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天神之钻”之九级天梯引子--三

(2014-11-14 12:34:13) 下一个


三.米德伟尼家族人的生理特征


所有具有米德伟尼家族血统的人都具有某一种生理特征。在欧洲的这一支后裔有着非常典型的希腊鼻子,就是人们经常在古希腊雕像上所见的那样,笔直,端正,形态优美。有人对几十个具有米德伟尼家族血统,在欧洲的族人做过研究,发现他们的鼻子与面部五官,发际等各部的关系不管从哪个角度来分析都具有黄金分割的优美比例。于是这个数据成为了对米德伟尼家族的研究指标之一;


在亚洲和北美的那支后裔,他们的特征是眼睛和头发。发质浓密,天然微曲的黑发以及黑中带蓝的大眼睛是每个成员的标志。由于在商业上的成功和富裕的生活所带来的各种便利使得家族成员以这种生理特征为骄傲。对于大多数家族成员来说这种明显的生理特征成为了一种无言的贵族宣言。


以上为众所周知的事实。但还有一个秘密,分别在欧亚两枝海伦后裔大军的内部,只有在家族中具有相当级别的人才有权知道。这是家族一个不对外公开,甚至死守的秘密。这个秘密也是与生理特征有关。家族分别在欧亚大陆包扩美国秘密聘任过多名专家试图解开这个谜,但最终都是不得其解地归结于某一种,随机出现,不可预知的偶然性。所有具有这个家族血统的人都有可能具有一种超人的嗅觉能力,但没法知道什么时候在哪条线上出现,往往到了快成年阶段,也就是在1619岁的时候,这种能力会突然出现,而能呈现出这种能力的成员在家族内部也是凤毛麟角,据掌握的资料来看,约每50 80年左右出一个。


家族在亚洲的那一支人,在本世纪初与东印度公司的贸易来往中获得巨大利益的原因,就是得缘于这样一位具有超级嗅觉能力的祖先。也是因为这个缘由,家族后来在酿酒业,香水产业以及茶叶领域注入了大量的资金份额并获得巨额利润。由于大量的资金积累,更是由于家族内部本身的一个秘密,家族远在以收藏名画为时髦的当代社会之前,很早就开始涉及古画,名画的地下交易和收藏。他们所经手的交易,并不是为了经营古画买卖,那只不过是很简单地想要买得他们一直留心着的那些与他们家族有关的东西。这是一项很长久,很艰巨的工程,因为他们想收集的那些东西都分散在不同的人手上,而钱对于这些人来说都不是问题,这就更加增加了此事的难度。


 


我的外婆是个貌不惊人的东方女性。随便把她往哪儿一扔她都都可以做到就地消失,往沙里一放变为沙粒,往人堆里一放马上消失于人海。而我的妈妈却是个金发碧眼的魅力女郎,跟她的祖先海伦可有一比。由于人种不断杂交的原因,使得即将出生婴儿的外貌变得无法预测,有时会有一个像我外婆那样的貌不惊人的纯亚州女郎,而她的女儿却是一个莫名其妙的金发大美人;金发大美人的女儿,我,又是一个沙滩里的一粒沙,还是一颗小细沙,不起眼,不漂亮。在美州的那一拨人还时不时地出现一两个皮肤闪闪发亮的小黑人。更不可思议的是我外婆和我都是双胞胎,外婆的一衣同胞姐姐就是个金发碧眼的美人;而与我同在娘胎里共食一碗饭,共饮母之血的同胞哥哥也是个金发碧眼的小娃娃。但是我洋娃娃般的哥哥在他满百日之时离奇失踪,所以我记忆里从来不知道他长得什么样子,只是长大后听母亲说过我的洋娃娃哥哥的两个耳垂上一边有一个长得像太阳一样的粉红色印记,另一边则有如同一弯新月般的一个小勾勾。哥哥的离奇失踪,使得我妈妈终日以泪洗面,变成了一个寡言少语的人。


常言道红颜薄命,数年后,我的美人妈妈就在她刚刚走出失子的阴影,也是她最锦绣年华时死于非命,漂尸黄浦江。那年我十三岁。那是一个很暖的春天,空气中泛着一种江南特有的甜味。就在那一年我被送到了美国的一个寄宿学校去读书。


在美国举目无亲(我当时对亲人的定义就是爸爸妈妈外婆),天寒地冻,虽然语言不是问题但我还是想去死,我走丢过一回,冻晕过一次,但每次都奇迹般被人救了回来。就在我读寄宿学校的最后一个学期,有一些事情发生了。首先我发现我开始说话结巴,并且是不受控制的结巴,心里很清楚却一下子全堵在了嘴巴上。于是我说话的频率迅速减少。我有一个室友叫艾米丽,她是一个上等的好人,处处宽容我,也教会我很多东西,我俩成了好朋友。但是有一天,突然我对她身上发出的某一种气味实在忍受不了了,开始我以为是某种香水造成的,可后来发现那是她身体内部的某种东西在向外发散某一种气味。要说明的是这个味道不是一般的狐臭。后来才知道这个味道大多数人是闻不到的。我无奈,既不愿意让好朋友知道这些事,也为自己有那种感觉感到羞耻。我开始悄悄睡储藏室,并将那个平时不太整洁的地方打扫得纤尘不染。但有一天,我被舍监发现了,被她狠狠地训斥了一通,并罚我做一星期清洁义工。我不得不向外婆求助了。于是,我跟外婆写了一份很长的,很语焉不详的信,告诉她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很快,有一天,有一位格林先生将我带回了他的家,并在寄宿学校的最后半个学期天天接送我上下学。在格林先生家的那间卧室成为了我后来不管搬到哪儿一直拥有的模式洁白的墙,一张床,一个床头柜,最多再加一两盆绿色植物,其它杂物一概清除。这样我才能安睡,不然会头痛,或恶心或其它的不适。


从寄宿学校毕业后,我一直住在格林先生家,除了准备上大学的事以外便是跟格林先生学习有关世界名画以及美术史方面的知识。后来才知道格林先生是当代著名的名画修补大师,以及艺术鉴定家。


在学习名画的过程中我常常有一种要画画的冲动,于是我悄悄自己买来油画布和颜料开始涂鸦。很快,格林先生就发现了我的小秘密。他好像不很赞同我的创作,也许他想让我像他一样成为一名自己不画,专为先人当小裁缝,或给其它画画的人当当翻译的角色。但是


他却什么都不说,只是老一套,笑笑要么不置可否,要么就顾左右而言它地说:别忘了下周的考试,你最好把中世纪的每一个小时都记熟了,不然你知道你将得到什么。他会给我奖赏或惩罚,这两样东西既有精神上的,也有物质上的,还包含体罚。我得到的惩罚远比奖赏多,我想这与我十几岁的叛逆有关。我的体罚都包括在他家的露天泳池里游泳,跑步,举重等。有一天他罚我在雨中在他的露天池子里游泳,而且是五十个来回,我心里憋着一股很大的怨气,游完泳,格林先生堵在进门的地方似乎有话要对我说。我就是不想让他得到说话的机会,于是我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用毛巾擦干水淋淋的身体,快速向屋子的一角跑去。


就在格林先生的眼皮底下,我蹭蹭蹭三下,两下就爬上了我睡觉的二层楼,我想我当时身手应该是非常矫健的,我就是要让他看看我到底还能干些什么。因为他从来没说过我不可以爬楼!这是我的另一个秘密,自不久前我第一次尝试攀爬屋子开始,我心里就开始有一种难言的惊喜和平静。当我仰望蓝天,手脚并用象壁虎一般紧紧抓住石头往上攀援时,我感到心身焕然一新,所有的污浊之气都随着高度的增加而飞快消失。攀爬给了我思考的能力和忘却一切不快现实的力量。从此我与攀爬结下终身不解之缘。


我尽可能将这里发生的一切如实向外婆汇报。就在我预计必将得到外婆的斥责之时却意外地得到了外婆一封异常简短的来信,外婆在信中写到:


一.体能是所有东西的基础,必须好好练习,使自己强大。建议你可以与格林先生商量去接受专业的攀岩练习(后来很快我就迷上了登山,同样远离人群,独自接受挑战是最能诱惑我的事情)


二.你所有的学习都非常重要,记住,你,任重而道远。我当时还不太清楚中文里任重道远的真正意义,于是我google了这个词。


简单地说就是:路途遥远,责任重大。


在我google这个词的一刻,我确实没有想到我身上为将来和人类所肩负的使命将会是这么的重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