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六十二。最后通牒

(2014-09-06 22:45:45) 下一个


六十二。最后通牒


在苏格兰的古堡里,卢云亮和卢鹭鹭开始了具有最后通牒式的谈话。卢云亮脸上浮现出少见的认真和虔诚。


他开了头;                         


鹭鹭表姐,你我可以说是博弈多时了,我深知你的背景和你的身手,跟这样的你斗我胜算不大。但是好歹你,我均为…….老祖宗的正宗传人(在此卢云亮省略了海伦二字)所以做任何事想要拿回本就属于自己的东西那也算是人之常情吧。今天我们打开天窗说亮话,你看你从出生到现在跟了多少个主子了,少女时期在教会学校跟着神,年轻时代跟美国人英国人效力,二战差点把命搭进去,不知何时你又姓了共我想应该二战时期你就是个双面料了吧,直到现在你看上去就象一个共党元老,恨不得连宇宙都要让共党给占领才罢甘休。为什么?


卢鹭鹭:你在和我谈信仰吗?我想西方文化的精髓之一就是信仰自由,所以我信神,我信三民主义或马列,那应该都无关紧要吧。所以你我不要谈这些虚的大的,让我们着眼于目前来谈话。你要谈就得开诚布公,因为这样不说大道理的话最起码会减少伤亡,你知道你要顽抗到底就会有伤亡的,而且量可能还会很大。现在你的城堡里住了这么多亲朋好友,好些人还是各界精英,如果为了一些不值得的东西去牺牲性命未免可惜。


 


卢云亮脸色有些变,他很不喜欢老太婆的说话语气,好像她现在就已经是宇宙之王似的。还有这个老太婆看上去真是变成一个铁杆共党了,她算是吃着美国肉,喝着英国奶长大的人,那么是什么让她变成这样的呢?命运?狗屁!卢云亮最不爱听此类的话。他的命运就是掌握在他自己的手里,如果他不掌握自己的命运,那么他的生活会完全向着不同的样子发展。此刻,他在心里提醒自己:不要跑题,跟老太婆开门见山。


 


卢云亮:好了,表姐我们既然信仰不同就不要谈它了,我就是想知道你我之间能不能达成某种共识或协议?


 


卢鹭鹭:行,你开门见山说吧,事已至此,我们反正得走这一步。


 


卢云亮:表姐,我会花几分钟时间细数一下从前,这是这场谈话必要的铺垫。你我都知道所有有关我们老祖宗的故事以及有关那几件宝贝的争夺和它们的作用。从欧洲的达芬奇开始,到扬州八怪那个老哥以及他的表亲,那个小有名气的天文学家,这一小群人就为此物定了性:一件来自天外的宝物,并可能在外部天空里具有引导作用。而最重要的发现却是在科技突飞猛进的二十世纪。那个纳粹科学家--我们家族里的杰出人才之一发现了老祖宗留下的宝贝的本质,就是对寻找地球上的矿物质具有不可抗衡的导航作用,尤其是寻找铀矿--因为那关系到人人都想争先发明的原子弹的材料来源。后来,你的情人,那个苏联军官伊万亚哥尼完成了对神秘宝物的最后阅读--那也是因为你嗅出了黄慎表亲在临死前填写在画纸上的最后解读,你将它写在了你的笔记本里,然后无意中让伊万看到了。伊万聪明过人他第一次从最全面的角度又结合当时科技的步伐给你解释了他对宝物,你们称之为“天神之钻”的全面解读。后来你也知道伊万和你接近就是冲着这个来的,但是当你们二人互相知道对方的底牌后,却又因真正陷入了爱情而困惑。人们都以为你比伊万快了一步所以你活着而他死了,我想你应该至今还不知道其实伊万是为了让你动手而故意激怒你的,所以你仍活着而伊万却死在了你的手下。


 


卢鹭鹭心里的某一样东西哗地一下碎了,一个积攒了多年的疑问却从她的对手口里吐出。她摇摇晃晃站起来冲向了洗手间。


 


十分钟后,卢鹭鹭面不改色地走了出来。她只是叹息了一声说:终究是老了,失礼。然后又坐在了原处对卢云亮说:你接着说吧。


 


卢云亮:不客气,我继续。就那几件藏有特殊信息的艺术品想你比任何人知道得都清楚因为你是现在仍就活着的唯一见证人。文艺复兴以前的不用多说,你和你的女婿李杰克已经全部将它们收括囊中,而且它们已经完成它们的历史使命;达芬奇那幅画是含金量最高,从各方面来说最重量级的一幅作品,而这幅画的秘密是你我的祖宗破解的,这里也略去不说。你先夫和你靠着十六世纪法国宫廷画家里昂留下的线索,一起做连环套为英国政府讨回了那枚让你丈夫因此而送掉性命的宝贵胸针,而最后不知何故却落入了中共之手。鲁本斯的“劫掠柳基波的女儿们”提供了一条关于那对耳环的清晰线索它们在凡尔赛,可是鲁本斯不知道的是那个凡尔赛的小妇人玛丽安多内特会心血来潮地将它们重新打造,鲁本斯更想不到的事是那个小妇人和她的蠢猪丈夫会在众目睽睽下上断头台,这一切将原来就扑朔迷离的耳环事件弄得更加复杂,更加神秘,直到现在耳环也是你我还有其他势力极力追踪的目标。最后是黄慎的秘密画作,你们真是用尽心机,居然专门为此事办了一个黄慎个展要求收藏家们慷慨借出黄慎的收藏品以支持展览的开办。我也真服了中共了,手段比我狠,智慧比我高。


 卢鹭鹭不想争辩的是事实上黄慎画的原收藏家那位老先生主动提出以画换画的方法用黄慎的画换了一幅郑板桥,最后大家是皆大欢喜。


卢云亮接着往下数落:你们用一幅郑板桥就把人家老先生打发了,事实上就是用十幅郑板桥也不够这张黄慎画的一半价值它是无价之宝,它是第一次从头到尾将达芬奇提出的可能全部赋予实施,并解决了数条就是用现代科技手法计算也需时日的难题。这就是天命吧!从这儿开始你们缺的就是那件宝物底座的上半部和那把神秘的从来不曾露面的钥匙。


 


卢鹭鹭有点不耐烦了,卢云亮说来说去都没有说到他俩真正想聊的重点上。她干咳了一下打断了卢云亮的卖弄。卢露露的男人性格由此可见,她不喜废话,要么说事,要么走人。


 


卢鹭鹭:时间不多了,我们别兜了,挑重点说。我问你你愿不愿意配合,如果你愿意,我们会在量刑的时候,从轻发落,如果你不愿意,那就会比较麻烦,而且一定会有人死,有人伤,到头来你还得跟我们走,到那时你真的会死得很难看。


 


卢云亮:表姐,你们是谁?英国佬,美国佬还是中共?


 


卢鹭鹭不耐烦地:你在这三个国家犯下的罪,我说的是刑事案件我都有铁证在手,都在诉讼期内,这是近的,远的我就不说了。随便在哪个国家境内都可以逮你。卢鹭鹭放低声音说:或者我还可以在境外绑架你。你随便选一个你喜欢的办法,你喜欢的地方。这点绿灯我还是可以开的。别想着卢氏家族或米得伟尼家族会给你出力,一旦他们知道是你偷了他们的婴儿而且还杀掉婴儿吃他们的脑髓我看你会被人撕为碎片,死无葬身之地的。


 


卢云亮:你最好别血口喷人,要知道我不是软柿子。


卢鹭鹭一声不吭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嗖嗖地就上来两张泡在福尔马林里的死婴们的照片。


卢云亮脸色开始发白。


两人陷入了僵局。两人四目相对,无人出声。


卢鹭鹭说你尽快决定,此事宜早不宜迟,因为夜长梦多。


 


最后卢云亮把头垂下说,他要认真想一想。


然后他又显得很诚恳地对卢鹭鹭说:表姐,你也考虑一下跟我合作的可能性吧,你,我才是正宗货,此事别人管不着,是我们家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