间。除了一般设施 另外一个看点就是房间里的艺术品—一般就是指那张不管挂在哪面墙的画。这里是一张花卉的水彩,不痛不痒,人畜无害地挂在那儿。晚上吃完饭的时候先去附近的海港走了会儿路,后来又去游了一会泳。那个游泳池里的桑拿房是很小也很旧。桑拿温度上得很慢,急死人。本想好好出身汗就去睡觉可是因为桑拿的不给力被逼过了一会儿“慢生活”。

从泳池回房间的路上,已经很晚了,走动的客人不多穿着浴衣的我被大堂深处的一幅金属壁画迷住了。其实就是很简单的金属钮成环状的一朵朵抽象的花儿。他们看上去像荷叶,也象荷花。它们被隔着十来公分的距离固定在浅咖啡色的墙面上。有一群花,错落有致地开在了墙面上;因为有空间把花儿与墙面分开于是便有了很多大大小小,深深浅浅的花影跟那一群金属花一起被投射到表面。她们特别安静,过于安静地用重量将自己固定在大堂的纵深处(大堂是一个长方形,而这面墙位于长方形的底部)。

第二天去吃早餐,餐厅里对面的墙上挂的是一排各种女王像,尺码超大,整个吃饭过程我一直被“她们”俯瞰着,像在上早朝,又像在英女王宫殿作客。 房间虽然不怎么样,饭厅还是挺有特色的,高高的天花板怎么也得有18,20英尺吧? 深咖啡的雕花木梁里的凹面刻着大小各异的各色玫瑰花,沉沉地,丰满地居高临下,大有镇宅之宝的风范。另外整间酒店的灯具都是打的简洁牌,线条色彩都简单明了,即使豪华却也只配上了浅浅的月牙白颜色,和深咖啡的边框。感觉很雅,很安静。早上的“avocado belt”三明治是一片全麦面包上铺满了绿色的牛油果,牛油果上坐着两只水煮蛋。我现磨了一些黑胡椒撒在只放了盐和橄榄油的水煮蛋上,嗯,味道鲜美!这早餐感觉也是瘦瘦的,很时尚,很精致。

女皇酒店的大堂是很有意思的,它没有一般意义上的前台—一大排柜台后面坐着一溜工作人员,而是进门后左手边两张很轻便的可调式电脑椅,每台电脑后站着一位工作人员,管理check in和out;右手边是一张同样的轻便电脑桌后站着一位工作人员,这就是“咨询台”,回答顾客关于除了check in 和out以外的问题。

大堂进门处摆着一张瘦长的条桌,桌上就是大堂的“center piece”中心摆件—插花。很多酒店一般会用典型的西式插花,蓬蓬勃勃一大簇又圆又满地占据了整个的桌子,形成密不透风的花海;而这家酒店的插花却几乎充满禅意地细瘦,素净被插在七,八个小花瓶里成条状排列,与头顶上的巨型珍珠色花瓣型吊灯相映成趣。略带亚金色的珍珠吊灯一层一层地错落开来,莲花似的花瓣漂浮在空中像一朵五彩祥云。不刻意抬头去看你就会忽略她,而稍稍一抬头就会有一种意外的惊喜由心而生。整个大堂比别的大部分酒店相比感觉象减过肥的淑女,安静优雅。

酒店的下午茶很有名,当时不知道需要预定,而且订座还很紧俏。大堂咨询处的小姐不负责餐厅的订座,但她告诉我当日的预定已满。她让我去找餐厅的带位看看能否为我网开一面。我就去找带位的小姐,那位小姐听说我是要写文章还真的帮我插针般弄了一个单人小圆桌让我坐下。上次来的时候既不用预订也不昂贵--$50/位,临走还送了一小包茶回家享受;现在的下午茶不光要提前至少一天预定,价钱也越来越高大上--$75/位。坐下后侍应先送上了茶单,大约有二,三十种茶可供选择,其中有那么九种茶是不用另外付费的,而其他则每种茶需要多付4至5加币。茶单前面的九种茶已经具有相当的可喝性了,从轻到重各种口味已经安排得相当不错,比如最受欢迎的前三种茶:empress blend, Fairmont breakfast 和rose congou emperor, 前两种茶比较男性化,口感有点粗犷,单宁味重;第三种比较中性,温和且有着很扎实的玫瑰花味,很多做得不好的玫瑰花茶就是花的口感太轻浮,一入口就飘走了,又或是茶质太糙直接变成了加了花的茶沫子;我选了第三种玫瑰味的,在茶单上写着是戴安娜王妃的最爱。虽然我不是黛迷但这个rose congou emperor的口感确实不错,对于老茶客或刚学习喝茶的新手都可以接受;我选玫瑰花味茶的另一个理由是貌似这家酒店在吃穿喝上玫瑰是主打---房间的所有沐浴护肤用品都是玫瑰花味的,酒店自己品牌专门订制的茶具也全是玫瑰花图案。这个玫瑰味的茶叶可以经久地泡在水里而不变苦涩,入口的感觉有点象祁红,像丝绸般柔顺;虽然摆在茶桌上的四个小糖缸很具诱惑力-—细红糖,枫糖,黄冰糖和白冰糖,但我还是强烈建议不要碰它们,什么都不要放,这个玫瑰茶就是这般天然样就是最好了。从茶端上桌开始,侍应就将一个装了三种不同颜色沙子的沙漏倒转过来开始计时,绿色的沙子漏完就是五分钟,白色是七分钟最后那个褐色的是九分钟。不同的茶,侍应会建议泡不同的时间。而温和如rose congou emperor则可以在水里一泡到底,不拿出来。给我服务的这位叫Wayne,是一个约六十多岁的老侍应,在这工作多年。他的个子很高,我看他擦桌子擦得很辛苦因为桌子很矮,他要长时间地弯下腰工作。心想人人都不容易啊,这一幕肯定对我后面给小费时起到直接的作用。快喝完第一杯茶的时候我的点心碟子来了,它很轻巧地立在了我的桌上。这碟子虽然三层但比我印象中的要秀珍了一些。最上面的那层是迷你三明治:苹果菠萝鸡肉,牛油果cheese  三文鱼,典型的英式小黄瓜三明治,还有一个很迷你的虾仁蛋筒;第二层是甜点:薰衣草蓝莓迷你蛋糕,榛子摩斯蛋糕,柠檬仔饼干,巧克力薄荷蛋糕;底层是提子松饼和自制的薰衣草草莓果酱—这个是超级赞的果酱啊,连我这个吃松饼从来不沾果酱的人也把那个小盘子添底了!草莓的咋呼外向和薰衣草的含蓄内敛真是绝配。饮下午茶的葵花宝典是从底层吃起。那个很特殊的牛油果cheese也真让我这个不吃cheese的人开了眼界,和熏三文鱼在一起的口感象王子配公主,萝卜配萝卜坑那般和谐。这些个茶叶,茶具以及果酱啥的餐厅对面的礼品店全有卖的。

维多利亚很英式,女皇酒店给人的感觉也很英式。虽然作为曾经的工业强国英国已经落后了,但是她的软实力,比如文化,艺术,生活方式却仍旧在全球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